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再現「奇觀」!神韻晚會聖誕拉開巡迴序幕(多圖)
 
黃凱莉
 



12月13日,紐約曼哈頓華道夫(Waldorf Astoria)酒店,神韻聖誕晚會新聞發佈會舉行。(圍桌坐者順時針左起)神韻藝術團副團長關貴敏,李維娜、王學軍伉儷,舞臺總監陳纓,神韻藝術團樂隊指揮陳汝棠,女低音楊建生,主要舞蹈演員蘇仙姿和熊俊秀。

【人民報消息】神韻聖誕奇觀晚會將於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八日,分別在美國紐約百老匯與巴爾的摩兩地同時拉開序幕。十三日中午,美國神韻藝術團在紐約曼哈頓華道夫(Waldorf Astoria)酒店召開記者會,部份主要擔綱演員亮相,並介紹晚會。團長關貴敏先生表示,這麼陣容龐大、表現純真、純善、純美的中華文化的一流演出,在全世界,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此晚會將在全世界六十多個城市巡迴演出,預期六十多萬現場觀衆。

一臺沒有黨文化的晚會 旨在復興正統中華文化

關貴敏表示,神韻晚會是一臺沒有黨文化的晚會。藝術團成員主要由在北美等地區居住的海外華人組成,其中包括舞蹈團、交響樂團,還有獨唱、獨奏、作曲、舞蹈編導等藝術家。「我們這些人有的來自臺灣,有的來自中國大陸,查閱了大量的資料,經過請教專家,深入細緻的研究,我們在全力表現復興真正的傳統文化。」

他說,中華傳統文化是敬天知命、信神敬神的。而中共宣揚的卻是戰天鬥地,它把中華傳統文化已經破壞殆盡。「神韻」的演出就是要復興和弘揚被中共破壞了的中華傳統文化,而在中國大陸的文人和藝術家都受到中共的思想禁錮。

關貴敏表示,來到西方後,人們逐漸看到了許多在中國看不到的東西,才漸漸洗去了黨文化的污染。

神韻的舞蹈編導及主要舞蹈演員王學軍指出,很多西方人誤以爲來自中國的文藝演出所呈現的是中國文化;其實不然,那些東西都受到黨文化的浸染。他說,自己過去在中國的演出,那時不管水平如何,十有八、九的節目要加入替中共惡黨宣傳的東西。

他說,衡量是否傳統,是否純正的標準其實很簡單:任何人都有善良之本;就看演出能否與他們心中最深層的善良溝通。那才能真正打動他們。

爲演出現場伴奏的神韻藝術團樂團指揮陳汝棠先生,原是中國中央樂團(即中國國家交響樂團的前身)團員、指揮及交響樂隊隊長,並被授予國家一級演員。「我們這代人被中共害的很慘。」他說:「當我們聽說要爲全世界各民族朋友奉上這樣的演出時,同此心願的表演藝術家紛紛加入神韻藝術團。」

舞蹈藝術家:爲參與其中而深感驕傲

神韻的舞蹈編導及主要舞蹈演員李維娜和王學軍均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他們在零七年的晚會中,在《精忠報國》一劇裏飾演岳飛母子。王學軍表示,爲何說這是一臺在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晚會?是因爲晚會的內涵令人耳目一新,這是一臺表現純真、純善、純美的中華純正傳統文化的文藝晚會。

零七年的晚會以恢宏的氣勢、深邃的內涵、華美的服飾、絢麗的天幕,將中國古老傳說、和世代流傳的歷史故事編成舞劇,以中國古典舞爲主打,採用世界上最先進的動態數字天幕系統;隨着大幕的一起一落,如同帶着現場觀衆穿越時空,重返故土,一睹東方神韻。

據資料統計,神韻藝術團在零七年巡迴北美、澳洲、亞洲和歐洲三十多個城市,共演出八十多場,現場觀衆超過二十萬,來自不同族裔、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階層的人觀看了演出;幾乎場場爆滿,場場轟動,且每場都有很多人從開始落淚到最後,連平日拘謹的日本、韓國男士觀衆也不例外。演出引起輿論界、文藝界、及普通大衆極大的反響,好評如潮。

李維娜表示:「如果沒有了舞蹈的靈魂——文化,一切只會浮在表面。參與演出是個學習的過程,儘管我們以前學了很多舞蹈,但越深入,越覺傳統文化之深,自己之卑微。」

王學軍也表示,在參與演出過程中,他學到了很多。隨着參與越深,以及與其他許多藝術家的共同學習交流,自己對復興正統文化的理解也越來越深,才更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說,他也看到在演出過程中,許多觀衆感動落淚。「這使我爲參與其中感到驕傲。」

