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内忧陈胜吴广,外惧美欧围堵,中共这艘战狼船随时可能倾覆。(人民报制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岳小强报导)新华社突然变调了,从仇美到鼓吹中美合作,让小粉红晕头转向。习帮主冒著生命危险来美赴鸿门宴,为什么?因为国内压力撑不住了,急需「习拜会」救命。

民心思变 中共焦头烂额

香港作家颜纯钩知微见著,从网上视频判断中国处于巨变前夜。

一个视频是白纸革命一周年之际,一个年轻人在一大帮警察之间来回走,如入无人之境。他大叫:我们不要怕他们!我拿一束花犯了什么法?大量路人围观,鼓掌喝采。男人被掳上警车后,周围市民冲上去,与警察纠缠。

另一个视频是一个女人面对一大班公安武警和市民,大声喝叱「共产党就是汉奸集团!我们就是有权监督你们!」公安武警不作声,大量市民围观叫好。

三年封控期间,大陆朋友告诉颜纯钩,说身边都是咒骂习近平的声音。近期也有朋友告知,老家人越来越敢说话。

颜纯钩在脸书撰文说,民间的反抗有各种不同的形式,政府谎言被人耻笑,政府政策被消极抵制,私企关门拒绝投资,年轻人躺平实行「四不」,万圣节对世道冷嘲热讽,路见不平与城管对峙,李克强去世借悼念发泄不满,聚众讨薪上访求公道,以至明火执仗围殴公安。人民从不服到抱怨,从抱怨到诅咒,从诅咒到动粗,步步升级,便是世道巨变的先兆。

中共陷入极度危机

11月11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高峰会在美国旧金山开幕。 同日同地,民运人士开会商议「结束中共暴政、建立民主中国」。

魏京生表示,从疫情清零到经济危机,从政治反腐到军队大清洗,中共不仅将中下层的老百姓压迫得怨气冲天,还搞得中上层的官吏和军官都战战兢兢,惶惶不可终日。

魏京生判断,中共正陷入极度危机,包括经济危机。中共迫于极度的内部困境,企图借此次APEC峰会,再一次欺骗国际社会回到中国进行投资、放松各种管制等,以缓和外部困境,集中力量解决内部矛盾。

斯坦福的中国问题专家吴国光教授也认为中共政权内外交困,最重要的挑战来自经济领域。他在美国之音撰文说,投资、外贸和消费这拉动中国经济成长的「三驾马车」,都呈现出疲软无力的状态。2022年,中国经济总量占美国经济总量的比重,30年来第一次出现下滑,从2021年的75.3%降到70.3%。

他指出,「习近平亲自出马到访美国,目的很明确,就是借助美国来拉抬经济发展,缓和与西方关系,并缓解内部不满。为此,习政权已经不惜自打耳光,前段时间就开始严格控制中国内部的反美舆论了。」

中共变脸求和

中共官媒最近一改痛骂美国的战狼风格,连续发文吹捧美中关系,令外界大跌眼镜,令小粉红大感不适。

中共新华社连发五篇所谓「推动中美关系回归正轨」的系列评论。《人民日报》发文宣称,「美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将不断延绵」。央视则宣称「盼中美友好续写下一个50年」。

这种肉麻的吹捧和中共喉舌每天反美骂美的战狼言论形成鲜明对比。8月15日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还刊出习近平对美国等的强硬批评。习文称:「西方国家的现代化,充满战争、贩奴、殖民、掠夺等血腥罪恶,给广大发展中国家带来深重苦难。」

网民们酸说:「泼妇怨妇贤妇来回切换」、「这都是内宣,忽悠百姓,忽悠核心」、「策略性友好。过几天不友好了,责任全在美方」。

除了宣传变脸,中共还掏出真金白银,讨美国欢心。

全球最大农产品贸易公司嘉吉(Cargill)表示,中共在11月7日和8日紧急采购了超过300万吨美国大豆(黄豆)。这一巨大数量令市场感到惊讶。彭博社11月12日还报导,中共正考虑恢复购买美国波音公司的737Max客机。

