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菜廚技大賽 頒獎晚宴政要祝賀 共襄盛舉(多圖)
 


11月19日晚曼哈頓萬壽宮,爲時三天的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在頒獎晚
宴的掌聲、笑語聲、以及一道道美味中劃上句點。(攝影:戴兵/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11月19日晚,紐約曼哈頓萬壽宮。爲時三天的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在頒獎晚宴的掌聲、笑語聲、以及一道道美味中劃上句點。

大紀元記者衛君宇、李新11月21日紐約報導,紐約州務卿顧問裏卡多·阿桂瑞(Ricardo Aguirre)代表紐約州長帕特森,攜兩位同事前來宣讀州長給大賽的賀信,晚宴結束後,裏卡多·阿桂瑞表示:「今晚真是太棒了!食物太好吃了!我喜歡面條、雞肉、龍蝦,所有的我都喜歡!我回去後要告訴州務卿和州長:你們錯過了今晚這麼好吃的晚宴。我很高興我來了。」



紐約州務卿顧問裏卡多·阿桂瑞(Ricardo Aguirre)
代表紐約州長帕特森,攜兩位同事前來宣讀州長給
大賽的賀信。(攝影:戴兵/大紀元)

弘揚傳統中華飲食文化 任重意遠  

紐約州長帕特森(David Paterson)在賀信中說:「今天在值得慶賀的公平競賽中,你們這些傑出的、經驗豐富的廚師們,展現了正宗的、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烹飪技藝,你們在廚藝方面有着了不起的、與衆不同的願景,參加本次聲隆望重的大賽的選手們,展現了其最好的烹飪經驗……紐約州非常驕傲能作爲這次爲期三天的大賽的東道主。」

魯菜金獎得主陳永明因爲要在他所在的上州白原市參加一個很重要的聚會 — 該市市長夫人過生日,市長指定非要吃他做的「黑椒牛柳」,盛情難卻只好前往,當晚宴上宣佈他獲得了魯菜的金獎,而且是本次大賽唯一的金獎時,他同來參賽的朋友、淮揚菜優勝獎獲得者錢耀華馬上打電話給他,請他務必趕來:「哪怕你飛也要飛過來!」

趕到現場,陳永明連連致歉後,他表達了自己的團團謝意:「我首先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感謝我的師父,感謝我的太太,感謝新唐人電視臺,感謝大賽的評委,感謝所有喜歡中國菜的人!在這裏我的心情很激動,我想要說的一句話是:中國的傳統文化永遠永遠都會在世界各地發揚光大,遍地開花。」



淮揚菜銀獎得主張明來自南京,在決賽中的自選菜
是「秋菊飄香」,指定菜「雪菜毛豆百葉」。(攝
影:戴兵/大紀元)

淮揚菜銀獎得主張明來自南京,當年在中國時是教烹飪的老師,經常帶隊出去參加比賽,也常常獲獎。他說自己來參賽,根本不是爲了來拿獎牌的,所以每日做完菜後,他就走了,做完就走,而且匆匆忙忙:「因爲在美國弘揚中國飲食文化,這是我的責任。」

「中國文化和中國飲食文化都有幾千年歷史了,所以她博大精深,在美國的華人還沒有將中國的飲食文化發揚起來,作爲我們個人去做件事還比較難。」張明說一是與這個社會就這一層面的交流缺少,另一個就是拋開自己的經濟利益騰出很多時間去宣傳,這些個人就很難做到,」新唐人電視臺做到了,我們只是一個陪襯而已,作爲一個小點源吧。」

當晚還播放了神韻演出的介紹片,說到從飲食中所蘊含的中國文化時,阿桂瑞先生說:「我感受到了那種禮儀、那種尊重、以及中國人對自己文化的那份用心和支持,不管是食物、語言還是藝術,都很美。我們波多黎哥文化也很強有特性,我們可以從中國文化中學到很多很多,我很樂在其中。」

