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救人延壽 行善轉運的盧鈞(圖)
 



盧鈞爲官以公廉爲己任,德威卓著,朝廷倚之爲宿臣柱石,後任太子太師,享年九十多歲而善終。

【人民報消息】盧鈞,唐朝京兆藍田(今陝西藍田縣)人,進士及第,授尚書郎,帶病出任均州刺史。他到郡以後病情加重,不常見人,常常在郡後山齋休養獨居,其手下侍奉的人員也都離得遠遠的,不是他傳喚,沒有人敢到他面前。

有一天盧鈞忽然看到從外面走進來一人,瀟瀟灑灑舉止不俗,問他從哪裏來,他回答說姓王,從山中來。盧鈞笑着對他說:「你就是王山人了,這次來有什麼指教我呢?」

王山人說:「你的祿位高,地位居於人臣的頂點,然而壽命不長,災運正深,因此有久治不愈的疾病,所以來救你。」山齋沒有水,盧鈞想要喚人送湯茶之類,王山人阻止他,用腰帶到井中蘸水,拿出丹藥一粒,擰出腰帶中的水,讓盧鈞把藥嚥下去。

王山人對盧鈞說:「此後五天,病該好了,健康超過平常一倍。二年後當有大厄運。須知爲官之人一定要存陰騭,筆尖上功德非輕,斷不可任一己之喜怒、一時之喜怒,尤不可聽信小人之言,要細細體察下情。若以是爲非、以非爲是,冥冥之中定有報應。要勤行善,以救人憫物爲念,那時當再相遇,時間在初夏。」十來天后盧鈞完全康復。

盧鈞第二年解職回京,暫任鹽鐵判官。夏季四月在務本東門道旁,忽然見到王山人,請他到家中。

王山人高興地說:「你今年第二次壽限過去了。本來爲災很重,因爲你治理均州去年昭雪冤獄,救活幾個人的性命,所以災已平息了。現在這個月內,有三五天小病而已,當然不必憂慮了。望繼續積德累功。」

第二天王山人讓兩個僕人拿些藥到附近分發施捨給貧窮有病的人,從此又離去。

盧鈞任監察御史,以審冤獄而知名,敢於爲國護法主持正義,曾與朝中諫官們一起連續上疏,爲受到誣陷的正直大臣宋申錫等辯冤,使其性命得以保全,受到世人的讚譽。

他任嶺南節度使。唐時南海海道商舶來往頻繁,珍奇貨物雲集,舊節度使設法興利以致富,凡鎮守南海的,無不捆裝船載財物還京。盧鈞清廉堅不取一,並請監軍任市舶使專管此事,自己一點也不干預,商賈人士無不稱頌於道。

自貞元年間以來,有罪流放到嶺南的大臣去世,其子孫貧困無力還鄉的很多。盧鈞扶危濟困,他減省俸錢給他們營棺還葬,有病則接濟醫藥,對於孤兒幼女,爲他們辦婚嫁,共資助有數百家。

盧鈞又奏請朝廷廢除百姓難以承擔的採金稅,因此山越的百姓歎服他的德義,其令雖不嚴而衆人向化。盧鈞三年任滿將替換,當地民衆(漢族及少數民族)數千人赴衙門請爲其立生祠,刻石頌德,他堅決予以謝辭。

盧鈞爲官以公廉爲己任,仁愛之聲滿路,德威卓著,朝廷倚之爲宿臣柱石,後任太子太師,享年九十多歲而善終。他命中原註定有幾次劫難,在聽了道人王山人的話後,以救人憫物爲念,勤政愛民,平反冤獄,最終順利度過劫難,免除厄運,得享長壽。其後輩子弟也多官至高位,人稱是其累積善德所感召,得到的善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2/6468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1.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543,485次)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2.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536,611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532,685次)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4.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14,640次)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04,145次)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6.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497,576次)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7.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354,981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8.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231,864次)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9.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210,616次)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10.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208,850次)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11.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203,778次)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2.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77,973次)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3.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70,802次)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4.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69,938次)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
15.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星際噴泉" (圖) (166,709次)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6.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64,047次)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7.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8.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57,215次)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9.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56,434次)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20.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151,171次)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21.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147,774次)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22.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146,705次)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23.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138,700次)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24.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72,473次)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25.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70,560次)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26.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65,866次)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27.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51,141次)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28.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49,037次)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29.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48,822次)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30.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48,318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31.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48,230次)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32.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47,764次)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33.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47,286次)

永遠的舊書店 店主因病離世情牽全城(圖)
34. 永遠的舊書店 店主因病離世情牽全城(圖) (47,183次)

南京長江大橋自殺勸慰者 成功勸阻323人自殺(圖)
35. 南京長江大橋自殺勸慰者 成功勸阻323人自殺(圖) (47,18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