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40歲電工爲救同伴 二度跳河再沒上岸(圖)
 



田漢身上滿滿的正能量。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唐芍良綜合報導)聖誕節前夕發生這一件不幸的事情,令人心裏難過。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你對自由的嚮往……心中那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遠,盛開着永不凋零,藍蓮花……」一曲《藍蓮花》是田漢最喜歡的一首歌,歌聲如他一樣溫暖,他喜歡歌詞寫的那樣的生活,可他40歲的生命定格在2016年12月17日。當天下午,身爲南方電網曲靖供電局宣威虹橋巡維中心工人的田漢,爲救一名落水同伴獻出了生命。

兩次跳進河中救人

據云南網2016年12月24日報導,12月17日,喜歡戶外運動的田漢和家人及另兩家朋友在經過雲南宣威東山鎮和格宜鎮交界處的河邊時,同伴中一名女子不慎滑落水中。田漢見狀,毫不猶豫地跳進冰冷的河中救人。水流湍急,落水女子時隱時現,田漢也被衝出很遠,他好不容易抓住河邊石頭上了岸。可是,當他看見水中女子時,再次跳進水中救人,被急流衝出40多米後,田漢和落水女子再沒能上岸……

爲他申報曲靖好人

次日,聯合救援隊在河中找到田漢及落水女子的遺體。一名參與搜救的人員說,找到田漢時,他的頭和腳被緊緊卡在石縫之中。

一名參與現場搜救的網友說:「當我找到你的那一秒鐘,湍急的河水從你身上流過,頭和肩全部卡在石縫裏,我的心好痛,淚流而下,願你一路好走。英雄!」

正值壯年,田漢獻出了生命,留下妻子和10歲的兒子,還有80多歲的老母親。他的離去令家人悲痛不已。當地羣衆得知田漢的事蹟後,自發到出事地點悼念。

記者了解到,目前,田漢生前所在單位正準備將他的事蹟申報「見義勇爲」,曲靖市相關單位獲悉他的事蹟後也提議要爲他申報「曲靖好人」。

往事只能回味

「望着你遠去再也不肯回頭的背影,突然心生悲涼,你憧憬着2017年的盛景,卻用一種壯舉,將自己定格在2016年。一路走好,可歌可泣的英雄。」這是一位同事對田漢的祭文。就在前幾天,田漢還在微信朋友圈發帖紀念即將過去的2016年,憧憬新的一年的到來。

在大家的眼中,田漢身材瘦弱,但卻是個熱心的人,不管是工作單位的同事,還是社會上跟他有過交往的人,都覺得他身上滿滿都是正能量。他熱衷公益,是宣威市私家車愛心送考第一人。在一次戶外運動中,他看見鄉村裏的孩子讀書非常困難,回來後便組織同事和朋友給孩子們捐款。

有一年冬天,田漢跟宣威虹橋站幾個師傅去轄區大松樹變電站操作。冬天天亮得晚,可前往大松樹變電站的路上有很多小朋友正要去上學,田漢開着車慢慢地跟着他們走。「我們操作時間還早,這些小朋友太可憐了,天那麼冷、那麼黑,我用車燈照亮他們的路,陪他們走一段……」如今,田漢的話語還縈繞在一起出勤同事的耳畔。

工作很盡責 是年輕員工的老大哥

在同事的眼中,田漢是個有愛心且熱情的人,對工作充滿熱情,對人也充滿熱情。

當聽到他的噩耗時,虹橋巡維中心一個男性師傅當場就哭了。劉弘基還記得一年前來到虹橋巡維中心輪崗實習的時候,田漢對幾個新員工傾囊相授。在封閉不能回家的日子裏,田漢還陪着他們一起打籃球,一起釣魚。

員工雷健說,基層的生活枯燥而單調,虹橋巡維中心的老師傅田漢總是想方設法,通過各種戶外活動讓大家苦中作樂。

田漢很喜歡在公司的新媒體平臺投稿,也很積極幫新來的實習員工投稿,大家都喊他「田師」。

電視臺爲報導田漢事蹟作採訪時,同事們說起田漢都無比悲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4/6476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自由亞洲專訪林耶凡 內幕驚心動魄(圖文/視頻)
1. 自由亞洲專訪林耶凡 內幕驚心動魄(圖文/視頻) (639,031次)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2.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615,142次)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3.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543,485次)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4.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536,611次)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5.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333,564次)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6.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218,763次)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7.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210,616次)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8.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208,850次)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9.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203,778次)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0.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95,864次)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1.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94,833次)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2.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81,740次)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3.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71,763次)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4.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70,802次)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5.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69,884次)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
16.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星際噴泉" (圖) (166,709次)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7.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57,736次)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8.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56,434次)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19.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154,510次)

時代不同了!川普將用這手段幫到習近平(多圖)
20. 時代不同了!川普將用這手段幫到習近平(多圖) (153,025次)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21.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151,780次)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22.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147,774次)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23.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146,705次)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24.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146,245次)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25.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143,418次)

巴西空難奇聞 在神的護佑下生還(圖)
26. 巴西空難奇聞 在神的護佑下生還(圖) (80,410次)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27.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70,560次)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28.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65,866次)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29.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59,980次)

催眠證實:夢露投胎轉世爲加拿大女歌手(圖)
30. 催眠證實:夢露投胎轉世爲加拿大女歌手(圖) (50,666次)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31.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49,104次)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32.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48,822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33.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48,230次)

可愛三兄妹命喪車禍 6個月後奇蹟發生(圖)
34. 可愛三兄妹命喪車禍 6個月後奇蹟發生(圖) (48,022次)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35.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47,76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