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經歷痛與苦後的微笑(圖)
————多倫多蓮花藝術團少年演員周曉和王君竹的故事
 

周曉和王君竹正在練基本功。


【人民報消息】多倫多蓮花藝術團有一羣身材優雅、舞姿美妙的少女。她們正在密鑼緊鼓的排練,準備參加2007年新唐人新年晚會的大型舞蹈節目演出。最近藝術團的主要演員中出現了新面孔,大紀元記者爲此來到她們的排練場地。

嚴師出高徒

據大紀元記者張瑩多倫多報導,蓮花藝術團團長張鐵鈞女士曾是中國中央芭蕾舞團的主要演員,在北京舞蹈學院及加拿大皇家芭蕾舞學院各有20年教授芭蕾的經驗。張老師編排的舞蹈,具有融合中國傳統舞蹈和西方芭蕾舞的特點,深受觀衆喜愛。而她對學生的培養,素有嚴格之名。

張老師對記者表示,周曉和王君竹一年前加入蓮花藝術團的時候沒有舞蹈基礎,她們經歷過很多心靈和身體的痛苦考驗,進步神速。現在她們已經成爲藝術團的主要舞蹈演員,將參加2007年新年晚會的5個大型舞蹈節目的演出。

言談中聽得出張老師爲其學生感到自豪。

張老師回憶道,周曉有一次脊骨痛的坐着都難受,練舞蹈的跳躍動作時,疼痛的程度是難以想像的,她有時是流着淚在堅持練習,一天都沒有中斷過。幾天後她的脊骨痛就奇蹟般的好了。

「一般的孩子很難受得了這種痛苦。」張老師說,「這孩子從小就跟着她媽媽修煉法輪功,法輪功本來就講勞其筋骨,苦其心智。這孩子確有超乎常人的堅韌。」

藝術團裏年齡最小的舞蹈演員

看到12歲的王君竹和13歲的周曉比自己還高出一截,記者禁不住感嘆一句:「你們真高啊!」王君竹就開始介紹說,我們倆一年前還是胖呼呼的,在以前的晚會上我們也只能做背景演員。

周曉是一位肌膚雪白、長睫毛大眼睛的混血兒,她介紹說,我剛加入蓮花藝術團時有點自卑,覺得自己是唯一的混血兒,年齡又小,怕別人瞧不起。其實在這裏,我們年齡最小,也是最受寵的。老師愛護我們,姐姐們照顧我們。記得有一次,我的後背的脊骨突然痛的厲害,全身發冷,站都站不起來。姐姐們就用她們的衣服裹着我,抱着我,給我溫暖,給我力量。她們鼓勵我站起來,即使我走路都還是一拐一拐的,我都天天堅持來參加排練。在我遇到磨難時,大家的那種關愛和鼓勵,真的令我很感動。

最艱難也最值得高興

當記者問到專業水平的訓練什麼最艱難時,兩位都說:「壓腿和劈叉。」

王君竹說:「開始時因我的年齡小,而體型笨重,身體就不太好控制,所以每次的壓腿和劈叉我都是咬着牙、流着淚挺過來的。今年的暑假,我們到紐約參加集訓,得到名師的指點,受益無窮。現在我們的壓腿和劈叉進步很快,這是最值得我高興的,因爲我的身體靈活了,就能跳各種不同的民族舞和古典舞了。」

周曉說:「我現在變得更有活力,更快樂了。昨天我到一家餐館吃飯,服務員用羨慕的眼神瞅着我說:『你這麼高挑優美的身材,是跳芭蕾舞的吧?』我笑笑說:『我是跳中國傳統文化的民族舞和古典舞的。』」

王君竹說:「因爲我們倆年齡最小,又沒有舞蹈基礎,所以鐵鈞老師化了不少心血來令我們的水平趕上來。平時她對我們很和藹,一到排練就特別的嚴厲。開始時還真有點受不了。我的個性靦腆,最怕在別人的面前表演,有一次我的舞蹈動作怎麼做都不標準,鐵鈞老師就要我在大夥的面前做給大家看,大夥就鬨堂大笑,當時我真的很難過,覺得自己在出醜。接着大家都善意的來幫我練習,我的動作很快就糾正過來了。後來我的進步越來越快,我才明白鐵鈞老師對我的用心良苦。」

周曉說:「參加蓮花藝術團後,我的性格有了很大的變化。因爲在這個團體中,我們學會了互相幫助,互相體諒。有時也會有矛盾和摩擦,從中我學會了『忍』,我現在已不像以前那麼容易發脾氣了。我不但做到了在肉體疼痛上能『忍』,心性摩擦時也學會了忍』。面對老師的批評和其他姐妹指出不足時,我若能做到平靜的接受時,我就進步得特別快。其實老師的嚴厲是對我們的愛護。我現在覺得我們像一個大家庭,很溫馨、很美好。」

王君竹說:「自從參加蓮花藝術團後,我一看到那些現代流行的舞蹈,我就非常的不舒服,全身會起雞皮疙瘩。因爲那些好像都是在魔性大作,令人覺得可怕。」

兩位小演員都表示,能參加新唐人新年晚會的演出是一種榮幸,那種真正的藝術給予她們純淨自己的感覺。相比於現代的流行舞蹈,感覺有天大的區別。

周圍親人和朋友的支持

王君竹家住距多倫多一百多公里的滑鐵廬大學,每天一放學就準備出發來多倫多了,排練完回到家已是11點以後,然後才開始做功課。

王君竹說:「這全靠父母和學校老師的支持,我才能做到的。不管多忙多累,父母都每天接送我。學校的校長和老師也非常支持我,每次老師都會預先把作業告訴我,我的學習沒有受到影響。」

周曉說:「我周圍的那些老師和同學,知道我在跳中國傳統文化的舞蹈時,他們都很驚訝,都說要買票去觀賞晚會的演出。我很感謝他們的支持。」

孩子在校成績更好了

周曉的母親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可能有家長會擔心孩子參加跳舞會影響學習,其實這大可放心,我的孩子參加蓮花藝術團後,在校成績更好了。」

她強調說,蓮花藝術團不只是使孩子們在藝術和舞蹈上得到薰陶,在行爲道德上也教育孩子們要做一個高尚品德的人。作爲父母,能把孩子放在這樣的藝術團裏磨練,我很放心。天天練壓腿、劈叉要吃很多苦,還得有堅強的意志力。經過一年的訓練,周曉變得更自立,能吃苦耐勞,有更堅強的毅力。她在學校也更自覺和勤奮了,她的成績直線上升,今年的學習成績比任何時候都優秀,全拿A。

周曉的母親最後說:「我相信一個具有堅強毅力,能吃苦耐勞和品德高尚的人,到哪都能成功。我很高興我的孩子在蓮花藝術團裏煉出了這些好品德,爲她將來的成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周曉和王君竹正在練基本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9/422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3.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4.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5.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6. 一場空前也必將絕後的和平運動 (97,619次)

7. 全球退黨中心:讓正義之聲更加響亮 (96,469次)

8.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9.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10.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11.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12.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13.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14.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5.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16.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17.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37,791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18.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19.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20.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21.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22.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4,585次)

23.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24.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25.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26.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27.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28. 中共不打錯算盤 比利時議院不需要出這決議 (31,240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29.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31.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32. 江澤民和黃菊被軟禁 (29,929次)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33.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512次)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34.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29,024次)

重提劉金寶!陳良宇別想翻案(多圖)
35. 重提劉金寶!陳良宇別想翻案(多圖) (28,9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