中共此前还透过与中国有渊源的美国商界或政界人士同美国接触,希望缓和中美关系。

拜登近期也派了一系列高级政府官员前往北京。但官员们表示,他们都没有在经济制裁、技术控制或其它问题上让步。

美国打脸,设鸿门宴

在中美领导人会面之际,美方对中方的制裁甚至更加严厉。如美国商务部扩大禁止向中国出口的AI晶片类别,美国国会议员动议制裁香港司法界登。

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11月11日在旧金山表示,未来几个月可能采取更多影响美中关系的政策,其中一项是切断美国资本流向中国的军事和技术领域,另一项是禁止或强制出售TikTok。此外,还将在先进制药原料、重要矿产的开采和加工等关键领域限制中方。

美国没有邀请香港特首李家超参加APEC,但容许港府派代表列席,这也是对习的打脸。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北京提议习近平先与美商界会面,再见拜登总统,但白宫不给面子,给拒绝了。

据传中共要求美方保证习不会遭遇暗杀,还要求美国官员对习笑脸相迎。

由上看来,新华社所宣传的美方「邀请」习近平访美,实际上是一场鸿门宴。美为刀俎,习为鱼肉。

* 美智库谴责「纵火犯」

美国在野党和民间对中共的态度更为负面。加拉格尔议员11日在旧金山参加民运人士会议表示,「世界迎合像习近平这样的独裁者,不仅在道德上是错误的,战略上是愚蠢的,而且非常可笑。」

11月9日,美国智库「中国当前危险委员会」举办网络研讨会,题为「拜登必须帮助打倒中共而不是帮助它」。

智库副主席弗兰克‧盖夫尼(Frank Gaffney)把习近平比作「纵火犯」,且一直肆意在美国「放火」。他举的例子是,中共的抖音在全国范围内煽动支持哈马斯,包括对白宫造成破坏性的攻击内容。

盖夫尼谴责美中峰会向「暴君」传递了不良信息,「他(习)可以通过在全球范围内点燃更多『大火』,让我们分心、精疲力尽、士气低落,从而逃脱杀人罪行。」

另一智库「安全政策中心」中国部主任、作家布拉德利‧塞耶(Bradley Thayer)博士在会上表示,美国应该对中共采取行动。

「我们需要认识到它极其脆弱,它对中国的统治地位因为一系列的人口和经济问题变得极其不稳定,它正在加强掌控。」塞耶说,「因此,在它最脆弱的时刻,拜登政府可以就中共的合法性向它发起挑战,因为中共不是民选政府,而是西方马列主义意识形态强加给中国人民的产物,现在就是对它采取行动的时候。」

习访美期间,全美的中国民运、人权组织等上百个团体,组织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中共如临大敌。11日的抗议活动,人们在中领馆前高喊「打倒共产党」等口号。

活动组织者之一界立建对大纪元说:「这次是海外抗议中共聚集人数最多、最大的一次抗议。不光是洛杉矶、旧金山,还有纽约、华盛顿DC、西雅图,丹佛,芝家哥等地的抗议人群陆续都过来了,差不多有上百个抗议团体和组织。」

界立建说,「这次抗议群体与以往有很大不同,这次很多留学生参与,也有很多走线的人参加。因为国内3年疫情封控,老百姓对中共非常不满。」

前有美国官方围堵,后有抗议追兵,中共党魁仍冒险来到美国求和,可见国内危机深重。

台湾财经专家吴嘉隆对大纪元表示,「习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很多人都说他的时候差不多到了。」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4/7867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4.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5.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6.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7.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8.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9.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10.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1.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12.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13.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4.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6.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7.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8.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9.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20.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1.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22.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4.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5.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6.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7.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8.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9.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30.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1.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2.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33.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4.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5.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