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北京异兆预示着什么?
 
许茹
 
【人民报消息】前一阵儿,听一个在北京的朋友讲,十几年来北京常见的乌鸦今年居然销声匿迹,据说是在去年冬天时都死光了;更让人称奇的是,今年北京的喜鹊居然多了起来。朋友在所工作的大学校园和居住的小区里就几乎每天都能见到漂亮的喜鹊,听到它们嘹亮婉转的声音。他说周围的人对此都有些纳罕,都觉得这事儿有玄机。这其间到底有什么玄机呢?

传说喜鹊原是天宫的仙鸟,叫鹊儿,后来来到人间。而在中国民间,人们一直将喜鹊视作报喜鸟,《西京杂记》中有“干鹊噪而行人至”的说法,《禽经》中说喜鹊“仰鸣则阴,俯鸣则雨,人闻其声则喜”。宋代欧阳修更赋诗赞道:“鲜鲜毛羽耀明辉,红粉墙头绿树林;日暖风轻言语软,应将喜报主人知。”是以人类将喜鹊赋以喜庆、吉祥、好运的涵义,并将心中美好的愿望和情感寄托于喜鹊。农村喜婚礼时最乐于用剪贴“喜鹊登枝头”来装饰新房。喜鹊登梅亦是中国画中非常常见的题材,它还经常出现在中国传统诗歌、对联中。

与之相反,乌鸦却一直被视为凶鸟,人们一听到它的声音,就吐涎顿足,说这会惹出祸来。民间更有“夜猫子进宅,无事不来”,“乌鸦拥门,命要归阴”的俗语。原因在于乌鸦是一种奇特的鸟类,食性很杂,食昆虫、蜀谷并专食腐肉,并有一种独到的辨别腐肉气味的能力。是以常会聚集在那些气味放散的地方,所以近坟地的地方,是乌鸦喜居之地。

居住在北京的人都知道,从90年代中后期,北京的乌鸦就莫名其妙的越来越多,而且多聚集在天安门、故宫和中南海一带。2000年后,除了上述几个地方成为乌鸦的聚集地,北京310医院的楼前楼后也经常聚满乌鸦。中南海是中共领导人的居住地,301医院也是高层看病住院的所在,乌鸦虎视眈眈地盘踞在那里,究竟意欲何为?难道那里阴气很重?

据说江泽民住在中南海时,乌鸦是最多的。或许也觉得不吉利,江当时下令召集在北京的鸟类研究专家,专门研究原因,并使用各种各样的办法想将乌鸦赶走。此外,中南海还专门拨款给江的假亲妹、中共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江泽慧,用来研究将乌鸦驱走的课题。可是研究来研究去,方法也用了不少,乌鸦不但没被赶走,反倒更多了。有人亲眼目睹,中南海里里外外到处都是乌鸦,而且都是成年的乌鸦。谁也不知道这些油黑的家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这显然是一种征兆,也许预示着坐镇中南海的中共某个领导人的命运,也许预示着中共的命运。今年江泽民的几番“死去活来”是否就是验证呢?

如今,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乌鸦一个冬天全部消失,这难道不正预示着中共的命运也即将走到了尽头?在乌鸦匿迹后,让北京迎来了象征着吉祥、喜庆的喜鹊,这难道不正预示着中国人将迎来天大的喜事?对于中国人而言,天大的喜事就是中共的垮台以及新纪元的到来。或许是天意借由鸟儿透露给人们,不妨整理新衣,等待着那喜庆之日的来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30/5569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2.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3. “祖国需要你”──网上疯传央视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4.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169,082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5.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6.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7.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8.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9.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10.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11.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2.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3.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4.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5.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16.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49,642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17.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18.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46,880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19.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20.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44,998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21.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22.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42,549次)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23.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40,311次)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24.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39,846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5.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26.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27.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28.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29. 110年前 一位华工在美国赢得骄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0.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6,971次)

31. 外祖父亲眼看到“南天门”开 (35,636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2.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33. 神奇的云南 (34,901次)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4.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5.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94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