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又闹笑话 电视剧《上甘岭》暂停播出
 
周晓辉
 
【人民报消息】11月13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启程访美。当晚,原本预告在央视黄金时间播出的24集充斥著谎言的电视连续剧《上甘岭》暂停播出,由另一部剧接档,何时播出等待通知。没有人会质疑,习访美与《上甘岭》暂停播出无关,而《上甘岭》播出的时间将取决于习访美后的心情,是否要重启「战狼」模式。

事实上,自中共延安时期开始,中共「反美」、「抗美」、「亲美」宣传已是多次反复。需要美国时,高赞美国民主,高唱中美友好,甚至喊出「美国万岁」;对美国针对中共反击是,则变了一副嘴脸,批评美国是「假民主真霸权」。中共是妥妥的精神分裂症。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2019年5月,在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祭出两记重拳,即针对北京贸易谈判撕毁承诺之举将关税提高至25%,并给出一个月限期,决定是否对剩余3,000多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也提高关税的雷霆之举,以及签署行政令,全面禁止美国公司与有中共军方和国安背景的华为公司有生意往来后,中共开始的新一波的「反美」操作?

彼时,中共官媒一会儿为自己的出尔反尔辩解,一会儿将谈判停滞责任推给美国;一会儿抨击美国的「欺凌」,一会儿以人民的名义官宣「不怕」,让美国少操点心;一会儿编造数据,高唱经济一片大好;一会儿播点花边新闻,讽刺川普总统……

为了配合这波「反美」娱乐,5月16日晚间,中共央视电影频道公众号突然发了一则「特别提示」,称因当晚20:25播出经典战争片《英雄儿女》,原定直播的亚洲影视周红毯典礼延迟到22:20播出,启动仪式顺延到23:30播出。当晚23时44分,公众号再发公告称,17日晚间20:15播出《上甘岭》。

隔天,即在5月17日的大陆新闻中,特意点出了这两部电影是临时更换,他们均为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影片」,并分别介绍了两部电影的梗概。如《上甘岭》是取材自真实的上甘岭战役,并吹嘘道「该战役从根本上扭转了朝鲜战争的形势,使美国侵略者不得不在板门店重新坐下来,无可奈何地在停战协定上签了字」。

央视临时更换电影,似乎意在凸显高层强硬派意图追随毛的足迹,「发扬当年中共军人精神」,与美国一搏;同时也似乎要鼓动中国人如当年一样,和中共站在一起「抗美 」。

四年前因为「反美」、「抗美」要播出电影《上甘岭》,四年后,因为要为习访美创造良好氛围,暂停播出电视剧《上甘岭》,是不是很搞笑?只是四年前「抗美」的结果是外资外企加速撤离,中国经济一塌糊涂,习为了巩固权力,不得不在国内尚不安稳的情况下赴美。

这说明习本身也缺乏「抗美」的底气。而如果习中央真的想透过谎话连篇的《上甘岭》和《英雄儿女》,激发自己和军人、民众的勇气,那无疑是非常可悲的,因为这两部电影背后的真相是中共一直刻意掩盖的 。

根据林辉撰写的文章,上甘岭战役其实只是中共自吹自擂的另一个欺骗国人的谎言。这场战役只是白马山战役的佯动。美军之所以发动上甘岭战役,就是为了减轻战略地位更为重要的白马山防御的压力。中共军队直到美军将上甘岭换防给韩军后,才彻底占领了上甘岭。

不过,在此期间,美军却达到了巩固战略要地白马山的目标。1952年秋,韩军第9师再次击败了中共「王牌军」38军针对白马山的围攻,毙伤中共军人达1万5千多人,自身伤亡则不到4千人。韩军第9师战后被称为「白马部队」,该师参谋长朴正熙后来成为大韩民国总统。

至于中共国防大学教授乔良所言的上甘岭战役被美国西点军校列为世界最著名的军事战例,成为唯一列入美国军事院校教科书的中国战例,也是无稽之谈。因为在美军的战史中,关于上甘岭战役及「金化攻势」等名词完全没有,只在中国战史资料中出现,而且对于所谓「金化攻势」的目标、范围都模糊带过,所使用 的兵力也语焉不详。中共所推崇的上甘岭战役,不过是「白马山战役」的一个组成部分,用书面语或可这样表述:战术性出击或反击中的大型高强度战斗。

此外,在美军公开的档案里,能够和上甘岭战役的时间相对应的,仅仅是一次代号「摊牌作战(1952年10月14日-24日)」的记录。对于这样一场美国档案都没有给出名称的战役,西点军校会列入其教科书吗?

许多中国人同样还不知道的是,除了上甘岭战役外,在朝鲜战场上的几场大型战役,中共不是遭受重创,就是所吹嘘的「胜利」与实际不符。可以说,企图帮助朝鲜统一半岛的中共在战争中不仅损兵折将,而且被迫签订停战协定,且没有占到丝毫便宜。相反,中共和朝鲜人民军不仅被赶回了「三八线」,朝鲜的国土面积还比战争前少了1,500平方英里,且失去的是一块富产天然气的地区。

如果是美国「无可奈何地在停战协定上签了字」,那么为何停战协定要如此签署呢?其实,当年美国是因为不想将战场扩大,引发与苏联的大战,才签约的。中共的谎言可以休矣。

如今,一度要指点世界的习近平,终于尝到了「反美」的严重后果,只好再度变脸,希望美国下手轻一点。只是从习启程前,中共官方发布的消息看,习并不想真正改弦更张,在台湾问题上依旧十分强硬。因此,拜习会在重大问题上难有突破,而希冀借美固权的习终会意识到,去美国演场秀已经很难再欺骗国内压抑著愤怒的民众了。△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5/7868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4.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5.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6.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7.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8.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0.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11.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12.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3.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4.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5.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6.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7.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8.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19.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20.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1.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2.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3.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4.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5.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8.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29.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0.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31.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2.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3.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4.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35.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