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10歲身高196公分 22歲臨終前還在長(圖)
 



美國男子瓦德羅是史上最高的人,以272公分創下世界紀錄。

【人民報消息】美國男子瓦德羅(Robert Wadlow)在1918年出生於伊利諾伊州奧爾頓(Alton),他是近代有紀錄以來最高的人。他在10歲時就已經長到6呎5吋(196公分),他22歲因敗血症病故時,身高已達到8呎11吋(272公分),這項紀錄目前尚無人能打破。

瓦德羅剛出生的身高和體重爲51公分和3.8公斤,與一般人無異。然而,他在1歲時已經長至一般5歲兒童的身高;8歲時長至183公分,超過其父親的身高;直到他於22歲過世,他都還一直在長高,當時他的身高爲272公分,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

他之所以不斷長高,是因爲他的腦垂腺增生,導致生長激素分泌異常,進而使其飛快地生長。

瓦德羅在18歲時已經成爲世界上仍在世的第一長人,其當時的身高爲254公分。有別於高大身軀給人的第一印象,他爲人溫厚且待人友善,因而被稱爲「溫柔的巨人」。

由於過高的身高,瓦德羅在生前就相當有名,經常隨着馬戲團在各地巡迴,其賣點是「全世界最高的男人」。他一生中最大的夢想是成爲律師,而其最大的嗜好則是看電影。

瓦德羅的巨人身高爲他帶來健康上與生活上的問題。以鞋子爲例,他必須穿特別訂做的37號鞋子,其價格爲100美元,換算成今天的價格則爲1,700美元。

瓦德羅在過世後,有4萬多人蔘加他的葬禮。而他的棺材重達四五百公斤,需要12個人才搬得動。在瓦德羅的故鄉奧爾頓,人們設置一座雕像來紀念這位巨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6/6476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自由亞洲專訪林耶凡 內幕驚心動魄(圖文/視頻)
1. 自由亞洲專訪林耶凡 內幕驚心動魄(圖文/視頻) (639,031次)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2.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615,142次)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3.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543,485次)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4.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536,611次)

對不起,雷洋案我又一次誤導了大家(圖)
5. 對不起,雷洋案我又一次誤導了大家(圖) (351,310次)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6.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333,564次)

《致命中國》讓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節(多圖/視頻)
7. 《致命中國》讓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節(多圖/視頻) (269,239次)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8.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218,763次)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9.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210,616次)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10.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208,850次)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11.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203,778次)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2.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95,864次)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3.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94,833次)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4.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81,740次)

百萬年前人造地底建築體改寫人類歷史(多圖)
15. 百萬年前人造地底建築體改寫人類歷史(多圖) (176,039次)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6.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71,763次)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7.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69,884次)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
18.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星際噴泉" (圖) (166,709次)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9.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57,736次)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20.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56,434次)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21.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154,510次)

時代不同了!川普將用這手段幫到習近平(多圖)
22. 時代不同了!川普將用這手段幫到習近平(多圖) (153,025次)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23.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151,780次)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24.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146,705次)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25.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146,245次)

聖誕快樂!今天你因爲什麼而快樂(圖)
26. 聖誕快樂!今天你因爲什麼而快樂(圖) (144,463次)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27.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143,418次)

巴西空難奇聞 在神的護佑下生還(圖)
28. 巴西空難奇聞 在神的護佑下生還(圖) (80,410次)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29.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70,560次)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30.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65,866次)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31.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59,980次)

催眠證實:夢露投胎轉世爲加拿大女歌手(圖)
32. 催眠證實:夢露投胎轉世爲加拿大女歌手(圖) (50,666次)

?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圖)
33. ?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圖) (50,234次)

34. "浮島"玩大風吹漂移200公尺 500年奇景在臺灣(圖) (50,210次)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35.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49,10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