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旧金山抗议和欢迎群众对峙 抗议者高呼「共产党下台」
 
【人民报消息】11月14日,中共党魁习近平抵达旧金山机场,参加在当地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高峰会。中共组织的华侨社团留学生社团和中国民主人权抗议人士在旧金山机场的路边相遇,并发生了交锋。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二,全美各地几百名中国民运人权人士以及西藏、新疆、香港独立运动人士组成的抗议人群和几百名所谓欢迎习近平的留学生华侨社团团体,在旧金山国际机场至旧金山市的必经之地,碰到了一起,双方对峙了几个小时。

民运人权团体的飞机在旧金山APEC会场上空抗议

早上9点多,旧金山湾区人权组织人道中国、中国人权、加州自由雕塑公园租用的飞机拉著巨型反共横幅在旧金山上空飞行。

加州自由雕塑公园的负责人陈维明带领六位雕塑园的义工在旧金山湾区的利弗莫尔机场举行了一个简短的起飞仪式,并发表了飞机抗议宣言。飞机拉起一个巨型的横幅,上面写著「终结中共、自由中国、自由香港、自由西藏、自由维吾尔「 的巨型反共横幅,在旧金山上空飞行展示,非常醒目。

雕塑家陈维明在现场接受了美国之音记者的访问。她说:「这个时候正是习近平到访,他的飞机正在美国的天空上,我们在这边中国人权、人道中国、加州自由雕塑公园的飞机也起飞了,它带著我们所有的心愿。上面写著终结中共、自由中国、自由香港、自由西藏、自由维吾尔!我们希望自由,我们带了蓝天,把这个讯息告诉正在天上飞的习近平。在这两架飞机交汇的时候,让他看到,让全世界来参加APEC会议的人看到,我们中国人的诉求,我们中国人的灾难,现在飞机起飞了,我在这边再一次告诉大家,这是我们中国人在这次APEC会议最大的期望与期待!」

民主人士孟九龙在利弗莫尔机场告诉美国之音的记者:「参与这个活动,我非常激动。我们与中共不共戴天,当中共匪首习近平到达旧金山机场时,我们会在空中、海上、地面一起抗议他!」

抗议飞机将横穿利弗莫尔市、海伍德市、奥克兰市、经过海湾大桥,到达旧金山市区,之后横穿旧金山市区,到达金门大桥、邓巴顿大桥。飞行耗时3个多小时,整个湾区的人都能看到飞机和长达120英尺的巨型抗议条幅。

抗议和欢迎群众在旧金山机场附近的交锋

14日上午10点左右,全美各地的中国国民运人权团体中国民主党、香港人会馆、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人道中国、中国人权、加州自由雕塑园、香港人由会馆、亚洲女性难民艺术组、中国民主人权联盟和民主阵线等民运人权团体以及西藏、新疆等地区的独立运动人士组成的抗议团体,率先到达旧金山机场外习近平车队进入旧金山市的必经之地。他们在马路边的隔离墩后举著抗议「自由维吾尔」、「习近平,停止在西藏的种族灭绝!」、「自由中国」、「自由黎智英」、「狗熊习近平立即释放英雄彭立发」等标语,喊著口号,接受记者的采访,严阵以待。11点左右,欢迎习近平的留学生华侨社团团体也陆续到达,他们举著红色的中国国旗来欢迎即将抵达的习近平车队。但与喊著口号的抗议人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欢迎的人群一言不发,也不接受记者的访问。

在桥上摆好写有彭立发的「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倒习口号的巨型横幅后,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委员会主任委员耿冠军举著「自由中国」的牌子,高呼「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释放高智晟」、「释放许志永」、「释放彭立发」穿梭在欢迎习近平的人群中。

期间发生了一些小的交锋,有一个欢迎的留学生对耿冠军说:「给你100块钱,你举一下五星级红旗?」耿冠军回答:「可以,给我,我举。」不料那个留学生不给钱,也不敢给旗,耿冠军说:「怎么不敢!别说话不算数!」那个留学生尴尬地不再说话,然后抗议的人哄堂大笑。

耿冠军告诉美国之音的记者:「今天中国民主党会有大部队从洛杉矶集结,到达旧金山后,我们会有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参加抗议的香港人会馆的负责人Bruce告诉美国之音的记者:“我们和西藏朋友一起来旧金山机场这里抗议,因为这是他去APEC会场的必经之路,就是想告诉习近平,中国人、香港人、西藏人、维吾尔人都不欢迎他!”