比賽一視同仁 圍繞宗旨要緊 

針對五個冠軍獎項,其中四項空缺,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表示,其實主辦方真的是想把所有獎項都發出去的:「廚技專業有許多方面的要求,但最重要的,我們舉辦本次大賽的宗旨是要回歸傳統飲食文化,要正宗的五大菜系,不是要新花樣。所以我們的評比得能體現出大賽的宗旨。」他說大賽要爲個獎項的標準定下基調:

「我們知道這次新唐人廚技大賽來了很多高水平的專業廚師選手,評委們表示,有的選手水平很高,可是他的自選菜不是正宗的,就成了敗筆,很可惜。有的大廚師輸在衛生方面,被扣分了。」李琮透露,下屆廚技大賽可能會在章程裏給出自選菜的選擇範圍,也許大家對傳統菜的要求更了解,更明確一些。



陳永明(左二)奪得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魯菜冠軍與大賽評委曲運強(左三)合影。(攝影:
戴兵/大紀元)

大賽評委曲運強表示,感謝每一位參賽選手,都爲弘揚傳統中國飲食文化作出了貢獻。中國菜最重要是味道,隨時間的變遷,做菜的方法會有所變化,不過「萬變不離其宗」,味道是中國菜的「靈魂」。

他發現在這次大賽中,有很多雕刻精品,但雕刻精品不在評分範圍之中。這次大賽的評分標準是在菜的「色、香、味、形」,火候及刀功。不但看完成的作品,還看做菜過程,還包括廚師的言行舉止、着裝、個人習慣和衛生都很重要。

曲運強說:「選手要有一顆平常心,謙卑的心態也很重要。先放棄,才能得到。一個成功的結果是在過程中努力的,在過程中要有好的心態,做一個有文化的烹飪者,就是所說的飲食文化的一部份。精神層面上上升了,菜的物質的東西「色、香、味、形」都能代表出來。這次比賽不看選手的背景,一視同仁,就看選手有沒有達到我們比賽倡導的宗旨。」



粵菜亞軍劉仕賢(2025)來自加州,在決賽中的自選
菜是「龍馬精神」,指定菜「蠔油牛肉」。(攝影:
戴兵/大紀元)

五大菜系一晚嚐遍 賓主盡歡

粵菜冠軍空缺,亞軍劉仕賢來自加州,有二十多年的烹飪經驗。他表示,獲得銀獎當然很高興。當談到如何能做出美味佳餚,不善言表的他笑着說,首先是要喜歡做菜。他認爲新唐人辦的這個大賽很好。



川菜亞軍張京華(2218號)來自臺灣,在決賽中的自
選菜是四川的經典菜「魚香肉絲」, 指定菜「水煮
牛肉」。(攝影:戴兵/大紀元)

川菜冠軍空缺,亞軍張京華來自臺灣。他從事餐飲業二十多年,曾在臺灣參加過許多大小烹飪比賽,也獲得很多獎項,也獲得過金獎;不過他說,此次獲獎與以往的都不同,首先這是一個全世界級的大賽。

這次大賽的亞太區初賽有五十多位選手入圍決賽,有部份選手因各種原因不能成行。他表示爲他們感到惋惜和遺憾。張京華表示:「發揚我們中華美食,需要我們每個人來參加。」

他在決賽中的自選菜是四川的經典菜「魚香肉絲」。張京華說,由於太太是四川人,平時常做川菜;能做出傳統川菜的味道,太太是功不可沒。

州務卿阿桂瑞笑言:「我吃得太飽了,再一點都塞不進去了。好極了!好極了!」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0/491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2.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3.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5.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6.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7.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8.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9.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10.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1.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2.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13.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4.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5.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6.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17.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18.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19.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0.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1.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2.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3.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4.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25.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6.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27.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8.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30.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1.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2.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33.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29,158次)

34.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35.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8,62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