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聖誕奇觀融化紐約客 新年晚會勢將引發更大轟動(圖)
 
【人民報消息】2007年12月26日,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Holiday Wonders)紐約第十場演出,在掌聲與感動的熱淚中,在依依不捨的笑意盎然中,於百老匯碧肯劇院(Beacon Theatre)落下了帷幕。接下來,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巡迴藝術團將在2008年1月30日至2月9日間,在紐約無線電城(Radio City)音樂廳聯合演出15場,全新的節目,更具規模,勢將引發更大轟動。



12月26日,唐人聖誕晚會紐約第十場演出,在百老匯碧肯劇院落下帷幕。

據大紀元記者衛君宇紐約報導,九天來,親歷其中的記者,通過與數百位中西觀衆的直接對談,真切地感受到了這十場演出給紐約客所帶來的心靈震撼、長久回味、以及意猶未盡中對無線電城(Radio City)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熱切期待。

激起紐約人對中國的極大興趣

有這麼一句話:「你在紐約能行,你就在哪裏都行」(If you can make it in New York, you can make it anywhere)。在紐約這個世界文化和藝術的中心,在紐約客挑剔和審慎的眼光下,在聖誕期間百老匯各種頂級名劇同時上演的時候,連續十場上演呈現東方文化的晚會,有多麼不易。

晚會期間,來了許多從事音樂藝術人士,其中不乏世界知名大師級人物:

國際頂級大提琴師瓦列芙斯卡(Christine Walevska)看完後連聲叫好,連看兩遍;世界頂級小提琴家埃立克. 沙姆斯葛依(Eric Shumsky)表示:「我環遊世界,去過很多地方,今天的這個音樂讓我非常非常感動。」 ;

室內樂世界泰斗(Charles Wadsworth)在12月21日在看完演出後連聲表示:「最好的!最好的!最好的!」(The Best! The Best! The Best!)

斐聲國際的「帝國五重奏」和紐約芭蕾舞團首席演員均以能與神韻藝術團同臺演出感到尊榮,……所有受訪藝術家都驚歎於晚會的水平之高,遠遠超出了他們的預期。

26日來看演出的鋼琴家約翰.康託斯(Johns Kontos)帶着好幾位從國外來的不懂英文的朋友,穿着講究,坐在最貴的席位,他說今晚的演出「非常完美」。作爲一個音樂家,他對現場交響樂隊的評價非常高。他表示整個的製作呈現,從服裝、色彩到背景,都非常好。是晚的演出,激起了他對中國的極大興趣。

震撼心靈的演出

紐約的職業演員夫萊德(Fred Kaminski)表示:「整個演出是富有高度靈性,能感覺到更高層的能量。舞劇所表達的內涵穿透心智和靈魂,觸及到人性中最好的一面。」

「尤其是第一個和最後一個節目。很明顯的,我一生所追尋的東西,我靈魂深處所渴求的,就在今天,我終於找到了。」他表示從神韻藝術團完美的演出中,他感受到了美麗、歡樂、輝煌和無窮力量 。

來自羅馬尼亞的Steven Schulman,擔任企業的執行長,他與太太、兒子一家人買了最貴的票來看22日的演出。Schulman夫人表示:「我一直在流淚,因爲我被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美打動了!」

紐約各族裔都說獨一無二的演出

很多觀衆,包括一些紐約百老匯的常客,都用一個詞:「獨一無二(Unique)」來形容這臺晚會。

大型精美的天幕製作,和演員們的表演渾然一體,天上人間,山川草原,就在一幕幕的畫面切換中,生動逼真的呈現在觀衆的眼前,當天幕展開時,每場都能聽到觀衆驚訝的嘆聲。

小提琴演奏家理查德.里奧那得(Richard Leonard)紐約著名的Riverside樂隊演奏小提琴達25年之久,他覺得演出中的音樂非常迷人:「最讓我着迷的是用西方的樂器表現中國的音樂。我們面前的是一個標準的交響樂團(夫婦倆的座位就在樂池旁邊),除了西方樂器之外,他們還引入了中國樂器,這是很有意思的融合。」。

甄尼斯小姐在一家「財富500強」公司作高級主管,她走遍世界二十多個國家,參觀過大英博物館、法國羅浮宮和凡爾賽宮,維也納的夏宮、德國的天鵝宮、臺北的故宮博物院、紐約的大都會,她說:

