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哇,我要看的就是他!(圖)
 
人民報記者肖辛
 

神韻藝術團新星趙亮
【人民報消息】凡是看過新唐人聖誕晚會的人,無論男女老少,華人還是西人,對《大唐鼓吏》都交口稱讚,印象深刻。神韻藝術團新星趙亮就是《大唐鼓吏》的領舞。

神韻藝術團目前兵分兩路去演出,神韻紐約藝術團聖誕期間在紐約百老匯連演十場,而神韻巡迴藝術團自聖誕節開始進行世界巡迴演出,將有65萬左右的觀衆可以觀看到這世界頂級的演出。

趙亮隨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巴爾的摩、夏洛特、格林斯伯勒演出後,新唐人聖誕晚會將在12月27至28日在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市的布洛瓦藝術中心上演兩場。

我打電話給在羅德岱堡市的侄子和侄女,讓他們千萬不要錯過欣賞趙亮和15位同伴表演的氣勢恢宏的《大唐鼓吏》。

沒想到電話打過去,第一個哇哇大叫的是我的哥哥,他說天天都追着看大紀元關於神韻的報導,一篇也沒有落下,越看心裏越癢癢,早就盼着要看神韻了,真沒想到會巡迴到他們居住的城市去。「哇,我要看的就是他!」

我奇怪,還沒有見到就成了「粉絲」?哥哥說:每個人都說好,當然就是好了。而且大紀元還有一篇文章是對他的專訪呢。呵,他的消息比我知道的還快。放下電話,上網一看,還真有大紀元記者盛柳在佛州勞德岱堡的報導。

報導說,初見趙亮,感覺非常年輕,清新、英俊、灑脫,一副上挑的眉毛又使他有一份大俠風度。但是跟他說起話來,卻覺得他非常謙遜,安靜、樸實,臉上總是有一團淡淡的笑意,又令人感覺非常可親。

記者首先告訴趙亮,許多觀衆在看完聖誕晚會後都說,他們最喜歡的節目之一就是《大唐鼓吏》,包括許多小孩、女士,都非常喜歡那節奏分明、鏗鏘有力的鼓聲。有的觀衆說,《大唐鼓吏》給人感覺像太陽一樣,能夠驅散陰霾的感覺,看後人也變得開朗起來了。

趙亮解釋說,《大唐鼓吏》也是他非常喜歡的一個舞蹈,反映了盛唐時期萬民歡欣、慶祝豐收的心情和景象。通過豪邁、振奮的鼓聲,上應天心,下和萬民,盡展盛世的風采。

趙亮是在美國馬里蘭州生長的,他的中文說的很流利,不像其他土生的孩子,只會ABC,他的父母也不像有些英文不流利的父母以自己孩子說英文爲傲。 趙亮說自己的中文受益於父母親淵博的文化歷史知識和藝術修養,父母經常用中文給他講很多歷史故事,還送他去中文學校。學校老師經常講中國歷史及傳統故事,例如岳飛精忠報國、花木蘭替父從軍的故事。後來加入了神韻藝術團,在跳舞的同時也逐漸加深了對中國歷史人物、歷史故事的理解。

趙亮談到他的舞跳的好的原因也不是一朝一夕而成的。他說,這與他從小就受到系統的鋼琴和武術訓練有很大關係。鋼琴幫助他準確掌握跳舞的節奏,而武術則幫助他協調身體,使得他的身體更柔軟,跳起舞來更加靈活自如。

趙亮談到最重要一點是,跳舞不僅是肢體動作的表達,也是內心世界的展現。所以必須重視精神方面的修養才能成爲真正的藝術家。

他說在我們神韻藝術團裏,最可貴的是每個演員都知道這一點,也努力去重視精神方面的修養。大家相處就像一家人一樣,就像兄弟姐妹一樣,都本着一顆善良的心,爲別人着想,關心別人、幫助別人。偶爾發生矛盾,也會在集體開會時開誠佈公的談出來,大家來分析矛盾產生的原因,解決的唯一辦法就是「向內找」,找自己的不足,這個辦法百用百靈。

難怪他們的演出能感動人、能淨化人,原來他們有如此好的一個團隊精神。趙亮真有福,「粉絲」們也跟着沾了福氣兒!

噢,差點忘了說,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市的布洛瓦藝術中心購票網址http://www.browardcenter.org/events/holidaywonders.aspx在這裏。△

(人民報首發)

今天晚上最後一場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6/464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2. 一箇中共老幹部的覺醒 (102,254次)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3.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49,653次)

小笑話:江宋密談於大劇院開幕次日(圖)
4. 小笑話:江宋密談於大劇院開幕次日(圖) (48,516次)

宋祖英沒份兒!國家大劇院開幕趣聞多(多圖)
5. 宋祖英沒份兒!國家大劇院開幕趣聞多(多圖) (48,442次)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6.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46,979次)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7.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46,294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8.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江曾逼溫家寶用這種形式破局(多圖)
9. 江曾逼溫家寶用這種形式破局(多圖) (45,726次)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10.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45,462次)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11.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45,443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2.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3.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14.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44,124次)

15. 胡溫從未提出讓李克強當總理 (44,091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16.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17.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18.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19.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41,664次)

無法置信!一個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圖)
20. 無法置信!一個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圖) (40,746次)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21.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40,464次)

22. 中國過渡政府將向外界公佈總統在內的成員名單 (39,094次)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23.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37,331次)

動筆桿子的人必須看(圖)
24. 動筆桿子的人必須看(圖) (34,202次)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25.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33,441次)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26.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32,836次)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27.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32,231次)

得想輒!賴斯光拉小臉子沒用(圖)
28. 得想輒!賴斯光拉小臉子沒用(圖) (31,402次)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29.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1,099次)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0.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1,012次)

31. 加著名議員律師論述中共活摘器官證據 (29,478次)

32. 林彪巴結過的太子黨談新唐人聖誕首場演出 (29,323次)

33. 一位大陸留學生的感動讓我流淚 (28,814次)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來了(圖)
34.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來了(圖) (27,985次)

35. 熱點互動:中共武警副司令之死意味着什麼? (27,14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