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蓝白政党达共识:民调决胜负 18日公布结果
 
2023年11月15日,蓝白合政党协商在前总统马英九(右二)见证下再度登场,会中达成合作共识。会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左)、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左二)及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右)一同步出大楼发表声明。(中央社)

【人民报消息】 (大纪元记者钟元台湾采访报导)台湾在野党国民党(蓝)和民众党(白)今天(15日)针对明年总统大选蓝白整合事宜,举行党对党协商第二次会议,并由马英九见证。双方达成两党协商共识,由民调结果决定胜负,18日上午将公布结果。

蓝白政党:民调决胜负 18日公布结果

中华民国总统副总统选举登记于20日截止,由于国民党和民众党的蓝白整合一直无进展,可能破局。10日,前总统马英九抛出「全民调」呼应民众党主席暨总统候选人柯文哲主张,建议以「全民调」定胜负。柯文哲则表示希望邀马英九当见证人,对此,马英九也表示愿意配合。

民众党与国民党「蓝白合」政党协商,今天在马英九文教基金会举行,柯文哲、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总统候选人侯友宜出席,在马英九见证下,蓝白双方达成共识,最后侯友宜、朱立伦、柯文哲及马英九并在「两党协商共识」文件上签名。

两党协商共识全文如下:

一、由马英九前总统、国民党、民众党各推荐一位民调统计专家。

二、由民调统计专家检视评估11月7日至11月17日,社会各界公布的民调结果,及国民党、民众党各提供一份内参民调的结果。

三、双方同意,若超过统计误差,由胜者得一点;若在统计误差范围内,由侯柯配得一点。

四、11月18日(周六)上午,由马英九基金会公布结果。

五、蓝白合后,两党共同组成竞选委员会,全力辅选总统副总统候选人,及两党推荐之立法委员候选人,不分区政党票,由各党各自努力。

六、在马前总统见证下,国民党及民众党承诺,为台湾第三波民主改革建立典范,必须成立联合政府。除国防、外交、两岸由总统决定,其余部会原则上依各党派立委席次分配,民众党主责监督制衡,国民党主责建设发展。

马英九抛出「全民调」分析: 恐造成国民党分裂

台湾励志协会(TIA)执行长赖荣伟对大纪元表示,柯文哲想当正的才会有实权,侯友宜也想当正的感觉很明显,所以才一直不会有「蓝白合」的出现。马英九突然抛出「全民调」,以「侯柯配」或「柯侯配」对决赖清德及副手,这就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针对「蓝白合」提出日本与德国模式2方案意见不同,也就造成国民党内部的分裂。

马英九呼应柯文哲主张「全民调」后,国民党大佬、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则担忧最后变成「柯侯配」,他呼吁,考量到未来选战组织运作、资源统合,以及未来国政运作顺畅,「侯柯配」是整合蓝白最佳选择。

国民党立委温玉霞说,自从马英九抛出「全民调」后,她收到很多台商和侨胞表示,如果柯是正的,海外侨胞不接受等声音。

赖荣伟说,马英九要拉拢柯文哲,对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与侯友宜施压,大家都知道马英九强调「九二共识」,而柯文哲强调「两岸一家亲」,两人都是很亲共的路线。

「蓝白合」核心问题未解决

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代秘书长吴瑟致对大纪元分析,首先「蓝白合」有现实的压力依旧还是没有解决,比如「蓝白合」后的共同政见是什么?针对执政团队的组成,以及未来相关的一些施政重点是什么,其实这块是非常核心的问题。

吴瑟致指出,其次是「蓝白合」有时间的压力,因为20日是总统登记的时间,所以要在这么短的时间能够达到「蓝白合」的目标,其实时间压力是非常大的。再次,这次不只有总统大选,还有立委选举及政党票的争取,那如何在「蓝白合」当中去切割区域选举,以及在不分区的政党票选举上策略配合,这也是有技术上的困难。

吴瑟致分析,最后,「蓝白合」结果是「柯侯配」或「侯柯配」,他们要回去为自己政党的区域立委站台,但柯、侯又有政党竞争关系,要如何去拉拢选民把政党票投给自己所属政党,这也是技术上操作非常困难的地方。

他说,马英九已经卸任总统8年了,依旧还认为中华民国总统选举的事务,是他必须要去介入的议题。「到底他的压力来自于何处?」大家知道马英九4月时曾经到中国进行祭祖之旅,他也不断地针对台湾大选提起两岸议题,马英九近期还在美国纽约大学发表演说,再次敦促执政者应遵循他所认同的「九二共识」,迎合中共的政治主张,这让人疑虑马英九的背后是有中共压力存在的。

赖清德:未拿出政治蓝图就联合 不符合民主政治常态

中华民国副总统、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12日表示,「联合政府」最常出现在内阁制国家,因政党林立,选举后没有政党过半,不得不组成联合政府,却因此常有政权更迭、不够稳定等状况,出现许多社会问题。

他说,联合政府是不得不的作为,未见过个别政党在选前未拿出政治蓝图,就提联合政府,不符合民主政治常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6/7870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4.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5.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6.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7.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8.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0.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11.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12.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3.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4.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5.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6.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7.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8.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9.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2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3.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4.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5.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8.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29.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0.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31.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2.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3.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4.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35.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