「這臺演出不僅是展現在舞蹈和音樂中,舞臺的天幕設計,巧妙而充分地展現了一幅幅如詩如畫的意境。配洪鳴唱歌的背景上,峭立黃山雲海中的青松與歌詞所表達的堅毅精神交相輝映;《水袖》一劇中,娥娜多姿的水袖起舞時,觀衆會感到背景的蘇州園林內水波流動」。

百老匯的新時尚

從受訪的許多觀衆反饋看出,一臺歌舞爲主表現東方神傳文化的演出,不僅打動了華人,也打動了所有來自各個民族地區的西方人,無論是紐約的常住民,還是來曼哈頓的短期觀光客。

戲票經紀公司KeithProwse 的傑西卡.莫菲(Jessica Murphy)表示:「演出非常美!舞蹈棒極了!歌唱得好極了!節目都非常美!」看完上半場,傑西卡便連聲讚歎:「我看過很多很多的百老匯演出,有音樂劇、情節劇、現代劇和古典劇演出,這場晚會完全可和它們中的任何一個媲美。」

從小就穿梭於碧肯劇院的管理系統總裁Steven Brant表示:「晚會美極了!比《貓》更精彩!」(編注:《貓》是百老匯最負盛名的音樂劇,久演不衰)。

爲五位美國總統唱歌的著名男高音羅伯特.懷特(Robert White)先生也表示:「(神韻)演出比《獅子王》還棒」。

資深記者、公共關係顧問Ahmed Maharem,一起前來觀看了22日的演出,他曾周遊世界,觀賞無數演出。他說這臺晚會很獨特,讓他了解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是什麼樣的。他深信:這臺晚會將在百老匯越來越受歡迎,成爲百老匯的時尚。

國際著名芭蕾舞舞蹈家安娜.麗賽卡(Anna Liceica)相信,從形式到內容都如此完美的神韻晚會,一定會成爲百老匯常青樹。

最好的聖誕禮物

電視製作人Abdul Stone Jackson很感謝他的朋友邀請他來看新唐人聖誕晚會,表示:「這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巴拿馬華僑羅玉綵女士來看在新澤西KEAN大學讀書的女兒DORIS。孝順的女兒雖然不懂中文,但知道媽媽喜歡什麼,就給她買了聖誕晚會的戲票。羅玉彩說:從來沒有看到這麼好的節目。

Frank Hermandez是一位百老匯常客,他看過在百老匯的所有表演,認爲這場演出非常美。他的女朋友瑞貝卡Rebecca)今晚給他送上了一個獨特的生日禮物,他說自己太愛音樂了,這個生日禮物對他來說是非常珍貴、特別,他很喜歡,因爲他可以看到在百老匯從來沒有見過的東西。他坐在劇場左邊靠走廊的位置,正好可以看見交響樂隊的小提琴手和指揮,他說樂隊很棒,還特地上樂池前前去看個究竟。

退休韓戰老兵湯姆.肯尼迪(Tom Kennedy)先生一則非常喜歡中國文化,再則他說也厭倦了每年不變的過聖誕節的方式,一日在街頭有人遞給他一張晚會傳單,他就來了,沒想到是如此特別的一個聖誕禮物,就此以一個全新的方式、過了一個不同尋常的愉快聖誕,他說晚會是:「超一流」(Superb)」。

令華人爲之驕傲的文化壯舉

美籍華人Henry Leu已在美國定居十幾年,在紐約一家建築公司做文職工作,他說:「從來沒在現場看過這麼精彩的演出」,他說整臺晚會都很容易被西方人理解,希望這樣的節目能在西方社會更多的演下去,越來越多的西方人就會了解中華文化,這是中華文化邁入西方世界成功的第一步。

紐約聯成公所祕書長黃玉振先生,幾年來一直觀看晚會,常「抱憾筆端拙劣,無法運用最完美的詞句去形容」。他今年觀後,終於提筆寫道:

神韻震撼世界,追求真善美,在最純、最好的節目中,和平優雅、雍容大度、善良人性、美化心靈。其能喚醒民族靈魂,分辨正與邪,善與美,是與非,移風易俗,如樂記所言:「樂至而無怨,禮至而不爭。揖讓而治天下者,禮義之謂也。」

來自拉托維亞的愛德華(Edward)和安娜(Anna)聖誕前夜在紐約百老匯碧肯劇院觀看了新唐人聖誕晚會。職業時裝模特安娜說,她從這場晚會中感受到了中國文化深深的內涵。她說:「在不久的將來,中國文化將成爲全世界的時尚。」

