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最難忘的一個聖誕節(圖)
 



聖誕節的前一天,才突然發現我居然把那個最重要的、裝滿禮物的大袋子給忘在家了……

【人民報消息】那一年,我興高采烈地提前一個月爲家人精心準備好了一份份的禮物,並用一個大大的行李袋裝好,準備去公公婆婆家過節時帶上。聖誕節的前一天,我們已經到了婆婆家,當我和先生在婆家正忙乎準備聖誕晚餐的時候,才突然發現我居然把那個最重要的、裝滿禮物的大袋子給忘在家了……這就是那個讓我在法國過得最難忘的一個聖誕節。

初到法國的時候,對於在中國農村長大的我來說,一切都太新鮮了。平常的日子裏逛街法國商店,無論是在大城市,還是在鄉下小鎮,每次推開商店門,自己心裏總會「哇」一聲,因爲店內上上下下的裝飾是那麼細緻而精美,到了聖誕節,大小商店的窗櫥就更不用說了。

第一年的聖誕節,正趕上我生完兒子,還在坐月子。本來預產期是12月25日,但兒子提前2個星期就出生了。自此,每逢聖誕節,他都享有了一次收到兩份禮物的待遇,因爲他的爺爺和奶奶會在聖誕節時還要送他一份生日禮物。

兒子出生時我26歲。初爲人母,我愛上了打毛衣,婆婆就把她年輕時用過的毛衣針都送給了我。我小時候,母親也曾教過我打毛衣,但家裏的毛衣針只有一個尺寸,還是竹子做的。婆婆的毛衣針卻是金屬的,有一大把,可按所用毛線的粗細選擇針號。學打毛衣也不難,法國的毛線店配有各種各樣的教程書,當時我的法語雖然還是幼兒園的水平,但看着圖解也能弄懂。

在爲兒子織過小襪子、小帽子和毛衣後,第二年,我早早就盤算好了:過聖誕節時爲婆婆織一條圍巾,爲小姑子織一頂帽子,爲先生表弟的女兒織一件小毛衣……在和先生商量好禮物單後,我滿懷歡喜地忙乎了一個月,終於在出發去公公婆婆家過聖誕前都趕製好了,然後每件都用漂亮的禮物紙包裝好,心裏美滋滋地想象着家人們拆開禮物時的驚喜情景。

可是萬萬沒有想到在出發的那一天,仍不習慣於張羅旅途的我,卻把最重要的禮物袋忘了放進車裏。

「什麼,禮物妳沒帶上?」這是我和先生結婚後,第一次看到他那麼緊張的神情,我把頭低得像個犯錯的小孩,聲音小得似乎只有我自己才能聽得見地說:「那怎麼辦?」

沒想到先生果斷地回答:「妳自己回去拿!」天呀,從婆家回到我們住的地方有三、四百公里遠,我又不會開車,而第二天就要送聖誕禮物了,怎麼可能?「妳可以坐火車啊。」先生建議。

於是,先生開車把我送到火車站,買好了當天往返的火車票,我踏上回家取禮物的旅途。坐在火車裏,我一開始感到有點害怕,那是我到法國後第一次一個人坐火車,可謂人生路不熟,擔心自己會迷路。二來也感到委屈……坐下來後,環顧四周,暖呼呼的火車廂裏,一張張白皮膚、藍眼睛的面孔,神色安然,都在靜靜地看書,或者細聲交談,融洽的氣氛消去了我的顧慮。

順利到家提上裝有禮物的行李袋後,我急忙趕往火車站。2個多小時後,先生準時在月臺接我來了,他高興地接過我手上重重的行李袋說:「這樣下次妳就不會忘記了。」

那次聖誕夜的晚餐特別豐盛。天亮後,聖誕樹下襬滿了禮物。家人們紛紛拆開自己的禮物,既驚喜又感動,一個個過來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受寵若驚,原來的委屈頓時煙消雲散,自那以後,十幾年的聖誕節裏,我再也沒有忘記過把禮物袋裝進車後廂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2/6468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1.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543,485次)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2.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536,611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532,685次)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4.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14,640次)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04,145次)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6.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497,576次)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7.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354,981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8.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231,864次)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9.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210,616次)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10.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208,850次)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11.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203,778次)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2.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77,973次)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3.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70,802次)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4.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69,938次)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
15.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星際噴泉" (圖) (166,709次)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6.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64,047次)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7.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8.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57,215次)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9.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56,434次)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20.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151,171次)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21.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147,774次)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22.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146,705次)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23.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138,700次)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24.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72,473次)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25.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70,560次)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26.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65,866次)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27.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51,141次)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28.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49,037次)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29.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48,822次)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30.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48,318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31.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48,230次)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32.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47,764次)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33.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47,286次)

永遠的舊書店 店主因病離世情牽全城(圖)
34. 永遠的舊書店 店主因病離世情牽全城(圖) (47,183次)

南京長江大橋自殺勸慰者 成功勸阻323人自殺(圖)
35. 南京長江大橋自殺勸慰者 成功勸阻323人自殺(圖) (47,18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