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專題:世界生病了,不要拒絕醫生
 
梁新
 



集美麗、智慧、善良和勇氣於一身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完美詮釋世界小姐組織的宗旨──「使命之美」。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是「停止活摘中國良心犯器官」。



許多被關押在中共國勞教所的女性受過性侵犯,所以在2016年世界小姐決賽當中,當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被介紹時,她特意穿着密實,因爲她認爲自己是在爲受害者維權、而受害者也關注並支持她。

【人民報消息】從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和世界小姐大賽就看到世界生病了,病的很重,表症是「拿錢當祖宗」「拿命換錢」,裏症是「忘記三尺頭上有神靈」「不信善惡有報」。

就拿2016年世界小姐大賽來看,就一目了然。

「世界小姐」選美大賽被中共控制

「世界小姐」選美大賽於1951年由愛瑞克·莫里先生在英國南岸創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莫里先生希望爲二戰後死氣沉沉的世界送去一股清新的空氣。而恰好在英國南岸市舉辦不列顛展〔Festival of Britain〕,這給了他靈感,決定舉辦世界小姐國際選美比賽。

第一屆世界小姐在英國斯特蘭德學苑舞廳舉行,至2016年已經在20多個國家和地區舉辦了66屆。初稱「節日比基尼競賽」,後由英國新聞界將其冠名爲「世界小姐」(Miss World)。

「世界小姐」選美大賽的宗旨是「促進世界和平、樹立傑出婦女榜樣和幫助飢餓殘疾兒童」,其與「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並稱爲「世界兩大奧林匹克選美盛事」。

「世界小姐世界大會全球總決賽」由5個部份組成:

1、沙灘比基尼決賽(Beach Beauty )──(2015年取消,換成傳媒大獎)
2、超級模特決賽(Top Model );
3、才藝決賽(Talent );
4、體育競技決賽(Sports );
5、美麗心智決賽(Beauty with a purpose Final);

2013年,加拿大籍華裔林耶凡(Anastasia Lin)參加加拿大世界小姐比賽,在五個項目中,她拒絕參加沙灘比基尼決賽而嚴重影響總成績,僅獲季軍。但她並不後悔。林耶凡解釋說,她在很多人權電影扮演過受害者角色,許多被關押在中共國勞教所的女性受過性侵犯,她爲受害者發言、而受害者也關注並支持她,她不希望穿泳裝引發受害者的創傷記憶。

林耶凡的選擇促使世界小姐大賽從2015年起取消比基尼泳裝比賽項目,並加上「傳媒大獎」項目,還保持5個總決賽部份。組委會方面表示,世姐注重文化及內涵,女性着內衣出席選美展示,對女性尊重不足,也誤導選美理念。林耶凡認爲,這是歷史性突破,提高了賽事的檔次;讓世界各地各種風俗及信仰、包括傳統家庭出身的女性都能參賽,以展示其獨特風格。

2015年5月,湖南出生的林耶凡加冕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中共國境內媒體也興奮報道,說中國人在加拿大獲得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湖南老鄉也紛紛向居住在國內的林耶凡父親道賀,並說爲咱中國人臉上增光。但沒過幾天,中共發現林耶凡是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者,於是嚇的魂飛魄散,不但讓媒體把報導拿下,而且威脅林耶凡的父親,說如果他女兒繼續揭露中共活摘器官,那就讓他公司破產。

2015年5月,林耶凡代表加拿大趕赴中國海南三亞參加世姐全球決賽時,被中共政府拒發籤證,參賽受阻。因爲經濟利益,加拿大政府並沒有爲此事向中共嗆聲。「世界小姐」組織機構從2010年以來都在中國海南三亞舉行世姐全球決賽,相對固定的贊助商羣體都是中共國的,所以「世界小姐」組織機構也沒有爲此事向中共嗆聲。不過,讓她參加今屆世界小姐決賽。

第66屆「世界小姐」(Miss World)選美決賽於今年11月26日至12月18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近郊美高梅度假中心(MGM National Harbor)劇場舉行,來自全球117位佳麗參賽。贊助商依然是中共國的商家。現如今,「誰出錢多誰就是親爹」的規則下,中共在美國首都的選美大賽依然說了算,嚴厲禁止林耶凡發聲。

根據林耶凡的家人和朋友所說,選美官員警告林耶凡,她只能在公開活動上微笑,但是不能說話。如果她公開談論中共摘取良心犯器官做移植的事情,她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12月14日晚,林耶凡主演的基於真實事件改編的華語新片《血刃》(Bleeding Edge)於華盛頓DC舉辦美國首映會。由於該片深刻表現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等敏感話題,抗爭了三週的林耶凡才在首映會前三個小時被通知允許與會。

選美決賽有十億人觀看電視直播,如果林耶凡拿到冠軍,發表勝選感言時,談到中共活摘器官一事,那比扔兩顆原子彈的威力還大,所以中共派人跟到美國華盛頓特區,用錢堵嘴,決不能讓林耶凡拿獎!

