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眉頭緊鎖的網吧主
 
千載雲
 
【人民報消息】近一段時間天氣晴好,雖季節已到初冬,但日暖風輕,像到了春天一樣,選這樣的日子到外面走走,也是十分愜意的事。今天是週日,外出有事和一開網吧的朋友同乘一輛的士,因是老熟人,便閒談起來。


我問他現在開網吧的生意好吧,沒想到他語調十分壓抑,「哎,不談,虧本。」他介紹說過去雙休日,每天網吧都是滿坐,現在不行了,平時更不用說,空座更多了。我說是不是現在當局加強了對網吧的管理,沒有孩子上網了,生意就差了呢?他說:「也不一定是這樣」。

我勸說他,現在千萬不能讓孩子上網,很多孩子一上網就着迷,一着迷學習成績就垮下去了。有的甚至爲此逃學或輟學,這樣等於是害了人家孩子。

他說網吧生意不好,不一定是孩子不能來上網了,孩子不能上網,只是少賺點,主要是現在要用身份證上網,成年人哪個天天帶着身份證啊,帶身份證不方便,自然上網的人就少了,生意就差了。

我問現在爲什麼要用身份證上網啊,他說就是爲了便於網監的管理,具體的他也說不清。我問現在管網吧的有哪些部門?他說,有網監,有工商,有文化等五、六個爹爹管着呢,誰也得罪不起。我問:「他們爲難你了?」

他說,前幾天,文化部門的一個頭來了,一開口就是2000元。「這錢這麼好賺啊,一天從早守到晚再通宵,很辛苦的。何況不是他文化一個部門啊,我買了兩包煙,都是20多塊一包的,他都看不上,好說歹說,求爺爺告奶奶的,給了他1000元才了事。」

我說:「這不是敲詐嗎?」

「是啊」,他說,「可是惹不起他啊,現官不如現管啊,他現在是以權謀私,以公謀私,但你得罪了他,那他就會公報私仇,哪天他去找個碴,會罰得你趴下。」

這也使我想起了另一位網吧主,那時他剛開張,那時當局對網吧的管理也不那麼嚴。那是一個小型的網吧,二十幾臺機,那天公安來了,看有學生上網,一次性罰款 6000元,罰得那網吧主直掉淚。人們看清了公安檢查網吧的目的。

我說:「你們開網吧這麼難,也可以改行啊。」他說:「是啊,也想到過改行,可是幾十萬投進去了,得把成本收回啊,現在看來成本都收不回了。現在要身份證上網,好多網吧都垮了呢。我倒希望所有的網吧都停辦,他們也當不了老爺討不好了,我們也不受他們的窩囊氣了。你不知道,我們一年交不少錢養他們呢。」

我過去看到一家家網吧如雨後春筍般的興起,以爲生意很好,很賺錢呢,沒想到人人都有難唸的經,有中共的管理,沒有人不受盤剝,不受敲詐,不受氣的,中共的吸血鬼太多了。不然吸血鬼們怎麼吃得好,穿得好,玩得好呢。

不過,他說也有網吧生意好的,就是那些有後臺的,管理部門不敢隨便得罪的,也不用身份證上網,如果有人來檢查網吧,提前一天就會得到電話通知,等檢查人員一到,早就作好了準備。

「現在有人就有天下,你有權有勢有後臺,你就生意好,現在共產黨不僅吸血鬼多,也很不公平。」這位一向平和的網吧主說着也氣憤了,他頓了一下,小聲說:「這個共產黨,我真的罵的都不想罵了……可它太不是東西了。」

我們下車告別時,依然天藍雲淡,滿街道人來人往,可是網吧主卻眉頭緊鎖,與今天的天氣極不協調,極不和諧,看來在中共專制的折騰下,沒有幾個人活得舒心開懷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6/4225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3.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4.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5.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6.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7.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8.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9.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10.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1.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12.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13.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37,791次)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14.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36,874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15.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16.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17.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18.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19.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20.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21.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22.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23.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24. 中共不打錯算盤 比利時議院不需要出這決議 (31,240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25.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26.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27.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28. 江澤民和黃菊被軟禁 (29,929次)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512次)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30.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29,024次)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31.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29,016次)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32.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28,786次)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33.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28,767次)

毛澤東左整劉少奇右逼死高崗(多圖)
34. 毛澤東左整劉少奇右逼死高崗(多圖) (28,673次)

35. 中央大軍壓境 矛頭直指幕後高層 (28,5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