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华尔街日报:薄瓜瓜的法拉利象党旗一样鲜红(图)
 
【人民报消息】《华尔街日报》11月26日报导,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个傍晚,从停靠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前的红色法拉利里走出一位身着晚礼服的年轻人。这年轻人是23岁的薄瓜瓜,此行的目的是去与当时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的女儿约会。

让人惊奇的不是驾驶法拉利的薄瓜瓜,而是他的父亲是薄熙来。薄熙来正在发起一个有争议“唱红歌”活动,命令治下的学生、官员们下乡劳动接受再教育。他的儿子却驾驶着价值数十万美元,像共产党旗帜一样鲜红的跑车,而这个国家去年人均年收入大概是3,300美元。

薄熙来,资深的太子党成员,他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儿子。

报导称,年青一代的中共太子党要数薄瓜瓜最张扬。1987年出生的薄瓜瓜从小生长在一个封闭考究而又戒备森严的环境中,由专职司机接送他上下学。2000年,他时任大连市市长的父亲薄熙来,送12岁的他去一个名为Papplewick的英国预科学校留学。据该学校网站显示的信息,该校目前每年的学费为22,425英镑。

一年后,薄瓜瓜成为英国最著名私立学校Harrow的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据该学校网站显示信息,该校目前每年的学费为30,930英镑。2006年,薄瓜瓜进入英国牛津大学攻读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学费每年约26,000英镑。他目前就读的美国肯尼迪学院的费用是每年70,000美元。

薄瓜瓜在牛津大学社交活动中的一张是袒胸露背的照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今年,网络上还曾流传着一组他与另一位中共太子党陈晓丹一起在西藏渡假的照片。陈晓丹的父亲是中共“国家开发银行”的行长,而其祖父是中共元老陈云。




薄瓜瓜一张袒胸露背左搂右抱的照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网路图片)

报导称,年轻的太子党们经常会与模特、演员、体育明星聚集在北京工体的夜总会,炫耀着他们的法拉利、兰博基尼和玛莎拉蒂。他们一边品味着雪茄、葡萄酒、中国白酒,一边在类似于茅台俱乐部专属场地这样靠近紫禁城的古老建筑里谈生意。

中共领导人家庭送往海外的后代越来越年轻,他们一般就读于美国、英国、瑞士的顶级私立学校,这样就可以确保他们能够进入西方最好的大学。20~40多岁的太子党们越来越多出现在商业领域,尤其是私募股权投资,这使他们能够最大限度的获取利润,并与国际国内商界精英保持接触。

报导说,中共高级领导人是不应该有工资以外的其它收入的,一个部级的官员年薪约为人民币14万元。但他们的亲属却被允许参与商业活动,作为政治贵族的太子党们瓜分利润丰厚的行业,拥抱财富,这些越来越高调的个人行为证明了共产党对权力的垄断;相较于中共官员腐败,太子党们瓜分国有企业,奢侈的消费更能激起民愤。

去年,从互联网发现的消息,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也就是前中共高官曾山的孙子在澳大利亚花3,240万澳币购买了一处海滨别墅,之后他申请拆掉这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古老建筑,在原址建造一栋有两个游泳池并且通过瀑布相连的新别墅。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去年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91%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的富有家庭拥有政治背景。前中国审计长李金华在网络论坛上写到:中共官员家庭成员的财富是中国人民最不满的问题。

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中国政治专家李成(音译)说:太子党从来都不受大众欢迎。中国公众一直对太子党不满,尤其是对他们在政治和财富的控制上,并质疑“红色贵族”的合法性。

报导说,一些中共官员子女们的丑态成为了中国互联网上的热门话题,尤其是在类似于推特的微博上,因为信息发布的速度很快,所以很难及时的监控和屏蔽。在今年9月,一个网民发布了李双江15岁的儿子驾驶宝马撞了另一辆车后,与同伴殴打被撞车辆驾驶员,并警告围观者不要报警。事件引发舆论一片哗然。

(唐文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9/5568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2.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3. “祖国需要你”──网上疯传央视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4.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169,082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5.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6.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7.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8.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9.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10.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11.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2.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3.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4.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5.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16. 金融崩溃!银行批量发放假币 石家庄是试点(多图) (56,572次)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17.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49,642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18.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19.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46,880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20.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21.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44,998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22.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23.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42,549次)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24.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40,311次)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25.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39,846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6.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27.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28.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29.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30. 110年前 一位华工在美国赢得骄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1.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6,971次)

32. 外祖父亲眼看到“南天门”开 (35,636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3.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34. 神奇的云南 (34,901次)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5.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3,4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