「我會去的。」

2015年年底,英國人權活動家本尼迪克特·羅傑斯(Benedict Rogers)看到了有關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被拒絕入境中國參加在海南三亞舉行的世界小姐決賽的新聞,他開始對這位出生於中國的華裔小姐心懷同情。

羅傑斯是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曾競選過英國國會議員,職業是作家。作爲一名「書蟲」和天主教徒,他近年來更關注的是人類的受難、不公、衝突、靈性、哲學和政治等,閒暇之餘更喜歡文學、詩歌、音樂和美食。

羅傑斯本人曾經兩度被緬甸的軍事獨裁政府驅逐出境。他曾經在香港生活了5年,在過去的20年間出入中國大陸20多次,並創作出大量揭示中國日漸嚴峻的人權狀況的作品。

羅傑斯本來對選美比賽沒有一絲興趣,然而今年2月一次偶然的機會,羅傑斯在社交媒體上看到了林耶凡在世界最有名的辯論社團「牛津聯盟」(oxford union)上的演講。他形容這位華裔女子的演講出色,不僅具有美貌,也具有智慧、原則和勇氣。

於是,羅傑斯給林耶凡寫了一封郵件,邀請她在幾周後到倫敦,在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組織一次中國人權聽證會上做指證。他以爲林耶凡是不會來的。先別說這位加拿大世姐應該很忙,而且他也沒錢支付林耶凡此行的機票旅費。出乎意料的是,幾次細節溝通之後,林耶凡回覆道:「我會去的。」

此後,在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的報告《最黑暗的時刻:2013─2016中國人權壓迫》(The Darkest Moment: The Crackdown on Human Rights in China 2013-2016)的發佈會上,林耶凡和香港前港督彭定康比鄰而坐,林耶凡講述了她以演員的身份和選美渠道爲中國那些「無法發聲的人」發聲的努力。林耶凡在大陸的父親因此而被中共威脅,她本人也在網上被中共五毛水軍辱罵。

今年9月,林耶凡受英國下議院議長約翰·伯考(John Bercow MP)的邀請,前來參加在英國國會大廈議長塔內的國事廳(Speaker’s House)舉行的電影《血刃》的放映會。幾周之後,議員們將一個針對發生在中國的活摘器官行爲的辯論納入日程表,並發動了一個早期動議(Early Day Motion)。一個敦促英國政府支持獨立和國際調查的征戰開啓了。

在七個月裏,林耶凡往返英國──加拿大4次,每一次行程都是自費。

羅傑斯在著名網站《赫芬頓郵報》上發文,講述自己從聽說林耶凡到邀請她到英國議會作證的過程,這位年輕美麗而勇氣超凡的華裔小姐如何以其智慧和品格贏得了欽佩和讚賞。

羅傑斯說,每一次她都是帶着無與的勇氣出來說話,因爲她的父親在中國大陸受到中共的威脅,壓力非常之大。每一次她出來說話,她都明白,作爲一名演員,爲中國的人權發聲是在進軍好萊塢的路上冒險,因爲中共在好萊塢的影響力在升級。但是,她沒有一次在自己的願望和使命前退縮。

羅傑斯寫道,「我承認對於評價世界小姐我只是個新手。但是據我所知,用這個詞可以總結世姐創始人埃裏克(Eric)和朱莉婭·莫利(Julia Morley)所鋪墊的哲學:『使命之美』。我從來沒有遇到過有誰能夠比林耶凡更好地詮釋這一點。」