一位在登機返回中國前,特意前來看晚會的中國大學教授表示:「我今天最大的感受是,你們在美國人面前,在西方人面前,你們告訴他們真正的光明的中國人是什麼樣,真正中國文化,民族藝術是什麼樣,這些都濃縮在這臺晚會里。大幕一拉開,我就覺得非常親切。謝謝你們了。」

盛讚《覺醒》

《覺醒》一劇,是以法輪功在中國大陸的反迫害中民衆覺醒爲背景,用舞蹈語言講述一個簡單的正義戰勝邪惡的道理。觀衆可以說從老人到孩子,幾乎人人提到這個節目,人人說能懂,人人道喜歡,場場有人爲之淚下。

「其實無需語言,你就能明白,非常感人。」在911中失去很多同伴的老消防員弗瑞斯(Vincent Forras)帶一家九人來看晚會,都認爲《覺醒》是最令他們感動的。弗瑞斯太太說看《覺醒》時,她不由自主地從頭哭到尾。

K&C製片公司製作經理克里.格馬爾曼(Craig Mahlman)克里格表示:「法輪大法對我們來說很新鮮,看到《覺醒》中善惡的較量,以及最後正義戰勝邪惡的結局時,我很高興。」

說到節目中橫幅和天幕上亮出的三個字「真,善,忍」,肯特說:「就是這三個字,能積極影響你自己和你周圍所有人的三個字,但是如果你能讓這三個字指導你的生活,你會發現:你再也找不到比這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意猶未盡 中國新年還會再來看

大多數受訪的觀衆,當得知在明年2月初無線電城舉行的新年晚會將更大、全新、純中國味時,都表示若身在紐約,一定前來觀看,他們尤其想多看一些關於中國傳統文化的節目。

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看完演出後紛紛表示,希望神韻巡全球回演出時能到他們的國家和城市,來自澳洲悉尼的(Scott Kenny)表示:這演出一定會轟動澳洲(It would be a big hit in Austrila)!他很高興知道演出會巡迴到澳洲,他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先睹爲快。

地產經紀商、美國公司(Corporate America)總裁阿普博姆(Howard L. Applebaum) 先生在看完26日的演出後表示:「演出超出了我的預想,我要請我所有的朋友和家人來看二月份的新年晚會」。

這些天來,很多新澤西的觀衆過河來紐約看晚會。12月28日至30日,紐約神韻藝術團將在新澤西大西洋城凱撒宮連演五場。錯過了紐約演出的朋友,還有機會,現在就撥打訂票熱線:800-736-1420

據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票務組介紹,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巡迴藝術團將在2008年1月30日至2月9日間,在紐約無線電城(Radio City)音樂廳聯合演出15場,全新的節目,更大的規模,請儘早行動,爲自己、也爲親朋好友準備一份獨特的新年禮物吧。訂票熱線:(212)695- 7469。


********************************************************

看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有大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7/4643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2. 一箇中共老幹部的覺醒 (102,254次)

薄熙來重金請江曾說情回遼寧的原因(多圖)
3. 薄熙來重金請江曾說情回遼寧的原因(多圖) (51,251次)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4.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49,653次)

小笑話:江宋密談於大劇院開幕次日(圖)
5. 小笑話:江宋密談於大劇院開幕次日(圖) (48,516次)

宋祖英沒份兒!國家大劇院開幕趣聞多(多圖)
6. 宋祖英沒份兒!國家大劇院開幕趣聞多(多圖) (48,442次)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7.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46,979次)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8.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46,294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9.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江曾逼溫家寶用這種形式破局(多圖)
10. 江曾逼溫家寶用這種形式破局(多圖) (45,726次)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11.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45,462次)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12.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45,443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3.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4.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15.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44,124次)

16. 胡溫從未提出讓李克強當總理 (44,091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17.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18.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19.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20.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41,664次)

無法置信!一個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圖)
21. 無法置信!一個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圖) (40,746次)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22.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40,464次)

23. 中國過渡政府將向外界公佈總統在內的成員名單 (39,094次)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24.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37,331次)

動筆桿子的人必須看(圖)
25. 動筆桿子的人必須看(圖) (34,202次)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26.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33,441次)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27.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32,836次)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28.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32,231次)

得想輒!賴斯光拉小臉子沒用(圖)
29. 得想輒!賴斯光拉小臉子沒用(圖) (31,402次)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0.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1,099次)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1.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1,012次)

32. 加著名議員律師論述中共活摘器官證據 (29,478次)

33. 林彪巴結過的太子黨談新唐人聖誕首場演出 (29,323次)

34. 一位大陸留學生的感動讓我流淚 (28,814次)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來了(圖)
35.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來了(圖) (27,9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