到了下午3点左右,参加抗议和欢迎的人越来越多,刚下飞机的习近平和他的车队通过抗议地点,驶向旧金山市区,路上和桥上的抗议人群和欢迎人群都在挥舞旗帜,表达各自的诉求。

一些参加欢迎的学生开始对喊著「习近平滚出去」口号的中国民主人权联盟和民主阵线团体的朋友表示不耐烦,他们闯入抗议队伍,现场发生了一些肢体冲突。

中国民主人权联盟和民主阵线的白节敏向美国之音的记者讲述了冲突经过:「我们对习近平独裁的抗议引起了这些年轻小粉红的骚扰、阻拦和破坏,他们有人直接冲进我们的抗议队伍,来破坏我们的抗议,我们和警察请他们出去了。于是他们怀恨在心,在习近平车队通过后,他们开始抢我们的东西,我们的人员保护我们的财产,在争抢中,有人把五星级血旗踩在脚下,对方不高兴了,就动手打人了!双方都有人受伤。他们把魏立斌打伤了,他们非常嚣张。」中国民主党人赵昕在抗议的时候,拍到了习近平坐的飞机,

他兴奋的向美国之音的记者表示:「这是习近平专机,离我就二十米距离,但是无法靠近,警察向我证实了这是习近平专机。但是,警察不容许我们翻越铁墙靠近飞机,只容许我们拍摄。」

旧金山瑞吉酒店戒备森严、一些抗议者称被中国安保人员打伤

位于APEC会场附近的瑞吉酒店被中国官方整体租用,部分习近平访问团队住在那里。14日下午3点多,法轮功群体、访民群体、民运群体、人权群体约有300多人聚集在瑞吉酒店前面的街口,举牌抗议表达自己的诉求。

在这次旧金山APEC会议期间抗议习近平的活动中,中共安保团队对访民群体大打出手,在街上殴打访民,多人受伤。

11月13日上午11点左右,访民赵岩在瑞吉饭店门口被中国保全团队撞击。赵岩告诉美国之音的记者,他说:「早上我跟著几个使馆的官员进入瑞吉酒店,想看看,想向中国参加APEC会议的团队、向习近平递交请愿书。在瑞吉酒店前面的十字路口,我刚准备把我拍的瑞吉酒店和其他照片发给记者,结果那个人突然用肘击我,非常疼。这个人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什么名,我们曾在秦刚的官邸多次跟此人打过交道,那时候秦刚还在跟傅小田打网球。我说,你为什么打我?他就说:你是那个美国养的汉奸,卖国贼,走狗,你美国人花钱买你给中国人给中国丢脸。我说:你和王毅,你们都是'盗国贼'。正说著,他们冲出来10 个人把我围上要打我。美国警察和便衣就上来制止,他就跑回瑞吉酒店。我报警后,有两个安装栅栏的美国工人做证,我被他打了。我要求警察告诉我打我人的名字,两个白人警察准备告诉我,但被一个亚裔面孔的警察拦住了。」

今天下午2点半,北京石榴庄被强拆户、访民李焕君在瑞吉酒店外行走,被中国安保团队盯上,被他们殴打。李焕君告诉美国之音的记者说:「他们就拿旗杆打我的头,那个华盛顿中国大使馆的安保人员,掐我的腰、胳膊和腿。我现在头还疼。他们太过分了!我报警了,我有报案的回执单。」

今天下午3点多,哈尔滨访民贾俊伟在瑞吉酒店门口举牌喊冤,遭手持五星级红旗的人士袭击致伤。她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的时候,头上还包著纱布。她说:「今天习近平下榻我身后的饭店,我是来迎接习近平向他转交一份受我们父老乡亲900多位冤民的一封信,控告当地政府官员腐败,利用公检法打压我们用各种口袋罪将我们送进监狱。他们一直追赶我,用五星级红旗把我包围之后,我被一个四、五十岁的女的撂倒,然后他们用脚踢我的头部,拿五星级红旗的旗杆袭击我的头部。请问在美国我们都不安全。在中国我们更不安全!因为随时会被他们抓进监狱。」虽然很多访民被中共安保人员打伤,但他们表示,接下来几天,他们将继续参与抗议活动,抗议中共贪污腐败、草菅人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6/7870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4.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5.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6.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7.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8.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0.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11.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12.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3.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4.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5.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6.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7.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8.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9.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2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3.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4.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5.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8.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29.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0.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31.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2.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3.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4.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35.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