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藉由雷射遙感設備的幫助,科學家得以放大檢視這座古城。



「特利丹歐普光達」的裝置可以讓科學家觀察到那些
雜草叢生以至於在地面上的人無法清楚看到的結構或是特徵。



NASA的科技幫助科學家發現一個被埋在西俄克拉何馬州的
比弗河附近叢林下的古城,這座古城被認爲曾是古代美洲原住民的居住地。

【人民報消息】根據報導,NASA的科技幫助科學家發現一個被埋在西俄克拉何馬州的比弗河附近叢林下的古城,這座古城被認爲曾是古代美洲原住民的居住地。

藉由雷射遙感(remote-sensing)設備的幫助,科學家得以放大檢視這座古城。專家相信這座有10,500年曆史的古城是狩獵人的羣居地。他們將野牛匯聚於溝壑的死路,再一起獵捕。

NASA這個叫「特利丹歐普光達(Teledyne Optech Lidar)」的裝置可以重建地面的3D模型,例如草地、樹叢、樹木等,它也可以創建一個地球裸面視野,一個移除所有障礙物,並能讓科學家清楚觀察地面的視野。在特利丹歐普負責特別計劃的副總Paul LaRoque說:「所以,這裝置可以讓科學家觀察到那些『雜草叢生以至於在地面上的人無法清楚看到的結構或是特徵。』」

報告指出,這個開創性的雷射遙感設備讓專家們可以清楚窺視厚厚樹層下,被藏在表面下的化石和骨頭。

NASA早在阿波羅計劃時就已經加入空載光達科技(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遙測空載雷射測距技術,LiDAR,光達)的設備。考古學家 Lee Bement表示:「NASA複雜的工具被用來劃定我們應該集中付出精力的地方。這讓我們省下很多時間和精力。」

遙感專家Meg Watters說:「你永遠不會用空載光達科技找到野牛的骨頭,但是你可以找到值得一探的地質特徵。」有趣的是,空載光達科技已經在近期幫助了許多開創性的發現。這個科技已經幫助考古學家在宏都拉斯發現歷史遺蹟,傳奇的失落「白城」La Ciudad Blanca(White City–Ciudad Blanca)。△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9/647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1.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543,485次)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2.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536,611次)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3.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497,576次)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4.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333,564次)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5.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218,763次)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6.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210,616次)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7.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208,850次)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8.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203,778次)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9.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94,833次)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0.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77,973次)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1.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71,763次)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2.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70,802次)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3.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69,938次)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4.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69,884次)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
15.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星際噴泉" (圖) (166,709次)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6.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64,047次)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7.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57,736次)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8.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56,434次)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19.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154,510次)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20.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147,774次)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21.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146,705次)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22.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146,245次)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23.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143,418次)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24.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72,473次)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25.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70,560次)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26.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65,866次)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27.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59,980次)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28.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51,141次)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29.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49,104次)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30.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48,822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31.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48,230次)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32.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47,764次)

帶着感恩名單 父子環遊中國(圖)
33. 帶着感恩名單 父子環遊中國(圖) (47,474次)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34.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47,286次)

永遠的舊書店 店主因病離世情牽全城(圖)
35. 永遠的舊書店 店主因病離世情牽全城(圖) (47,18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