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旖林
 



用肉眼看,銀河系外形類似一個盤狀,具有4個旋臂結構,
科學家說,由恆星、灰塵和氣體構成,盤旋在銀河系中心。



蕾妮·克朗和她的團隊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報信發表了他們的發現並且把它命名爲Vela超星系團。



Vela超星系團。

【人民報消息】南非開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Cape Town)的天體物理學家蕾妮·克朗(Renée Kraan-Korteweg)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找到了宇宙中最大的已知結構之一。這物體被他們稱爲Vela超羣集,它是許多星系團所組成的一個巨大團體,而每個星系團都包含着數百或數千個星系。她說︰「我難以相信那麼大型的結構會在觀測星系時出現」。

蕾妮·克朗和她的團隊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報信(Monthly Notices Letter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發表了他們的發現並且把它命名爲Vela超星系團。

有一個巨人躲在銀河系後面

你可能很難相信爲什麼這麼一個巨大的物體會一直被忽視掉,但如果你能考慮到我們人類是渺小的,而宇宙是浩瀚的,人類居住的地球是一粒宇宙塵埃,你就能理解爲什麼我們現在才發現到它。爲什麼?是老天爺爲了敲開人類那用科學武裝的腦袋,能發現猴子不是人類的祖先,從而找到自己真正的家。

人類現在才發現到它,不是人類自己的本事,是上天安排的。




Shapley超星系團由多個星系聚集形成,長達40億光年,是銀河系的4,000倍,這個
超星系團非常巨大,就算是人類發明的最快的飛行器,也要飛上千萬億年才能橫渡。

銀河系是我們廣闊的銀河家。它擁有超過1,000億顆恆星,幾萬億的行星和多姿多彩的氣體和灰塵。

這使它變成一個很好做單一研究的地方,例如黑洞、外星太陽系的形成,或潛在可居住環境的太陽系行星。如果你是一個天文學家試圖觀察銀河系背後或更深的宇宙,那現在是個很好的機會,因爲你有了一張通行許可證。

如果要看星系平面背後的物體,那我們需要透過10萬光年距離的銀河從裏到外來探索。銀河系的恆星,氣體和灰塵的橫截面,其實這跟我們在一個非常黑暗的地方仰望天空時看到的有些相似。

爲了看到它背後的物體,克朗和她的同事們合併了幾臺望遠鏡的觀測數據,他們合併了開普敦(Cape Town)附近剛翻新的南非大望遠鏡(SALT),悉尼附近的英澳澳大利亞望遠鏡(AAT),以及悉尼附近的X光射線星系平面測量的數據。

通過使用這些數據,他們計算了在星系平面上方和下方所看到的每個星系離地球的速度。他們的數字揭示了那些星系似乎都一起移動,這也表示他們無法看到很多星系。西開普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estern Cape)的天體物理學家米歇爾.克魯夫(Michelle Cluver)在發表會上說道,「我們意識到我們發現了一個比我們想象中要巨大許多的星系網」。

研究人員估計,Vela超星系團的質量和Shapley超星系團差不多,大約是8,600個星系,Shapley超星系團位於大約離我們6.5億光年之外的距離。典型的星系大約有1,000億顆恆星,所以研究人員估計Vela可能包含着1,000到10,000萬億星之間。

他們的計算還顯示了,Vela超星系團離我們大約8億光年,而且以每小時4,000萬英里(每秒18,000公里)的速度遠離我們。儘管Vela每秒都在增加我們之間的距離,但是我們不能否認Vela超星系團所造成的影響。

研究人員估計,Vela超星系團在銀河系內的引力在牽引着一羣星系,而Vela超星系團已經將它們與銀河系加速到大約每小時110,000英里(每秒50公里)。

雖然對於宇宙一無所知的人類來說,這可以協助解釋我們所看到的銀河系,並且也可解釋我們的銀河系和我們的儀器怎麼抵達到這裏的故事。但是這種「估計」完全是錯誤的,因爲人類的科學家永遠也不可能解釋清楚宇宙是怎麼回事,而僅僅能利用越來越先進的觀測儀器,看到越來越多的現象而已。

牛頓在1678年出版鉅著《數學原理》第二版時,在書中這樣寫道︰「這一盡善盡美的包括太陽、行星、慧星的大系統,惟有出於全能的上帝之手……就像一個盲人對於顏色毫無概念一樣,我們對於上帝理解萬事萬物的方法簡直是一無所知。」(文/旖林)△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3/6464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1.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543,485次)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2.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536,611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532,685次)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4.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14,640次)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04,145次)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6.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497,576次)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7.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354,981次)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8.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218,763次)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9.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210,616次)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10.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208,850次)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11.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203,778次)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2.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77,973次)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3.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70,802次)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4. 川普若選他做國務卿,川普就是一代偉人(多圖) (169,938次)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5.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69,884次)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
16.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星際噴泉" (圖) (166,709次)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7.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64,047次)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8.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9.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57,215次)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20.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56,434次)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21.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151,171次)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22. 前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國務卿人選(多圖/English) (147,774次)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23.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146,705次)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24. 外星人頻頻到地球來的祕密(圖) (72,473次)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25.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70,560次)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26.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65,866次)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27.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51,141次)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28.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49,104次)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29.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49,037次)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30.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48,822次)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31.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48,318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32.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圖) (48,230次)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33. 百萬年前神監造的一座古橋(圖) (47,764次)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34. 科學家發現大腦都有專屬指紋︰可精確識別身份(圖) (47,286次)

永遠的舊書店 店主因病離世情牽全城(圖)
35. 永遠的舊書店 店主因病離世情牽全城(圖) (47,18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