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動筆桿子的人必須看(圖)
 
諸葛仁
 

清代著名大學者紀曉嵐
【人民報消息】我看到網上一些文章在斥責那些動筆桿子的人誤人子弟時很嚴厲,如果看過清代著名學術家紀曉嵐的《閱微草堂筆記(卷十四)》中的兩個紀實故事就會明白,那種斥責還不夠嚴厲。

紀曉嵐這樣寫道:

北方的橋上,設有欄杆,那是防止過橋的人不慎失足用的。福建一帶多雨,橋的旁邊還蓋了屋頂,那是爲了行人避雨用的。有一個名字叫邱二田的人,他講了一件令人吃驚、十分震撼的事:

有人半夜遇雨,走到橋上,進入旁邊的屋中避雨。過了一會兒,看到有個官吏,手持公文簿,指使幾個差役押着一些犯人,也先後走進橋旁的屋裏避雨。那人聽見腳鐐手銬的響聲,知道是官府押送囚犯,路過此橋,暫時也來避雨。他便不敢作聲,自己縮坐在屋角里,觀察他們的動靜。

聽到一個囚犯號嚎大哭起來。那個官吏呵斥道:"此刻知道害怕了,哭還有什麼用!爲什麼活着的時候要做惡呀?"那個囚犯說:"我是誤聽了我的老師的話,他平時總是斥責敬信神佛的人:什麼善惡報應之說,都是荒謬妄談。我聽的時間長了,信以爲真。後來便用盡心計,投機取巧,放縱私慾,爲所欲爲,覺得死了以後,既然沒有遭報應受懲罰的痛苦,那麼我活着的時候,就毫無顧慮的巧取豪奪,損人利己,並譭譽不聞,何憚而不恣吾意乎?(這兩句原話的意思是:並且,人一死啥都完結,沒有榮譽和恥辱的分別,那就不必擔心害怕,爲何不任意胡爲呢?)沒想到:我一死就下了地獄,這裏也真有閻王。這時才知道我被那個老師欺騙了,所以我才悲傷而又悔恨呀!"


閻王審判沒有走後門的!
聽完這個囚犯的哭訴,另外一個囚犯也哭着說:"唉呀,你是被那個教師所騙,我是被一個巫師所騙。我遇到一個巫師師講:人造了惡業,焚香佈施,就能積功德,就能化解消除惡業。即使死後下地獄,也可以請巫師,來唸經超度。我想:這樣我就不必忌怕,先多撈些錢。生前拿一點錢出來焚香、佈施;死後叫家人請巫師給我念經,那麼我活着就可以爲所欲爲,死後地府也不會治我。沒想到我下了地獄,閻王是專看本人行善做惡的多少,和私心的大小,來定罪與福;並不看重舍財的數目多少。我在世上,雖花了許多錢布施,都是爲私爲己;下到地獄,被打壓、被煮熬,件件難逃。我若不是受那巫師的欺騙,又怎麼敢放縱私慾,以至於此呢?"說罷,嗚咽不止。別的囚犯們也都齊聲痛哭。

那位縮坐在屋角里的人,這才明白了他們是死去了的人。

這些人的罪過都是由於老師和巫師的誤導才會到今天的地步,他們落到這個地步,那些誤導他們的人害人性命,他們會落到何種地步呢?!△

(人民報首發)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7/4643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2. 一箇中共老幹部的覺醒 (102,254次)

薄熙來重金請江曾說情回遼寧的原因(多圖)
3. 薄熙來重金請江曾說情回遼寧的原因(多圖) (51,251次)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4.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49,653次)

小笑話:江宋密談於大劇院開幕次日(圖)
5. 小笑話:江宋密談於大劇院開幕次日(圖) (48,516次)

宋祖英沒份兒!國家大劇院開幕趣聞多(多圖)
6. 宋祖英沒份兒!國家大劇院開幕趣聞多(多圖) (48,442次)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7.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46,979次)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8.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46,294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9.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江曾逼溫家寶用這種形式破局(多圖)
10. 江曾逼溫家寶用這種形式破局(多圖) (45,726次)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11.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45,462次)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12.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45,443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3.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4.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15.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44,124次)

16. 胡溫從未提出讓李克強當總理 (44,091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17.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18.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19.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20.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41,664次)

無法置信!一個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圖)
21. 無法置信!一個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圖) (40,746次)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22.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40,464次)

23. 中國過渡政府將向外界公佈總統在內的成員名單 (39,094次)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24.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37,331次)

動筆桿子的人必須看(圖)
25. 動筆桿子的人必須看(圖) (34,202次)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26.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33,441次)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27.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32,836次)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28.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32,231次)

得想輒!賴斯光拉小臉子沒用(圖)
29. 得想輒!賴斯光拉小臉子沒用(圖) (31,402次)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0.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1,099次)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1.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1,012次)

32. 加著名議員律師論述中共活摘器官證據 (29,478次)

33. 林彪巴結過的太子黨談新唐人聖誕首場演出 (29,323次)

34. 一位大陸留學生的感動讓我流淚 (28,814次)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來了(圖)
35.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來了(圖) (27,9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