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姜平
 



新華網11月9日報道習近平致川普賀電。

【人民報消息】川普(特朗普)11月9日凌晨正式確認當選美國總統後,習近平及時發出賀電。

據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11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致賀電。

報道說,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作爲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最大的發達國家、世界前兩大經濟體,中美兩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發展繁榮方面肩負着特殊的重要責任,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發展長期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普遍期待。我高度重視中美關係,期待着同你一道努力,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原則,拓展兩國在雙邊、地區、全球層面各領域合作,以建設性方式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在新的起點上取得更大進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和各國人民。

報道還說,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致電邁克·彭斯,祝賀他當選美國副總統。

《華爾街日報》11月11日報道中表示,川普當選後曾與「大部份」領袖傾談或收到他們的訊息,但當中沒有習近平。川普的發言人也證實《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正確。

CNN11月11日以《唐納德·川普說他沒有跟中國的習交談》(Donald Trump says he hasn't talked to China's Xi)。並更新了報道,說這樣更能反映出川普對習近平的態度。

凡是親江反習的媒體都拿這個消息當成攻擊川普和打擊習近平的棍子。一方面暗示川普心胸狹窄、不配當美國總統,另一方面嘲笑習近平這下子在全世界丟了臉。

習近平到底致沒致賀電呢?新華網刊登出來了,可川普的發言人證實收到的訊息裏面沒有習近平的賀電。

我悄悄問了習辦的一位熟人,這位說,「川普的發言人應該不會撒謊。問題可能出在我們這邊……」

「有人敢沒發?!」我瞪大了眼睛。

「中國的事情太複雜了,並不是都希望國家好!我再了解一下……」

消息好容易來了。

「到底發賀電了沒有?」我太想知道答案了。

「你心裏應該有數……」

「就這麼不了了之啦?!」

「怎麼可能!」

「那……習近平對川普獲勝怎麼看?」

「原話我不可能敘述完全,大意是:川普希望美國好,這我理解,他把我這個總書記當成邪惡頭子,我也能理解。他要延續里根的政策,我舉雙手贊成,這不但可以給我『摘帽兒』,還可以幫我加快解決幾年來一直無法徹底解決的困局……」

「什麼困局?」

「還能有什麼困局?法輪功問題。這個,中美雙方都心知肚明的。我說的是奧巴馬和希拉里那幫子人。」

「習近平還說了什麼?」

「我記的最清楚的,是他說的四個字──天助我也。」(文/姜平)△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3/6448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1.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554,090次)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2.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544,498次)

六次喊擁護習核心 李鴻忠藥量過猛(圖)
3. 六次喊擁護習核心 李鴻忠藥量過猛(圖) (519,220次)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4.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514,980次)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5.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79,042次)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6.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351,584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7.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280,312次)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8.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274,501次)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9.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249,496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10.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237,414次)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11.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209,137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1)(多圖)
12.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1)(多圖) (200,392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3.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95,098次)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4.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87,119次)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5.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83,923次)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6.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2,658次)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7.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18.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177,564次)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
19.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奇異物質" (多圖) (172,505次)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20.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171,742次)

科學家突然發現 數百星系藏於銀河系身後(多圖)
21. 科學家突然發現 數百星系藏於銀河系身後(多圖) (169,821次)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22.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68,197次)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23.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161,207次)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24.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149,679次)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25.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147,726次)

面對鏡頭 蘇榮對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圖)
26. 面對鏡頭 蘇榮對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圖) (146,684次)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27.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94,324次)

NASA曾收到地心來電 但不讓大衆知道(圖)
28. NASA曾收到地心來電 但不讓大衆知道(圖)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29.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49,564次)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30.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46,976次)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31.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46,934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學生(圖)
32.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學生(圖) (46,815次)

印度發現文明遺蹟 神祕符號無法解密(多圖)
33. 印度發現文明遺蹟 神祕符號無法解密(多圖) (46,641次)

主人過世 小貓守在墳墓一年不願離去(圖)
34. 主人過世 小貓守在墳墓一年不願離去(圖) (46,432次)

兩則兒子救父親的罕見現代新聞(圖)
35. 兩則兒子救父親的罕見現代新聞(圖) (46,09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