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參加全球大賽遭攔截 上海廚師張華怒斥中共(圖)
 
【人民報消息】上海的廚師張華正日前興致勃勃地準備到紐約參加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首次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結果,儘管他在浦東機場檢票處已經辦好了行李託運,但卻被出境處以莫須有的罪名禁止出境。直到廚技大賽結束後,他才獲准出境。

廚技大賽11月19日結束後張華才到達紐約,他於2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憤怒地說,「他們沒有給我過多的理由,只是說你不能出境是因爲你違反了出入境的有關條例第八條第五款,然後才說是由於國家認爲是非法組織的電視臺組織的活動,不允許我參加。這是非常出乎我意料的。」

之後張華一直同當局交涉,希望能獲准出境參賽。「我跟他們商量,希望參加這個廚藝比賽,不是去參加你們所謂的『政治活動』,因爲我感覺這次大賽對我的廚藝事業很有幫助,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機會的,萬一再舉辦要隔幾年的時間,我又要再等幾年。」

但當局攔阻他的主要目的就是不讓他去參加這個大賽,一直等比賽結束後才放他走。他20日無限失望地說,「我在網上了解到新唐人電視臺有舉辦這個廚技大賽,我感覺到也真是一個挺不容易的機會。我做廚師多年,這樣的世界性的中國菜廚藝比賽還是頭一次碰到。沒想到在機場就被攔下來了。我失去了一次難得的公正地比賽正統中國菜的機會。

張華認爲,「本來國內這種比賽就很少,有很多比賽都不太正宗,廚師在這種比賽可以花錢買證書,去參加一個比賽也不一定有一個公正的排名。因爲我感覺新唐人這次比賽規則非常公正,對所有人一視同仁,所以我想過來參賽,但是失去了這次機會,看樣子只好等下次了,非常遺憾。」

新唐人發言人洪凱莉女士表示:「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旨在弘揚正統中華的烹飪技藝。中共在執政的幾十年中破壞民族文化。這次對大陸參賽選手的出境施行阻撓,表現出中共對新唐人舉辦這一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活動的恐懼心理,是懦夫行爲。」洪女士說新唐人給大陸民衆帶來自由真實的信息,也一直令中共害怕,對新唐人實行各種打壓。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2/491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2.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3.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5.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6.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7.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8.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9.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10.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11.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2.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3.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14.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5.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6.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7.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18.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19.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0.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21.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2.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3.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4.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25.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26.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7.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28.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0.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1.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2.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33.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29,158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34.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8,625次)

35. 哈!這位千萬樂透得主不會早亡的祕密 (28,5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