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位中國大學教授在紐約的感慨
 
【人民報消息】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大學教授因爲不久後就要返國,平安夜專程與朋友一同從外地趕到紐約百老匯碧肯劇觀賞新唐人聖誕晚會。晚會結束後接受了大紀元記者採訪。

謝謝你們:告訴西方人真正光明的中國人是什麼樣

教授說:「節目太好了,看的很親切,很舒心,相比之下,央視春晚就糟透了。」

「我今天最大的感受是,你們在美國人面前,在西方人面前,你們告訴他們真正的光明的中國人是什麼樣,真正中國文化,民族藝術是什麼樣,這些都濃縮在這臺晚會里。大幕一拉開,我就覺得非常親切。謝謝你們了。」

「創作出這臺晚會只能在自由的國度,搞文化藝術創作的,在大陸受到很多條條框框的限制,沒有一個自由的環境,創作不出好的藝術。當被束縛時,在任何方面都缺乏創造力。」

「在美國自由的環境,你們感受不到中國沒有自由的切膚之痛,我們是親身感受着這種體制的惡。有人說中共這幾年有所改變了,其實它本質上一點沒變。我就是研究中國歷史經濟的。」

絕大多數的人都開始覺醒

關於節目《覺醒》,這位教授說:「今天的中國,絕大多數人,尤其有知識的人都開始覺醒,對很多事務的認識,都不同了。不像以前,上面說什麼,就明哲保身的附和,現在上面的政令如果不對,至多沉默,有很多已經勇於講真話了。在中國現在的環境下,每個人都是受害者,有良心的人,過得是非常痛苦的生活。那個環境,想做個好人都難。今天的中國是不和諧的,正因爲不和諧,才講要「和諧」。

「我們講市場經濟,一定要和憲政民主,自由緊密連在一起,社會才是健康的,才是有創造力的。今天中國的經濟不是真正的市場經濟,因爲真正市場經濟的環境並不具備,只有一個政黨,一個專制的政黨,沒法搞市場經濟。」

人要有尊嚴地活着

關於看到海外退黨人數的激增,教授開心大笑,表明他已經登記了三退手續。關於有些「中共倒了,中國會亂的」疑問,教授說:「都是什麼年代了,我們還拿一些老掉牙的理由來辯解。中國百年前在孫中山的領導下就已經進入了民主社會,13億人民如果創造力得到發揮,將是巨大的優勢,但在現在的體制下,每個人的創造力被閹割,卻難免不成爲好大的包袱。」

「人有人的尊嚴,在現在的共產黨體制下,各級官員其實過得也是屈辱的生活,我在這裏接觸到很多官員,他們在上級前,也要卑躬屈膝,這種體制下,任何人都沒有真正的尊嚴。」「體制不變,沒有希望」「專制導致的這一切」。

回國後我會向我的朋友介紹在美國看到的一切

「現在國內的教授生活的非常壓抑,開會時,話都不講,低着頭,垂着眼,有的老師也在默默堅持,比如有的班,在老師的言傳身教中,沒有一個學生加入那個組織,班上的學生學習都非常認真,考上研究生的很多。也就是說很多人也在儘量的做着一些事,推動社會的進步。我知道有些人有機會遇到幹部們,也會傳遞一些消息。」

「回國後,我會向我的朋友介紹在美國看到的一切,我在大學工作,作爲教育人的人,我不會再把錯誤教給學生。」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看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有大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5/464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2. 九評三週年三退三千萬 大陸興起「退黨服務中心」(圖) (110,372次)

3. 一箇中共老幹部的覺醒 (102,254次)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4.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91,407次)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5.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49,653次)

小笑話:江宋密談於大劇院開幕次日(圖)
6. 小笑話:江宋密談於大劇院開幕次日(圖) (48,516次)

宋祖英沒份兒!國家大劇院開幕趣聞多(多圖)
7. 宋祖英沒份兒!國家大劇院開幕趣聞多(多圖) (48,442次)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8.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46,979次)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9.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46,294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10.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江曾逼溫家寶用這種形式破局(多圖)
11. 江曾逼溫家寶用這種形式破局(多圖) (45,726次)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12.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45,462次)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13.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45,443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4.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5.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16.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44,124次)

17. 胡溫從未提出讓李克強當總理 (44,091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18.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19.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20.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21.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41,664次)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22.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40,464次)

23. 中國過渡政府將向外界公佈總統在內的成員名單 (39,094次)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24.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37,331次)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25.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33,441次)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26.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32,836次)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27.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32,231次)

得想輒!賴斯光拉小臉子沒用(圖)
28. 得想輒!賴斯光拉小臉子沒用(圖) (31,402次)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29.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1,099次)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0.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1,012次)

布什,作爲美國總統,你是失職的(圖)
31. 布什,作爲美國總統,你是失職的(圖) (30,618次)

32. 加著名議員律師論述中共活摘器官證據 (29,478次)

33. 林彪巴結過的太子黨談新唐人聖誕首場演出 (29,323次)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來了(圖)
34.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來了(圖) (27,985次)

35. 熱點互動:中共武警副司令之死意味着什麼? (27,14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