羅傑斯還分享了林耶凡在臉書上的一段話,他寫道:「她認爲並不是偉大的力量才能夠阻止邪惡,她發現普通人的日常行爲就可以阻擋黑暗,包括小小的善行和愛心。」

羅傑斯認爲,林耶凡若成功當選2016世界小姐,將見證人權、和平、善良和愛的價值。

羅傑斯在文章結尾寫道,「作爲一名基督徒,我相信終級的迴歸──『回來的孩子』(Comeback Kid),一個全世界都以爲被殺了的人,最終,他會再次起來。希望林耶凡也是如此,畢竟她的名字Anastasia意味着『復活』。投票給Anastasia,爲她的使命之美」。

《華爾街日報》給川普一個高明的建議──與被中共噤聲的世姐會面

世界小姐決賽的5天之前,《華爾街日報》12月13日報導說:川普近日似有意重新界定美中政策,繼與中華民國蔡英文總統通話後,又質疑美國爲何要被「一中」政策綁住。如果川普想要再踩中共紅線,或可利用本週在華府舉行的世界小姐決賽的機會,會見加拿大參賽者林耶凡。

據報道,2015年和2016年連續兩年代表加拿大參賽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此次終於成功登上決賽的舞臺。她高貴、優美的風采令她在衆多佳麗中格外奪目,她參選的主題──「停止活摘中國良心犯器官」,完美詮釋世界小姐組織的宗旨──「使命之美」,使她成爲人們心中真正的世界小姐。

林耶凡出生於中國湖南,今年26歲,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也是女演員、模特兒、演奏家、人權倡導者。13歲移民加拿大後,她用自己的雙眼看到了自由的真正價值、人的尊嚴、人的權利的曙光。

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迫害造成了中國大陸數十萬人遭到關押、酷刑或迫害致死,這使她意識到自己之前一直生活在謊言當中。更重要的是,她想辦法挑戰這些謊言。幾年之內,她從一個共產黨組織的學生領袖轉身變爲一名加拿大民主黨人──在這個時代堪稱英雄故事。雖然只有26歲,林耶凡要學會的還很多,但是她長期關注中共鎮壓法輪功修煉者的反人類暴行也讓善良的人們思考了很多。

2015年5月,林耶凡加冕加拿大世界小姐,原應代表加國赴中國三亞市參加全球世界小姐決賽,但因關注中共人權問題而被中共列爲「不受歡迎人士」並拒發籤證,最終無法參賽。

中共除了拒發籤證阻撓林耶凡參賽外,還威脅她住在中國大陸的父親,她的父親被迫中斷與她的聯繫。此外總部設在倫敦的世界小姐組織,也拒絕支持林女士,原因應該是與該組織贊助商全部都是中共統治下的商人有關。

加拿大選美組織決定2016年不進行選美比賽,讓林耶凡能夠保留加國世界小姐后冠,去美國參加決賽。但是世界小姐大賽組委會負責安排媒體採訪林耶凡的官員對包括《華爾街日報》等主流媒體記者的要求亦視而不見,而且某天當世姐組織兩位官員看到《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記者在採訪林耶凡時,急着打斷採訪,並把林耶凡推出旅館大堂,警告她如果再與其他記者聯繫,有可能因此失去參賽資格。




林耶凡主演的電影《血刃》劇照。

此外,林耶凡上週和美國無任所大使(Ambassador-at-large)大衛·薩珀斯坦(David Saperstein)會面時,一名世姐組織官員堅持在場,並且要求薩珀斯坦辦公室人員不要在推特上發佈有關這次會面的信息。世姐組織還曾禁止林耶凡上週三(12月14日)出席她主演的《血刃》(The Bleeding Edge)影片在美國的首映式,這部影片基於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大陸監獄遭受酷刑的數個真實故事濃縮而成,最終在輿論壓力下,於首映式前3小時放行。

《華爾街日報》的文章最後說,世界小姐組織是私人機構,外人無權干涉它的決定及行爲,然而,爲了討好中國贊助商,而試圖讓美麗勇敢的加國世界小姐噤聲,對世姐組織或中共而言,最終將付出代價。

紀錄片《活摘十年調查》的誕生




林耶凡在講述中共的迫害使無數孩子失去了雙親。

前資深軍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負責人汪志遠,歷時十年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修煉者器官的罪惡。他說:「我是一名醫生,用了30年時間,在研究如何幫助他人擺脫疾病的痛苦。我再也沒有想到,我會用十年時間來調查、研究醫生是怎麼去殺人的……」

