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官方版本出爐 瀘州抗暴事件真相何在?
 
陳思敏
 
【人民報消息】經過2天,四川瀘州萬人抗暴事件的調查報告,終於出爐。原因是,17日下午約5點多,違規臨停的貨車司機甘俊元,因拒勸導將車駛離,並辱罵執勤輔警,以至在爭執中身體突然不適,而輔警上車替他尋藥未果,後有羣衆在車內找到。不過司機服下反而情況更遭,經救護人員搶救無效而當場死亡。接下來在18日凌晨2點30分左右,死者家屬自願將遺體送往殯儀館,此後事態逐漸平息。直到凌晨4點多,圍觀人羣全部疏散,死者家屬情緒穩定,激動羣衆情緒穩定,社會秩序也穩定。至此,歷時近13小時的羣體事件,完全處置穩定。

所以,一切都搞定?不過,上述是官方通報的標準版本,因此需要反着看。首先,司機具體怎麼違規?若真有錯的司機豈敢頂撞輔警?其次,又是什麼樣的爭執竟讓司機身體不適?而司機有何病史?可以突然發作又立即猝死?再者,是什麼樣的藥,讓輔警找不到,羣衆找得到,而司機吃了更嚴重?最後,急着在半夜2點多,被家屬「自願」送往殯儀館的司機遺體,是否已由法醫完成死因鑑定?

政府別把人民都當傻瓜,偶然事件定有必然因素。看看當時在場的網友,還原事發的經過:在瀘州紅星村菜市場前,有個輔警擋在路中央,當貨車司機從旁駛過,疑似擦到該名輔警的手腕,於是輔警當場扣押司機的駕證,並直接開罰3,000元。而不服的司機與輔警爭執時,旁邊另外兩個輔警見狀上前並加入歐打司機,結果司機當場死亡,3名輔警開溜。而隨後趕來的,不是救護車,是7輛警車及大批帶着催淚彈的警察,展開暴力維穩羣情激憤的目擊者,以及與司機家屬搶屍體。

因此10•17四川瀘州事件的真相是,輔警打死司機,而且是三個圍毆一個。所以這才是司機甘俊元的確實死因,那就是當場被活活打死。

長久以來,政法委與公安部都說:「國家絕對要穩定,人民才能有幸福」。死者甘俊元,今年已經59歲,是一名貨車司機,更是全家的經濟支柱。此刻,央視能否馬上去關心死者的家屬?新聞聯播更應該問問他們是否幸福?

此外,在10•17的通報中要求網民「不信謠,不傳謠」的瀘州當局,至今仍尚未公佈死者的屍檢報告,雖然已有網友表示,完全不期待會像調查報告一樣造假的屍檢報告。不過眼下,瀘州當局還必須向社會大衆及死者家屬公開另一個真相。

那就是,輔警有執法權嗎?輔警雖叫警,根本師出無名。因爲與其同樣名不正的聯防隊員、協管員、城管、保安等等,這些依《人民警察法》規定,完全不具有治安管理、執勤、處罰,查扣、搜查,拘留、逮捕等公權力,充其量只是公安機關於體制外所自行招聘的僱員。試問,普通公民豈能對普通公民扣證開罰?如今,瀘州交警違法在先、犯法在後,任由無權無責的他們違法亂紀、侵犯公衆權益、甚至行兇殺人。當局除了究責,也應對死者負起連帶賠償之責。

不過最恐布的是,目前全國存在着大量「假警察」的現象嚴重。據估算,比例最低達到1∶4,有些地方甚至高達1∶11。而他們違法濫權的囂張,更是到了令人觸目驚心的程度。這也說明,爲什麼往往一件看似芝麻的小事,居然可以誘發成羣體的大事。而是首惡也是亂源的政法委與公安部,還要裝沒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2/5738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2.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3.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4.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5. 中國人原本不愛跳樓 (188,600次)

6.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7. 國慶與國殤 中國人承受的另類戰爭(視頻) (133,115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8.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0.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11.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73,345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2.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3.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4.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5.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16.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61,85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17.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18.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19.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0.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1.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2.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23.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51,222次)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24.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50,980次)

25.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6.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27.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28.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29.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30.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46,692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1.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32.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45,533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3.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爭鳴雜誌
34. 爭鳴雜誌"迷你信息"是這樣迷你的(多圖) (44,579次)

章子怡誹謗案開庭 博訊張口舌頭抽筋(圖)
35. 章子怡誹謗案開庭 博訊張口舌頭抽筋(圖) (44,0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