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

【人民報消息】

聯合國隔靴搔癢 建議處罰金正恩

當地時間2016年12月19日聯合國大會在美國紐約總部舉行全體會議,大會將朝鮮人權情況提交國際刑事法院(ICC),並最終通過了建議處罰踐踏人權責任人的決議案。

聯合國大會自2005年起,連續12年通過朝鮮人權決議案,且連續3年通過了,包含建議處罰踐踏朝鮮人權責任人的內容的決議案。

儘管在今年的決議案中使用了「在領導層(leadership)有效統治下的機構肆意踐踏人權」的表達,明確指出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對此負有責任,並指明他爲處罰對象,但只是隔靴搔癢。

涉舊案罪名成立 IMF力挺總裁拉加德

法國司法部門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提出指控,認爲她在任法國財政部長期間處理法國富豪貝爾納.塔皮仲裁案時存在「疏忽」,控以翫忽職守罪。不過,考慮到拉加德的國際聲望和應對2008年金融危機時的表現,法院沒有對拉加德作出任何量刑裁決。

IMF執行董事會12月19日發表聲明稱,對該組織總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有信心」,支持她繼續擔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倫敦新維安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時封路

自12月21日起,位在英國倫敦市中心的伊莉薩白二世女王寢宮白金漢宮每當進行衛兵交接儀式時,將關閉前方道路,而以往這個地點僅實施一些交通管制。

英國《每日郵報》(MailOnline)網站報導,當局早已規劃,將這些道路試行關閉3個月;警方說,由於柏林12月19日發生卡車衝撞耶誕市集事件,而致提前實施。道路關閉的同時,將設置更多路障,以維護衛兵換班的安全。

撒哈拉沙漠下雪了!非洲小鎮時隔37年再見雪景

阿爾及利亞的Ain Sefra小鎮被稱爲撒哈拉沙漠的門戶,與冬季氣候完全無關的地方日前竟出現雪景。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名業餘攝影師Karim Bouchetata在12月19日於Ain Sefra小鎮拍到雪景,這不可思議的畫面持續將近一天後才融化,而這是時隔37年,這個小鎮再次見到撒哈拉雪景。Bouchetata說,當地居民被這異常的天氣嚇壞了,「看到雪落在沙漠上,每個人都驚呆了,這是一個罕見的景象」。該沙漠小鎮海拔高度約1000公尺,被阿特拉斯山脈(Atlas Mountains)包圍。當地上次降雪是在1979年2月,雪景只維持30分鐘。

雅虎再曝信息失竊 涉及至少10億用戶

美國雅虎公司2016年12月14日承認發生用戶信息失竊事件,可能影響至少10億用戶的賬戶。這是自2016年9月雅虎披露至少5億用戶信息遭竊取以來,該公司發生的又一起大規模信息失竊事件。

幫中共迫害無辜的雅虎發表聲明說,這次信息失竊事件發生在2013年8月,未經授權的第三方盜取超過10億用戶賬戶信息。雅虎「無法辨認與這次失竊有關的侵入黑客」。雅虎表示,此次被盜的信息包括姓名、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地址,但銀行和付款數據沒有被盜。有報導稱,這是一個目的性很強的政治竊賊。

法國國民議會批准延長全國緊急狀態至明年7月

2015年11月13日法國巴黎發生系列恐怖襲擊事件後,總統奧朗德當即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緊急狀態已經連續四次被延長,最後一次將於2017年1月15日到期。

法國國民議會12月14日凌晨通過將全國緊急狀態延長至2017年7月15日的法案草案。12月16日,法國參議院將對延長全國緊急狀態的法案草案進行投票,如投票通過,這一法案將正式生效。

爲減少車禍救人命 美或要求車與車「通話」

爲了使美國的道路更安全,汽車製造商們及政府多年來一直在研究讓汽車之間互相「對話」這項技術,代替此前那種司機必須看見前面行駛汽車剎車後,才能做出反應的方式。通過車對車無線網絡通訊不斷互相溝通,可減少車禍。

阿勒坡停火一波三折 終於恢復疏散平民

延宕3天后,敘利亞阿勒坡東部反抗軍掌控區域12月18日晚間已恢復疏散行動。敘利亞東部最大城市阿勒坡遭親政府部隊圍困,數以萬計民衆面臨缺糧缺水的絕境,在各方達成停火協議後,同意派出巴士和車輛輸運平民。

當地的聯合國官員透露,疏散行動持續當中,巴士與救護車正駛離阿勒坡東部,首批民衆350人大約晚間11時離開當地。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1/6474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1.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615,142次)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2.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543,485次)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3.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536,611次)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4.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497,576次)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5.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333,564次)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6.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218,763次)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7.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210,616次)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8.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208,850次)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9.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203,778次)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0.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95,864次)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1.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94,833次)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2.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81,740次)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3.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71,763次)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4.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70,802次)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5.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69,938次)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6.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69,884次)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
17.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星際噴泉" (圖) (166,709次)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8.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57,736次)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9.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56,434次)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20.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154,510次)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21.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151,780次)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22.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147,774次)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23.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146,705次)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24.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146,245次)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25.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143,418次)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26.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72,473次)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27.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70,560次)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28.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65,866次)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29.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59,980次)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30.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49,104次)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31.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48,822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32.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48,230次)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33.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47,764次)

帶着感恩名單 父子環遊中國(圖)
34. 帶着感恩名單 父子環遊中國(圖) (47,474次)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35.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47,28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