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溫家寶與周永康又在寧波PK?
 
周曉輝
 
【人民報消息】浙江寧波民衆爲了反對高污染的PX項目上馬而舉行的抗爭活動,在10月26日和27日達到了高潮。據悉,數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部分民衆還衝進了當地派出所,並搗毀了警車和特警車輛。對此,寧波當局採取以往的維穩措施,並出動了大批武警、特警,甚至軍隊,不少人被打、被抓;當局還稱要嚴懲抗議民衆。

然而,10月28日,寧波當局的態度卻180度大轉彎,發表的公告稱,寧波市經與項目投資方研究決定:(1)堅決不上PX項目;(2)煉化一體化項目前期工作停止推進,再作科學論證。公告發布後,寧波民衆抗暴告一段落,警察在28號晚上8:45分宣佈清場。

前後不過一兩天的功夫,是什麼原因導致寧波政府的妥協?顯然來自中央高層的關注應是關鍵。據曾經參與營救陳光誠的「珍珠」女士在推特上說:「有消息稱,溫家寶到寧波了。」大陸一些微博也證實,溫家寶抵達寧波,入住酒店。

如果溫家寶前往寧波的消息毋庸置疑,那麼從表面上看,其應該是解決PX項目所引發的民衆抗議問題;但問題是,解決地方上的問題,爲何需要溫家寶親歷親爲?看看以往廈門、大連、什邡等地的抗爭中,激烈程度甚至超過寧波,也並沒有什麼中央大員的影子。這背後究竟隱藏着什麼?

而且,據大陸一些微博透露,寧波事件背後有鬼,有人在效仿9•15反日事件。原因在於特警下手狠毒,明顯是在故意製造流血事件,包括在政府已經宣佈停建PX項目、羣衆散去之後,他們卻忽然下重手抓人、打人。此外,多名現場市民發微博證明,有形跡可疑的人在現場煽動暴力,罵羣衆懦弱,同時散佈寧大打死一名大學生的謠言,甚至發放催淚彈這種民間根本沒有的武器給現場羣衆煽動他們以暴制暴。

特警爲何下重手?服從的是誰的命令?那些形跡可疑的人又是誰?這自然讓警覺的人們和筆者聯想到不久前如火如荼的反日遊行中的兩個不尋常。

一個是反日遊行在多地演變成了「打砸搶」的打劫行動,不僅諸多日系汽車在光天化日之下被砸、被燒,日式餐館被砸,而且還有日本人被打,中國人財產被搶。然而,在拆遷、上訪、維權等事件中耀武揚威、大顯身手的各地警察卻在這些無法無天的暴行面前,熟視無睹,基本不進行干預。二是在各地反日遊行隊伍中,帶頭的經常是穿便衣的軍警人員,而且實施打砸搶行爲的「領頭人」也是他們。

事後證實,警察們藉由「反日」卻帶頭實施暴行的背後主使正是周永康、曾慶紅等江系殘餘勢力,他們不遺餘力攪局,就是爲拖延十八大的召開,拖延交出手中權力的時間,拖延他們被清算的日子。此番寧波事件中又出現了類似的手法,聯想到中共高層目前的激烈博弈,以及寧波市委書記王輝忠的背景,筆者有理由相信寧波事件背後的鬼影正是周永康等人。

寧波市委書記王輝忠,原爲浙江省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和黨委書記。2011年,王輝忠相繼被免去公安廳廳長和政法委書記的職務,調任寧波擔任市委書記,後當選人大主任。原屬於政法系的王輝忠在多大程度上聽命於周永康,我們無法判斷,但從寧波當局最初的強硬和鎮壓態度上看,與周永康以暴力鎮壓的維穩政策一脈相承,至於民衆抗議中那些形跡可疑者由周的親信指派應該是不難推斷的。

毫無疑問,如果周永康又在借寧波事件推波助瀾,目的應該還是爲攪亂政局,是以中共高層派中央大員溫家寶來處理此事也在情理之中了。一是爲避免矛盾激化,演化成不可收拾的地步;二、讓溫家寶在寧波與周永康PK,也是對周向海外媒體傳送抹黑溫家寶材料的回應。溫家寶一聲令下,寧波市政府立即妥協,這顯而易見表明周永康等江系勢力已日薄西山,周能折騰的空間愈來愈小了。只是周僵而不死,必會繼續折騰,或許只等到那致命的一擊才肯罷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30/5742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42,792次)

3.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4.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5.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91,010次)

6. 中國人原本不愛跳樓 (188,600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7.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33,860次)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8.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32,372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9.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0.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10,941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1.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12.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4,176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3.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14.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73,345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5.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6.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7.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18.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64,072次)

與薄有染女主持
19. 與薄有染女主持"失蹤" 知情人爆新內幕(圖)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20.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21.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22.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57,216次)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23.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56,587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24.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5.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26.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54,939次)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27.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54,808次)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28.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53,359次)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29.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53,045次)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30.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51,222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31.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32.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33.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46,692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4.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爭鳴雜誌
35. 爭鳴雜誌"迷你信息"是這樣迷你的(多圖) (44,5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