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百老匯感受東方堅強生命力 謙卑平和的生活態度(多圖/錄像)
 


20日晚百老匯碧肯劇院的觀衆。

【人民報消息】週四(12月20日)晚,第三場紐約聖誕晚會在流光溢彩的百老匯碧肯劇院、在觀衆持久的掌聲與讚歎聲中緩緩落幕。觀衆說,整臺晚會沒有一句說教,通過音樂舞蹈的藝術呈現出對生活謙卑、平和的態度,傳遞出堅強的生命力量。

散場後不願離去

大紀元記者辛菲12月21日紐約報導,在紐約世界文化和藝術薈萃之都,藝術家們以正統的表現手法、精湛的藝術功底,並藉助頂級舞臺技術、高科技天幕,奉獻了一臺國際一流水平的純善純美的藝術。不同的畫面流動,自然流暢地展開着一個又一個傳奇故事……觀衆在美妙的天幕、場景、舞蹈、服飾中遨遊中華歷史長河的同時,也得到精神深層的藝術享受,併爲中華神傳文化的內在力量所折服。

隨着節目的進行,觀衆或欣喜,或悲哀;或凝重,或愉快;或沉思,或感慨;或會心微笑、或潸然淚下、或充滿敬意的雙手合十。有觀衆輕輕的隨着臺上的節目而舞動,也有觀衆從頭哭到尾……毫無掩飾的情感表達和心靈迴響,印證了「燦爛文明自天來,禮樂文化展神韻」的感人力量。

散場時,觀衆臉上依然流露着感動,在劇場大廳內留連忘返,盎然分享感觸。



20日晚百老匯碧肯劇院演出圓滿成功,演員謝幕。

西方觀衆對中華文化表達深深的敬意,而東方觀衆則爲之感到自豪。不少人表示,節目中傳達出的慈善與光明的內涵,觸動了他們最深的心絃,對他們的生活態度和方式乃至當今社會的生存狀態都有一種指引作用。

韻味無窮 中國舞豐富表現力

晚會以絢麗多姿、場面宏大的中國舞爲主,表現中國歷史上的傳奇故事和多民族的音樂舞蹈。編導巧奪天工的構思,演員純美精湛的舞步,讓不同文化背景的觀衆忘我的陶醉其中。

紐約高聖初中(Goshen Middle School)中文教師Liam O'Neil今晚帶35名美國學生觀看演出。他說,「這臺晚會真是太美妙了,女子輕盈優美,男子剛健挺拔,樂中有舞,舞中有樂,畫中有舞,舞中有畫。他們的舞蹈動作都在講述故事。」

Liam的不少學生都喜歡「大唐鼓吏」那個節目,他們說,「歡快振奮,很有力量」。

紐約餐館經理Kari Fromwiller、Liz Fromwiller、建築師Paul Chin表示,節目太絢麗、太棒,有攝人心魄的美,而且那種神聖感很打動人心,是美感和力量的結合、心靈律動的展現。

紐約戲劇演員Mark Lamura表示,在所有節目中,最喜歡那些中國古典舞,有別於芭蕾,中國舞那種優美的旋律和舞蹈動作,很令人驚歎。



20日晚百老匯碧肯劇院的觀衆。

雄渾的擊鼓也讓人內心平和

Liam表示,這臺晚會的風格很祥和,即使是像「大唐鼓吏」這樣雄渾陽剛的舞蹈,也讓人內心平和。他說,最難得的是他們的精神,每個節目都帶着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尊重。

去年就曾帶一羣學生來觀看過新唐人晚會的Liam 表示,自己以前是數學教師,後來由於酷愛中國文化,改當中文教師。他認爲,中國傳統文化不僅形式上優美動人,而且有深厚的文化意涵,他說,「這不僅僅是一種舞蹈藝術,更是對生命的指導,至少可以幫助我當一個更好的老師。」

他說,「整臺晚會沒有一句說教的語言,但是通過音樂舞蹈的藝術呈現出一種傳統價值,非常傳神。」

紐約建築工程師吉姆·哈賓(Jim Hobin)表示,很精彩,音樂、場景、服裝等都很美。舞蹈流暢自如,就像潺潺的流水一樣舒緩,給人很平和的感覺。他說,很喜歡「大唐鼓吏」和「水袖」兩個舞蹈,雖是兩種風格,但都給人舒服而和諧的感覺,有深層的意涵。



