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自身改良?中國民衆已沒有耐心等待
 
齊銘
 
【人民報消息】上月底,突尼斯總統發言要求聯合國正式發表一份宣言,宣佈獨裁政權是對人類傷害最大的惡疾,並且建議聯合國設立國際憲法法庭,以便審查全世界各國的憲法是否符合聯合國人權宣言以及用來制約和審理各國違反本國憲法的所有行爲。

這一發言語驚四座,在大陸網絡被大量轉載,民衆反響強烈。日前,大陸民衆對此有了回應,發出致聯合國的公開信,併網絡徵集簽名,支持聯合國成立國際憲法法庭。

公開信稱:「作爲處身於水深火熱中的中國普通人,我們對中共政權及其官員暴虐異常,有恃無恐的肆意侵犯和踐踏我們弱勢羣體的人權和尊嚴已忍無可忍。特此,我們鄭重簽名宣佈:鼎力支持突尼斯總統以上的發言,同時,我們也由此專門向聯合國有關機構及其所屬成員國申請成立該法庭。」

公開信目前已有257名民衆簽名,絕大部份是大陸民衆,其中有政府公務員、學生、工人、農民、作家。

近一兩年,一個很明顯的事情就是,許多民衆會自發組織起來爭取權益。羣體事件頻發。在過去,中共總是煽動一部份人鬥另一部份人,如今,人們把對像指向了中共。對中共幾十年的謊言暴行有了足夠多的認識,不再對中共自身改良報有希望。

在一黨專制的體制下,權力的下放是有限的,也是可以隨時收回的。這個政權,在國際壓力和民衆的呼聲面前,爲保政權的延續,它會改革開放,給人們一定的自由。在政權穩固的條件下,它可能就會收回給人民的自由,像朝鮮金氏政權一樣專制。文革雖然結束了,對這樣的一場人類浩劫,中國人沒有正面反思過,不要忘記,毛左的思想沒有被清除過。

文革結束後,鄧小平拔亂反正爲中共政權續命,後又進行了所謂的經濟改革,將人們的眼光轉向經濟利益,但專制本制並沒有改變。之後江澤民時代便原形畢露,開始以維穩爲主導的體制,赤祼祼地對人民使用強權和暴力。如今又到了這個政權搖搖欲墜的時候,人民還會有耐心等待它的自身改良嗎?

10月10日美國發布中國人權年度報告,報告中稱,「2012年的一個突出趨勢,是中國民衆對於缺乏基本人權表現出的挫折感及難以忍耐。」看來中國這點事,美國人都知道了。中國人權狀況每年愈下,顯然中共沒有誠意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

人權報告中提到中共活體移植器官的惡行,而美國還掌握着關於這一罪惡的重要材料。奧巴馬和羅姆尼最近都接收到關於這一事件的呼籲,隨着這一事件報導的推動,國際上對中共更強烈的曝光和譴責也是可以預見的。

中共此時正是權力交接之即,種種跡象表明,中共內部開明派已佔優勢。以周永康爲首的血債派將在十八大後失去權力。新一代領導人的變革力度如何,是否會超出中共現有體制框架還未可知,這也需要外部環境的改變。此次建議聯合國設立國際憲法法庭就是一次很好呼籲,很明顯,民衆對中共自身改良已沒有耐心等待。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5/5735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精彩網語 微博改變了我 (247,509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3.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221,006次)

人各有命!這個新聞每個人都需要看(圖)
4. 人各有命!這個新聞每個人都需要看(圖) (212,677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5.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6.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7. 國慶與國殤 中國人承受的另類戰爭(視頻) (133,115次)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8.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132,100次)

9. 精彩段子:王立軍說,是我幫中央維穩了薄熙來 (121,805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0.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1.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2.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新浪:胡錦濤登航母 李彩樺供性服務(圖)
13. 新浪:胡錦濤登航母 李彩樺供性服務(圖) (64,673次)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14.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63,812次)

周永康出訪花絮!中共建國唯一發生的怪事(多圖)
15. 周永康出訪花絮!中共建國唯一發生的怪事(多圖) (63,758次)

不笑話:王立軍判15年的祕密(圖)
16. 不笑話:王立軍判15年的祕密(圖) (63,282次)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17.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61,857次)

18.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19.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0.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21. 江依舊植物人 國家大劇院透實情(多圖) (54,187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2.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23. 周永康玩兒不過胡中央 (多圖) (52,07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4.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25.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50,980次)

26.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7.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是誰讓小海龜一起破殼出世(圖)
28. 是誰讓小海龜一起破殼出世(圖) (49,253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29.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30.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永康絕世牛逼出訪(圖)
31. 周永康絕世牛逼出訪(圖) (48,660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32.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3.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34.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45,533次)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
35.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德國之聲"嘴(圖) (45,4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