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耿和受訪說的逃亡過程與高智晟書裏寫的完全兩樣
 
鮑光
 



2009年1月9日妻子兒女出逃之前的高智晟全家福。

【人民報消息】高智晟2014年8月7日三年冤獄屆滿,雖然從監獄裏放出來,但堅決不許他回北京,去陝西省會西安看牙也絕對不行,在新疆老丈人的家裏待了幾個月,又強行送回老家陝西窯洞裏生活。

據2016年11月15日媒體的報道,高智晟妻子耿和急匆匆告訴記者,「最近家裏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北京警察千里迢迢趕到陝北,毀掉了國外友人寄給國內朋友的、想送給高智晟的剛剛出版的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酷刑下的維權律師高智晟自述》;不僅如此,他們(中共特務)再一次切斷了高智晟和我的聯繫!對陝北家人的監視騷擾也在升級。」耿和說:「他們怕什麼?怕一本書嗎?那好,我就免費公開,讓大家自由下載,廣泛傳播!看看這書裏到底寫了什麼,讓他們這麼害怕?!」於是,當天耿和授權《2017年,起來中國!》電子版免費下載鏈接。

高智晟寫的書害怕高智晟看

在與妻子和陝西家人失去聯繫前,高智晟發表了最後一篇文章,題目是《黨國大軍千里奔襲毀一本書》。

文章寫道:「新近我所寫的《2017年,起來中國》一書在臺灣發行後,耿和猜知我應當是這世間最想先得到這書者。便頗費去些心思外加周章,輾轉使朋友帶回一本至中國大陸後,偷着寄予我陝北的一位親戚。但還是被『我黨』情報部門掌握(實際是我這親戚在微信上不慎泄了密)。於是,極荒謬卻也極『合理』的一幕大劇上演了。『我黨』立驅悍勇猛將連夜千里奔襲至陝北毀了這本書。」

「許多人或認爲之是何等的荒謬絕倫──興師驅衆奔突千里只爲毀一本書,覺着任何文藝裏的潑皮無賴外加蠢貨,也難幹出這等超出人理、讓人鄙視使人恥笑的事。然而,共產黨就這麼幹。 我得了這個消息後樂至大笑。但我首先得肯定:『我黨』幹得好、幹得有道理──共產黨人實在不低估這本書,而且是以極其隆重的儀式彰顯他們的不低估:一羣黨的幹部,晝夜兼程奔襲千里去消滅這本書。」

這本書從今年6月份公開出售,並大力推廣,目地是希望閱讀的人越多越好。爲此,高智晟的女兒耿格還去了香港和臺灣召開新書發佈會,並代表父親在書上簽字。

從道理上,「連夜千里奔襲至陝北毀了這本書」是講不通的。爲什麼全世界的人、包括中國大陸的人都允許看,唯獨作者本人不許看?!

高智晟到底看到這本書沒有,不知道。我的朋友斷定說:「他一定看到了,否則爲什麼他又被失蹤了,而且不許與妻子耿和通話,並且把陝西窯洞裏一起居住的親屬全部控制起來。高智晟一定發現那本書被改動了!」

我覺得這個分析有道理,但我沒有證據。

耿和受訪說的逃亡過程與高智晟書裏寫的完全兩樣

我上網希望看到高智晟的最新消息,但沒有找到。無意中點開一篇人民報的新聞,題目是《數度哽咽 高智晟妻談逃亡》,刊登日期是2009年3月13日。讓我驚愕的是8年前的這個專訪的部份逃生內容與高智晟書裏寫的完全兩樣,把我嚇壞了。

2009年3月11日,在美國政府的幫助下,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以及女兒格格和兒子天宇順利抵達美國。12日早上,耿和及孩子們仍顯疲憊,耿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數度哽咽,訴說此次帶着孩子離家出走的痛苦歷程。她說,目前她最擔心的是丈夫在國內的處境,同時也感謝一路走來幫助他們的所有正義朋友。

