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你幸福嗎?做鬼都幸福!
 
向天笑
 
【人民報消息】大過節的,人們都挺開心。

但央視卻很鬧心。不知道哪根神經搭錯,央視記者像瘋狗一樣喪心病狂地滿大街追着人問:你幸福嗎?

幸福泥馬!我很想問候央視這幫無聊記者全家,但沒有機會。因爲沒人採訪我。

不過,假如真有記者來採訪,我想我還是會一臉燦爛地回答:我很幸福!並報一個淺淺的貌似幸福的微笑。

不要怪我虛僞。在這個國家,有幾人能做真實的自我?就連那些個宣誓拍胸脯整天高喊爲人民服務的官員,也只是臺上正氣凜然,臺下雞鳴狗盜。

記者之所以提這個弱智問題,毫無疑問是希望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當他們滿臉期盼地盯着你發問時,你能不顧對方臉面,大談「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退一步說,就算你有真性情,如實數落家之痛,國之殤,這電視臺能給你如實地播出來?結果只是浪費雙方的時間與感情。

假如你是一位公務員、一位軍人、一位國企員工,你就更不能說自己不幸福了。沒準多嘴的記者將此列爲不穩定因素,上告至你的頂頭上司,扣一頂對社會不滿甚至發表顛覆國家言論的大帽子,OK,評先升職的好事從此與你無緣,更有一些如探子的神祕人會隨時跟蹤,收集你的情報。這不是惹火上身麼?

所以,我們見到央視不管採訪誰——小販、私營老闆、大學生、遊客、農民、下崗工人……人人都像背書一般回答:幸福,我很幸福!

現在連一位拾荒的老人都說自己幸福了,我想全中國該無一人不幸福。還有誰比以撿垃圾謀生的人更窮困潦倒,更缺少關愛呢?這樣的人都心滿意足了,如果還有人覺得不幸福,只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想央視的記者甚至可以去問問國慶節裏那些自殺的、車禍殞命的、被泥石流淹死的、在華山旅遊被刀捅的人的家屬,相信他們會回答:縱做鬼也幸福。

不知爲何,我又想到了朝鮮。在我看來,我國與朝鮮實在堪稱爲一對患難兄弟,二者的不同不過是五十步與一百步之區別。

聯合國今年5月份發佈了一個全球幸福指數排名,中國列百名之後,朝鮮幾近墊底。對這個排名,當局顯然是不滿意的,各大媒體均不做報導,不置一詞。這回,我國的央視親自在大街上調查路人,人人皆言幸福,這份抽樣調查顯示我國的幸福指數應當排世界第一嘛!還是朝鮮仗義,其官方公佈了另一份截然不同的調查結果:全球幸福指數排名中國第一,而且是滿分;朝鮮屈居第二,98分。但在我看來,朝鮮過謙了,他們才是名副其實的第一——儘管食不果腹,多年不知肉味,但領袖駕崩,他們一樣地如喪考妣;領袖視察,人人眼中噙滿淚水,這是怎樣的幸福者?!

媒體應當成爲社會的良心,而央視爲了某種政治需求,假借民衆製造盛世謊言,真是無恥之尤。無怪乎人們譏笑生活在新聞聯播裏的中國人最幸福。是的,在他們的的筆下和鏡頭中,就算做鬼也幸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2/5738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2.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3.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4.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5. 中國人原本不愛跳樓 (188,600次)

6.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7. 國慶與國殤 中國人承受的另類戰爭(視頻) (133,115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8.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0.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11.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73,345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2.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3.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4.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5.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16.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61,85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17.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18.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19.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0.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1.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2.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23.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51,222次)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24.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50,980次)

25.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6.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27.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28.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29.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30.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46,692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1.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32.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45,533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3.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爭鳴雜誌
34. 爭鳴雜誌"迷你信息"是這樣迷你的(多圖) (44,579次)

章子怡誹謗案開庭 博訊張口舌頭抽筋(圖)
35. 章子怡誹謗案開庭 博訊張口舌頭抽筋(圖) (44,0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