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国会报告建议制裁香港法官
 
【人民报消息】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简称USCC)在美国时间星期二早上公布2023年度报告。该委员会在报告有关香港的部分直接指出香港现在处于中国大陆的控制之下,并指中国共产党当局继续根据他们的喜好调整香港的机构,并消灭了香港曾经充满活力的公民社会。报告提到,中共当局在香港任命了忠诚的法官和担任关键职务的官员,从而对《香港国安法》进行了最严格的解释。

据美国之音报导,报告指香港当局企图在管辖范围之外采取域外执法方式执行《香港国安法》,当局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对身处海外个人提出指控,对一些海外民主活动人士悬赏通缉,并试图恐吓他们的家人。报告认为这些举动显示出,来自中国大陆的更强大的影响力正在摧毁香港的法律体系。报告引述当局对黎智英和47名参与立法会选举初选的民主派人士的审判,见证香港的司法制度继续退化的程度。报告认为这些案件是公民自由完全被侵蚀的例子。

同时,报告指出,香港的宗教信仰社群、工会和记者也面临日益严重的镇压、胁迫,参与公民社会的能力也受到限制。报告指香港的公民社会在过去一年被进一步削弱,因为北京对宗教组织、劳工权利和新闻界的限制导致部分组织选择解散,而不是接受当局对言论和集会自由的新限制。

报告指出,北京过度专制的影响正在迫使更多香港人离开香港,选择留下来的香港人必须决定是否进行自我审查,还是冒著受到出于政治动机的法律诉讼的风险,为曾经受法律保护并且普遍存在的活动而在如今受到处罚。报告也说,面对国际企业和人力资本持续撤离,香港正寻求吸引中国内地企业和人才,以提振经济。因为中国公民和企业涌入香港的劳动力和经济,进而巩固了香港对中国大陆的依赖。报告指北京企图恢复香港国际形象的努力只是表面功夫,纯粹是为了吸引涉外投资业务。报告也引述多项报道指香港成为了将美国技术转移到俄罗斯的转运中心,香港公司则与中(共)国一起援助俄罗斯技术供应链。

本报告直接点名指香港特首李家超是「北京的打手」,透过扭转香港曾经拥有的民主制度来迎合中共的利益,让中共现在可以控制香港的政治、司法、宗教和教育系统。

USCC在报告中列出的建议实施行动包括建议美国国会指示美国国务院根据2020 年通过的《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要求的年度报告中纳入有关香港政府限制已经移居外地的香港人使用其在香港的金融帐户的情况信息,包括限制移居海外人士提取他们在政府经管的强制性公积金计划(MPF)的账户资金。USCC认为,美国政府应根据《香港自治法》授权,对参与限制移民自由的个人实施制裁。美国国会也可以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防止参与管理香港人资金的美国金融机构顺从香港政府的要求协助侵犯移民自由和扣留其合法所有者的退休基金。

USCC同时建议国会修订《香港自治法》,在规定的年度报告内容中增加香港司法独立限制的评估内容。具体评估香港行政长官或代表中共政府行事的任何其它机构是否对香港司法制度施加不当的影响,侵犯香港《基本法》所保障的公平和独立审判的权利。根据相关的报告调查结果,国会可以依据《香港自治法》的授权,对在香港司法机构任职的个人实施制裁,包括制裁在香港终审法院任职的外籍法官。

USCC由美国国会建立于2000年,就美中贸易和经济关系如何影响美国国家安全进行研究,做出报告并提供建议。△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5/7868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4.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5.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6.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7.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8.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0.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11.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12.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3.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4.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5.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6.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7.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8.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9.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2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3.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4.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5.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6.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7.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8.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9.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0.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1.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32.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3.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4.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5.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