20日晚百老匯碧肯劇院的觀衆豪。

敬仰中華文化 反思當今的躁動

紐約藥劑師John Kranjac和妻子Adriana Kranjac表示,從平和且美麗的中國舞中,觸摸到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層面,所有節目都散發着正面的資訊,真誠、善良、感恩等,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深的啓示,這些讓我們對中國文化生出深深的敬意,將來可能會潛移默化的在我們的生活中體現出來。

紐約銷售商人吳智雄和王海洋表示,我們在中港臺三個地方都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非常清新,有一種內在的精神。吳智雄說,現代社會有一種躁動的氣氛,我們每天生活在奔波勞碌之中。晚會所散發的資訊和精神,都是我們現代社會所需要的,讓人感到一種新氣象,好像心靈得到了清洗。

紐約銷售商人吳智雄和王海洋表示,晚會所散發的資訊和精神,都是我們現代社會所需要的,讓人感到一種新氣象,好像心靈得到了清洗。(攝影:馬有志/大紀元)

傳遞對生活謙卑的態度

紐約形象設計師朱若愚表示,這是超水準的國際一流演出,而且很人性化,可以看出編導和演員很用心,而且對節目質量要求很高,這體現出他們對待生活的謙卑態度和做人的準則,敬天尊神、修身明德,這一點最牽動觀衆的內心。

她說,對節目的內涵領悟很深,而且深感敬佩。比如,舞蹈「鼓韻」歡快活潑,體現堅強的生命力,演員的眼神、笑容、一舉一動,都能抓住觀衆的心。朱若愚表示,作爲華人,我爲這樣一臺晚會感到自豪。無論在海外,還是在大陸,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都稀缺。藝術的追求是心靈層面的體現。這臺晚會不僅帶人迴歸正統藝術,而且帶人迴歸正路,可以讓東西方人都能領悟中國文化的可貴,對人的生活方式、社會的狀況,有很多啓示



紐約高聖初中(Goshen Middle School)中文教師Liam O'Neil(後面高個)今晚帶35名美國學生觀看演出。



紐約餐館經理Kari Fromwiller(左)、Liz Fromwiller(中)、建築師Paul Chin表示,真是太絢麗、太棒了。



紐約戲劇演員Mark Lamura表示,在所有節目中,最喜歡那些中國古典舞。



紐約建築工程師吉姆·哈賓(Jim Hobin)表示,舞蹈流暢自如,就象潺潺的流水一樣舒緩,給人很平和的感覺。


紐紐約藥劑師John Kranjac和妻子Adriana Kranjac表示,從平和且美麗的中國舞中,觸摸到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層面。


紐約銷售商人吳智雄和王海洋表示,晚會所散發的資訊和精神,都是我們現代社會所需要的,讓人感到一種新氣象,好像心靈得到了清洗。




紐約服裝設計師朱若愚表示,作爲華人,我爲這樣一臺晚會感到自豪。


http://www.youmaker.com/
關貴敏一曲高歌令觀衆動容


http://www.youmaker.com/
神韻舞蹈的魅力在於純善純美

(大紀元圖片)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1/463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2. 九評三週年三退三千萬 大陸興起「退黨服務中心」(圖) (110,372次)

3. 天賜法寶 這是中國人覺醒的偉大時代(圖) (108,775次)

4. 一箇中共老幹部的覺醒 (102,254次)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5.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91,407次)

6. 小笑話:朱熔基和江談宋祖英 (68,625次)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7.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49,653次)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8.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46,979次)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9.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46,294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10.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11.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45,462次)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12.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45,443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3.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14.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44,728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5.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16.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44,124次)

17. 胡溫從未提出讓李克強當總理 (44,091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18.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19.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20.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21.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41,664次)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22.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40,464次)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23.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39,658次)

24. 中國過渡政府將向外界公佈總統在內的成員名單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25.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39,055次)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26.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37,949次)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27.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37,331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28.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37,128次)

29. 陳太勝出!江曾在港輸的很難看(多圖) (34,935次)

30. 中共省部級人事變動顯示江家幫進一步走向沒落 (34,254次)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31.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33,441次)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32.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32,836次)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33.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32,231次)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4.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1,099次)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5.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1,01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