一位資深報人:「你們對中國文化的傳播,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工作。」

在神韻新聞發佈會現場,有一位去年觀賞了在紐約碧肯劇場的新唐人聖誕晚會的華文媒體資深報人。他表示來自臺灣,在傳統教育中長大。他說:「我在那樣的文化中長大,我知道中國文化是怎麼樣的。過去對那些來自中國大陸的文化不認同,覺的(那些演出)怪怪的。去年應邀去看晚會後,我覺的這才是我認識的中國文化,有我過去從小知道的中國文化的因素。我覺的你們對中國文化的傳播,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工作。」

舞蹈演員:要做好演員,先學做人。




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熊俊秀。

神韻藝術團成年演員不少來自中國大陸,青年演員們則多成長生活在北美,他們在演出中是如何詮釋正統的中國文化的呢?舞蹈演員熊俊秀在去年的《紅眼石獅》扮演觀音。她是高中畢業後來到海外的。她說,出國前,從小學開始課本中都有政治課,歷史只是教人什麼時候發生什麼事;而那些豐富的傳說和故事,卻沒有學到多少,所以雖以五千年文明自豪,但常常茫然,不知驕傲該從何而生,就在這樣的苦惱與迷茫中長大。

熊俊秀說,去年在排練時,或被告知缺少笑,或被指出不夠慈悲;當她靜下來逐漸揣摩,意識到老師所教的,做一個好舞蹈演員,最重要的是知道如何做人;要表現觀音菩薩的慈悲,自己首先就得心存善良,自然的多爲別人先着想;如此練習調整之後,一襲白衣上場,便覺善心所在,悲從中來,和觀衆共同落淚,一起欣然。




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劉天軼。




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趙亮。




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蘇仙姿。

神韻聖誕再現「奇觀」 帶給觀衆一份全新的驚喜

晚會舞臺總監陳纓表示,去年神韻演出到臺灣時,人們排長龍買票,後來還要加場。許多人在問:到底是什麼,令神韻演出如此深受喜愛,被國際這麼多專家稱爲演出是國際一流水準;「除了節目本身的精彩之外,還有幾個特點:

一是強大的演出陣容,最有造詣的歌唱、演奏、編曲、舞蹈藝術家,將不同朝代、不同地區的題材、文化有機的溶合在一起,提煉萃取;二是現場樂隊中西合璧,二胡、琵琶、古箏和經典的西方交響樂隊完美結合;三是舞臺背景天幕製作精美。」

她說,演出每到一處,人們都用「奇觀」來形容,是現代高科技術與傳統藝術的最佳組合。

今年的神韻演出將在全球六十多個城市巡迴,至今統計要上演二百多場;陳纓小姐亦表示,今年神韻藝術團將將兵分兩路,同時派出兩個藝術團全球同時巡迴演出。

據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之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的神韻晚會將再現國際高水準,全新的節目將給充滿期待的觀衆朋友帶來一份全新的驚喜。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看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有大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4/463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現狀 (209,628次)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2.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3. 九評三週年三退三千萬 大陸興起「退黨服務中心」(圖) (110,372次)

4. 天賜法寶 這是中國人覺醒的偉大時代(圖) (108,775次)

5. 一箇中共老幹部的覺醒 (102,254次)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6.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91,407次)

7. 小笑話:朱熔基和江談宋祖英 (68,625次)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8.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46,730次)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9.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46,294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10.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1.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12.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44,728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3.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14.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44,443次)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15.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44,124次)

16. 胡溫從未提出讓李克強當總理 (44,091次)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17.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43,545次)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18.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42,109次)

19. 小笑話:江綿恆對李嘉誠的最新稱呼 (42,0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20.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21.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22.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23. 薄熙來吞下兩個富豪的發家史(多圖) (41,638次)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24.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40,464次)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25.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39,658次)

26. 江曾對溫家寶下了一絆兒 (39,442次)

27. 閻王記性好 文革整人今還債 (39,199次)

28. 中國過渡政府將向外界公佈總統在內的成員名單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29.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39,055次)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30.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38,474次)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31.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37,949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32.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37,128次)

33. 陳太勝出!江曾在港輸的很難看(多圖) (34,935次)

34. 中共省部級人事變動顯示江家幫進一步走向沒落 (34,254次)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5.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3,05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