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眉头紧锁的网吧主
 
千载云
 
【人民报消息】近一段时间天气晴好,虽季节已到初冬,但日暖风轻,像到了春天一样,选这样的日子到外面走走,也是十分惬意的事。今天是周日,外出有事和一开网吧的朋友同乘一辆的士,因是老熟人,便闲谈起来。


我问他现在开网吧的生意好吧,没想到他语调十分压抑,“哎,不谈,亏本。”他介绍说过去双休日,每天网吧都是满坐,现在不行了,平时更不用说,空座更多了。我说是不是现在当局加强了对网吧的管理,没有孩子上网了,生意就差了呢?他说:“也不一定是这样”。

我劝说他,现在千万不能让孩子上网,很多孩子一上网就着迷,一着迷学习成绩就垮下去了。有的甚至为此逃学或辍学,这样等于是害了人家孩子。

他说网吧生意不好,不一定是孩子不能来上网了,孩子不能上网,只是少赚点,主要是现在要用身份证上网,成年人哪个天天带着身份证啊,带身份证不方便,自然上网的人就少了,生意就差了。

我问现在为什么要用身份证上网啊,他说就是为了便于网监的管理,具体的他也说不清。我问现在管网吧的有哪些部门?他说,有网监,有工商,有文化等五、六个爹爹管着呢,谁也得罪不起。我问:“他们为难你了?”

他说,前几天,文化部门的一个头来了,一开口就是2000元。“这钱这么好赚啊,一天从早守到晚再通宵,很辛苦的。何况不是他文化一个部门啊,我买了两包烟,都是20多块一包的,他都看不上,好说歹说,求爷爷告奶奶的,给了他1000元才了事。”

我说:“这不是敲诈吗?”

“是啊”,他说,“可是惹不起他啊,现官不如现管啊,他现在是以权谋私,以公谋私,但你得罪了他,那他就会公报私仇,哪天他去找个碴,会罚得你趴下。”

这也使我想起了另一位网吧主,那时他刚开张,那时当局对网吧的管理也不那么严。那是一个小型的网吧,二十几台机,那天公安来了,看有学生上网,一次性罚款 6000元,罚得那网吧主直掉泪。人们看清了公安检查网吧的目的。

我说:“你们开网吧这么难,也可以改行啊。”他说:“是啊,也想到过改行,可是几十万投进去了,得把成本收回啊,现在看来成本都收不回了。现在要身份证上网,好多网吧都垮了呢。我倒希望所有的网吧都停办,他们也当不了老爷讨不好了,我们也不受他们的窝囊气了。你不知道,我们一年交不少钱养他们呢。”

我过去看到一家家网吧如雨后春笋般的兴起,以为生意很好,很赚钱呢,没想到人人都有难念的经,有中共的管理,没有人不受盘剥,不受敲诈,不受气的,中共的吸血鬼太多了。不然吸血鬼们怎么吃得好,穿得好,玩得好呢。

不过,他说也有网吧生意好的,就是那些有后台的,管理部门不敢随便得罪的,也不用身份证上网,如果有人来检查网吧,提前一天就会得到电话通知,等检查人员一到,早就作好了准备。

“现在有人就有天下,你有权有势有后台,你就生意好,现在共产党不仅吸血鬼多,也很不公平。”这位一向平和的网吧主说着也气愤了,他顿了一下,小声说:“这个共产党,我真的骂的都不想骂了……可它太不是东西了。”

我们下车告别时,依然天蓝云淡,满街道人来人往,可是网吧主却眉头紧锁,与今天的天气极不协调,极不和谐,看来在中共专制的折腾下,没有几个人活得舒心开怀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6/4225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为何如此紧盯「大纪元」 (107,477次)

3.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4.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99,372次)

5.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6.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45,142次)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7.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42,733次)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8.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42,633次)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9.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40,518次)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10.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40,309次)

11. 为何十六大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图)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12.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38,367次)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13.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37,791次)

胡锦涛不做有人做!大馅饼掉进台湾总统府(多图)
14. 胡锦涛不做有人做!大馅饼掉进台湾总统府(多图) (36,874次)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15.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36,829次)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16.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36,393次)

17.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18.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35,154次)

19. 一个大阴谋!中共正逼迫港府执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20.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33,400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21.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22.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545次)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23.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1,272次)

24. 中共不打错算盘 比利时议院不需要出这决议 (31,240次)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25.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26.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0,842次)

27.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党 (30,078次)

28. 江泽民和黄菊被软禁 (29,929次)

机会不多!一张留给人极深刻印象的图片(图)
29. 机会不多!一张留给人极深刻印象的图片(图) (29,512次)

带来死亡潮!不必特意记住这个名字(图)
30. 带来死亡潮!不必特意记住这个名字(图) (29,024次)

落马之火延烧北京 贾庆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图)
31. 落马之火延烧北京 贾庆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图) (29,016次)

唇齿难相依!江齿漏风已松动(图)
32. 唇齿难相依!江齿漏风已松动(图) (28,786次)

小笑话:进中央政治局的条件(图)
33. 小笑话:进中央政治局的条件(图) (28,767次)

毛泽东左整刘少奇右逼死高岗(多图)
34. 毛泽东左整刘少奇右逼死高岗(多图) (28,673次)

35. 中央大军压境 矛头直指幕后高层 (28,5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