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余茂春:中共党魁利用APEC推进其真实议程
 
图为2021年2月11日,余茂春在马里兰州的安纳波利斯(Annapolis)。(Tal Atzmon/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林燕报导)美国学者余茂春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长期以来对峰会有著特殊的热情。他呼吁,拜登政府认清中共党魁的真实意图,不要给机会让其利用峰会纾困。

周三(11月15日),在旧金山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期间,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面。

「习近平并不是第一个利用国际会议为其陷入困境的国内政权提供合法性的中国(中共)领导人。」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顾问、现任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主任兼高级研究员余茂春在《国会山报》投书说。

他表示,中共将这些会议称为与其主要对手之间的「战略对话」,但很少用来解决任何具体问题。

「更多时候,中共是利用它们作为平台来维持其国内威权,并欺骗其他世界领导人接受北京的叙述和政策框架。」余茂春说。

汲取中共历史上党魁利用美国纾困的教训

他举例说,因为毛泽东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对中国大地的蹂躏,降低了他在许多中国人眼中统治的合法性。但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在1972年的北京峰会为毛泽东增添了威权,并帮助他在中国受压迫的民众中恢复了合法性。

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之后,声名狼藉的中共领导人与美国总统之间也进行了类似的战略对话。

「与许多前任一样,习在国内也面临著信誉危机。」余茂春写道,「他的毁灭性COVID治理政策和无能的财政政策已将中国经济推向崩溃的边缘。」

「中国人民对习近平鲁莽无情的独裁政权的失望几乎是显而易见的。」他补充说。

余茂春表示,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习近平会如此急切地寻求与自由世界现任领导人举行峰会,是为了缓解「国内针对其独裁统治的日益高涨的愤怒偏执情绪」。

他说,习近平试图通过中共宣传向被关在囚笼里的中国人民传达这样的信息,中共最高领袖在全球舞台上受到尊重,甚至崇敬。

中共党魁视APEC有漏可钻 可自我贴金及离间美盟友

余茂春提醒说,中共党魁无疑将APEC峰会等国际论坛视为中共自我贴金的绝佳机会。同时,他也希望打击美国在印太地区主要盟友的士气。

「在旧金山与美国总统进行密切接触——美国是唯一有能力认真反击中方侵略的国家——习近平的目的是贬低美国的盟友,削弱他们的抵抗意志。」余茂春表示。

他分析道,习近平参加本周峰会的时间安排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旨在强化中共「以对抗促合作」的一贯战略。比如:近期中共军方在南海骚扰美国飞机和海军舰艇,以及持续对台湾进行军事恐吓行动,旨在引起华盛顿的焦虑,以从对抗中让白宫在关键的战略上让步。

「习近平知道,美国总统长期以来一直寻求建立美中军事热线,以避免战略误判。事实上,今年夏天,拜登总统催促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前往北京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

「习近平认为,这是一个等待被利用的漏洞。」余茂春说。

美中军事热线已被证明向来都是徒劳

余茂春表示,美中之间的严重问题清单又长又全面,所有这些问题多年来都已被反复讨论过多次。

「中共根本没有意愿认真参与讨论,更不用说改变了。相反,该党利用本周在旧金山举行的APEC等高调论坛来提升其形象。」他说。

余茂春警告说,美国领导人习惯于仅在交易层面与中国接触,寻求具体和直接的结果。但中共领导人在理论和战略层面上与对手打交道,很少关心具体行动。

「习近平出席本周的峰会不是为了讨论具体问题,而是为了根据中共的政策推进他的全球视野。」他提醒说,「华盛顿应该认清北京的伎俩。」

余茂春表示,拜登政府不应允许习近平利用峰会来推动中共的议程,而应在了解习近平打算如何利用这次峰会的情况下对待本次会面,并对美国改变中国威权政权的能力抱有现实的期望。

「习近平知道现任(美国)政府忘记了很多历史(教训):过去所有与北京的军事热线都被证明是徒劳的。 」他说。

比如:在1999年贝尔格莱德大使馆爆炸事件和2001年美国军机与中共拦截机相撞事件中,中共军方领导人都拒绝接听华盛顿的电话。

「即使习近平在旧金山同意设立热线,其属下将军们在危机时刻接听电话的可能性也很可能是零。」余茂春写道。△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6/7870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4.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5.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6.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7.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8.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0.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11.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12.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3.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4.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5.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6.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7.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8.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9.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2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3.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4.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5.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8.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29.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0.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31.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2.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3.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4.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35.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