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挺薄終招惡果,高法副院長一免到底
 
齊銘
 
【人民報消息】「免去張軍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職務。」張軍被免職的話就是這麼一句,沒有其它的說明。2012年10月26日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務會第二十九次會議通過了這一決定。值得注意的是,張軍不只是被免去高法副院長職位,同時也被免去審判委員會委員和審判員職務。在法院工作,如果審判員職務都沒有,那意味着不能再做審判長辦案,可以說這是一免到底。這樣的免職肯定是有原因的,而官方對這一免職沒有給出任何解釋。

張軍被拿下也並不讓人感到意外。很大的一個原因是他到重慶訪問時公開支持薄熙來黑打,吹捧重慶的唱紅打黑。張軍也多次大放「雷語」說在北海案、貴陽案和常熟案中作辯護代理的律師們是「無良律師」、「胡說八道」、「鬧庭」等。事實上,這幾個案子正是一批良心律師扶危濟困,伸張正義,抗衡黑打的維權案。

早在今年5月份,大紀元網上就有兩篇時事評論談到張軍,玉清心:最高法副院長張軍爲誰「雷語」是何「雷人」?佟新:雷人雷語的高法副院長是法盲還是傀儡?兩篇評論中都談到張軍的反常表現,在周永康薄熙來大勢已去的時候,中共高層紛紛向胡溫「表忠心」。而張軍的做法卻是繼續雷人雷語,發表一系列對律師的不恰當言論,一個最高法院的副院長卻在帶頭破壞法制。

張軍主要觀點有:講法律更要講政治,律師就會胡說八道,最高法院堅決支持重慶唱紅打黑等。這次被免職,其被普遍解讀爲是同薄熙來走的太近的結果,重慶司法機關的「打黑唱紅」被寫進《2010年人民法院工作年度報告》中,而張軍到重慶的挺薄講話更是盡顯媚態。

此次張軍被免職,竟然連同審判員職務也一同免去,並且沒有任何解釋或其它任用,可見中共高層對張軍十分不滿。網友對此的評論大多是,他站錯了隊。

從薄熙來被拿下這一事件看來,老套的政治模式在中國已經行不通。薄本人政背景堅實,有能力能口才又敢幹,會僱傭水軍美化自已形象。但是,薄熙來爲了個人的政治前途,不惜將許多民衆拖回那個恐怖時代。在他的治下,個人權力過度膨脹,打擊異已,更是上演一場逼宮大戲。

薄熙來有很強的政治背景,也有常委周永康力挺,可是老天不喜歡他這一套。他倒下了,周永康此時需要想的是自保問題。而像張軍沒有紅色根底,個人能力不行,邏輯混亂,常出雷語。薄把不同意見視爲「雜音」、「敵對勢力」,不準別人對自已「說三道四」,這套權大於法律的東西正好喚起了張軍體內的雞血,立即附和。法律研究生畢業的他忽略了法制,多年來在權力面前逐漸迷失了自已。這也是中共體制下產生的悲劇,許多像張軍這樣的人自覺或者不自覺,主動或者被動地爲專政機器充當幫兇或者打手。

現有的中共體制就像一個走向悲劇的火車,一路上也造就民衆的悲劇,就連體制內的人最終結局也將是個悲劇。許多底層官員,一味貪腐,依附權勢,許多事情做的過了頭,一路走向悲劇。目前薄熙來已被拿下,周永康前景看來也難逃清算。依附於血債派迫害無辜的人也在劫難逃,希望有識之士能早日與血債派切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7/5740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42,792次)

3.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4.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5.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6.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91,010次)

7. 中國人原本不愛跳樓 (188,600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8.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33,860次)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9.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32,372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0.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1.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10,941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2.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13.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4,176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4.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15.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73,345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6.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7.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8.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19.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64,072次)

與薄有染女主持
20. 與薄有染女主持"失蹤" 知情人爆新內幕(圖)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21.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22.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23.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4.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25.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54,939次)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26.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54,808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7.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28.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53,359次)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29.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53,04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30.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31.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51,222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32.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33.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34.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46,692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5.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