報道說,2009年1月9日,耿和帶着16歲的女兒格格和5歲多的兒子天宇,在朋友的幫助下,經化妝離開北京,並甩開了警察的跟蹤,1月16日到達了泰國。途中歷經萬般驚險,翻山越嶺,跋山涉水,在美國政府的幫助及保護下,於3月11日終於踏上了美國的自由土地。

2009年3月12日,耿和在美國接受媒體採訪時的部份內容,如下:

耿和哽咽的說:「做走的決定讓我撕心裂肺,因爲我又要面對想照顧高律師,又面對孩子天天在家……爲了孩子,邁出這一步。因爲我想高律師要知道了,他應該也很欣慰。最起碼對他來說是一種解脫,要不然他們(中共)老是對我們提些要求。」

決定帶着孩子離家出國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耿和沒有勇氣直接告訴高律師,臨走時只能留一張紙條給他。她說:「我不忍心讓他知道我們都走了,我覺得我都沒法正面去跟他說,我都沒有勇氣跟他說,把他放在家裏我們走了。」

署名高智晟的《2017年,起來中國》書中的妻兒逃生部份內容,如下:

2009年1月9日早晨,按此前綢繆,我要離開家引開樓下的「眼睛」。全家人擁抱在一起作最後的告別。除天昱外,全部都默默地流着眼淚,然而格格卻哭出了聲,繼而是耿和。「悲莫悲兮生離,痛莫痛兮死別」,悠悠歲月,百年身世,惟有此情苦。苦,誰最苦?是我的妻子耿和。她們娘仨離家,大的懵懂,小的不懂,去離故土而又親情不能別!我常不忍想像她最後離別那個家時胸中的那種痛。我不僅不能送別她們,而且她們還得去一個很大的傢俱賣場,設法甩掉跟蹤者後從地下停車場搭車奔向火車站(這是策劃好的細節。但實際上如何擺脫跟蹤而成功逃離的過程,我迄今不清楚,也不忍心問耿和),我無法想像她是怎樣地帶着至苦的心與這一切周旋的。

耿和在美國接受採訪時說的話與署名高智晟的《2017年,起來中國》的這本書裏所描述的根本是兩碼事。耿和在沒有壓力和恐怖的自由社會說的話當然是可信的。

高智晟新書出版後,妻子耿和說「不敢仔細看」。她說,「剛開始拿到書稿,我一直不敢仔細看,這書稿裏藏着我們想知道卻又害怕知道的天大祕密。做爲他最親的親人,怎麼忍心看見一個好丈夫、好父親、好男人、好律師所經歷的迫害?這是我心裏過不去的一道坎。」

書中高智晟手稿的影印件




書中高智晟手稿的影印件。

書的最後有高智晟兩頁手稿的影印件,過去沒有仔細看過其內容。現在拿過來一看,是論述美國憲政、美國言論自由的。

一般情況下,手稿影印件都是影印書的最精彩核心部份,但署名高智晟的《2017,起來中國》卻恰恰相反。

我們認爲中共江系特務在高智晟的書裏做了手腳,加進了他們想說的話、想打擊的眼中釘習近平,這就是爲什麼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高智晟的書,唯獨他本人不許看。(文/鮑光)△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2/6466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1.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543,485次)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2.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536,611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532,685次)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4.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14,640次)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04,145次)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6.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497,576次)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7.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354,981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8.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231,864次)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9.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210,616次)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10.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208,850次)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11.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203,778次)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2.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77,973次)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3.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70,802次)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4.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69,938次)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
15.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星際噴泉" (圖) (166,709次)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6.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64,047次)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7.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8.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57,215次)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9.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56,434次)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20.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151,171次)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21.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147,774次)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22.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146,705次)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23.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138,700次)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24.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72,473次)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25.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70,560次)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26.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65,866次)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27.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51,141次)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28.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49,037次)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29.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48,822次)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30.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48,318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31.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48,230次)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32.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47,764次)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33.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47,286次)

永遠的舊書店 店主因病離世情牽全城(圖)
34. 永遠的舊書店 店主因病離世情牽全城(圖) (47,183次)

南京長江大橋自殺勸慰者 成功勸阻323人自殺(圖)
35. 南京長江大橋自殺勸慰者 成功勸阻323人自殺(圖) (47,18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