2016年11月26日,紀錄片《活摘十年調查》在紐約臺灣會館舉行首映會。追查國際負責人汪志遠、該紀錄片的製片人李軍出席首映式,與觀衆見面座談。

汪志遠介紹,十年來追查國際對活摘進行了系統調查,調查對象包括5名中共政治局常委、1名軍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員、國防部長、前軍方總後勤部衛生部長、政法委書記、副書記,還有活摘現場、目睹活摘過程的持槍武警──他主動向法輪功學員舉報,並對中國865家器官移植醫院和9,500多名移植執業醫生進行了調查取證,採集到兩千多個電話錄音證據,獲取了上萬條資料證據,發表了20多萬字的綜合調查報告,呈現了60個電話調查錄音證據,1,628個資料證據,先後公佈了70多篇調查報告和相關的責任人名單。

汪志遠說,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國家犯罪,是由江澤民下令,中共當局利用整部國家機器,在全國範圍內對法輪功善良羣體進行的慘無人道的大屠殺。

製片人李軍是原中國紀錄片協會會員、國家級編導,三次榮獲中國電視藝術最高獎「金鷹獎」,兩次榮獲國際金熊貓紀錄片獎和一次國際紀錄片評比大獎,多次獲中國電視新聞獎。

他表示,活摘罪行10年前剛被披露出來時,他不敢相信,或者說不願相信,但在鐵證如山的證據面前,他震驚了。

他介紹,2006年3月證人安妮站出來指證,她的前夫是瀋陽蘇家屯的遼寧省血栓並中西醫結合醫院醫生,他摘取了很多人的眼角膜,起初他不知道這些人是法輪功學員,後來知道後,他受到很深的刺激,精神崩潰。安妮也無法原諒他的罪過與他離婚,並站出來揭露此事代他贖罪。

李軍呼籲每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向活摘說「不」,並向周圍的親朋好友傳播該影片。

一位96歲的老人推着輪椅來觀看影片,看後說:「好人的沉默會成爲壞人的幫兇」。

觀衆王先生表示:「要想徹底解決這件事情,必須從制度上去解決。」

「使命之美」




能夠參賽,林耶凡說自己感覺「非常好!我終於站到了這個舞臺」。



林耶凡說,「我創造自己的使命之美,我要最大限度的展現它。」

12月18日晚,來自世界各國的117位佳麗參賽「世界小姐」,電視轉播覆蓋全球約十億觀衆。2015年和2016年連續兩年代表加拿大參賽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此次終於成功登上決賽的舞臺。

林耶凡高貴、優美的風采令她在衆多佳麗中格外奪目,她參選的主題──「停止活摘中國良心犯器官」,完美詮釋世界小姐組織的宗旨──「使命之美」,使她成爲人們心中真正的世界小姐。

決賽結束後,她對記者說:「世界小姐組織的座右銘是使命之美(Beauty with A Purpose),但就像我一樣,每個參賽者有自己的詮釋,我創造自己的使命之美,我要最大限度的展現它。」

提到站在舞臺上的感受,她說自己內心很激動,感覺鏡頭在注視着她,她想這是中國人民,是她爸爸在看着她。「我不需要說什麼,他們能看到我,他們懂得我想要說的,他們會看到我永遠不會放棄。站在這個舞臺上,這就是我想要展現給他們的,我永遠不會對他們置之不理,無論如何,我都會繼續努力。」

林耶凡有一個單純的信念:每個人的小小善念都可以爲改變世界而貢獻。(文/梁新)△



令人震驚的紀錄片《活摘十年調查》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9/6469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1.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543,485次)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2.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536,611次)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3.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497,576次)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4.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333,564次)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5.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218,763次)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6.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210,616次)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7.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208,850次)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8.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203,778次)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9.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95,864次)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0.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94,833次)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1.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77,973次)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2.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71,763次)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3.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70,802次)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4.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69,938次)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5.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69,884次)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
16.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星際噴泉" (圖) (166,709次)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7.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57,736次)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8.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56,434次)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19.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154,510次)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20.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147,774次)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21.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146,705次)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22.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146,245次)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23.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143,418次)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24.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72,473次)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25.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70,560次)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26.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65,866次)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27.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59,980次)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28.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51,141次)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29.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49,104次)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30.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48,822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31.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48,230次)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32.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47,764次)

帶着感恩名單 父子環遊中國(圖)
33. 帶着感恩名單 父子環遊中國(圖) (47,474次)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34.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47,286次)

永遠的舊書店 店主因病離世情牽全城(圖)
35. 永遠的舊書店 店主因病離世情牽全城(圖) (47,18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