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甘肃21死 中共赠欧23豪华校车 海内外哗然(多图)
 
骆亚
 



中共外交部25日官方网站公布中方向马其顿捐赠23辆高级校车。

【人民报消息】在甘肃发生校车事故导致21人死亡后,由中共外交部捐赠欧洲马其顿23辆校车所引发全中国的轩然大波,随着中共外交部官方网站删贴,及中共外交部的再度声明而不断升温,越演越烈。



11月16日甘肃发生校车事故,中国老百姓称“血染的校车”。事件导致21人死亡。

民众愤怒铺天盖地

11月16日,中国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小博士幼儿园的严重超载的校车(核载9人、实载64人)发生车祸与卡车相撞,造成21人死亡(幼童19人)、43人受伤的悲剧,震惊了全中国。民众对校车事故悲愤不已,对当局轻视公众生命表示极大不满。

11月25日,距甘肃校车车祸仅9天,中共外交部官方网站出现一则新闻:“中国驻马其顿使馆向马其顿捐赠23辆校车”。中共驻马其顿崔姓大使在交接致词时表示,此次援助马其顿校车“将进一步改善”该国学生的学习环境,并称体现了对中马关系的“高度重视”。

据马其顿政府网站透露,今次中方向马国捐赠校巴共23辆,为35座豪华配置,符合欧美安全标准,有自动车门、灭火器,每个座位都配安全带等。该车由郑州宇通汽车公司制造,此次中方向马国赠校巴,总价值应超过1,000万元。

消息迅速引起中国民众强烈反弹,大陆民众谴责、讽刺的声音铺天盖地,截至28日光新浪网就有50万条评论。有评论说:负责捐赠马其顿校车项目的负责人智商稍微正常的话,不会在甘肃校车事件的风口浪尖之时把校车捐赠给人均GDP远在我们之上的马其顿。




2011年11月28日,湖南省一家幼儿园限坐7人的微型客车塞满了学生。

中共外交部称履行“国际义务”

针对潮水般的谴责,中共外交部28日表示,“中国”只是“履行国际义务”。对此说法,赵紫阳旧部、法律学者俞梅荪告诉大纪元记者,所谓“中国只是在履行国际义务。”说得冠冕堂皇,国内的基本需求还远远没有解决,中共当局花着纳税人的钱,为金钱外交铺路,在国内民怨沸腾,社会矛盾日益激化的当下,国内的小学生因校车问题而群体致死,这个小学生为求学的基本生存的大问题尚未解决之时,爆出为欧洲富国捐校车之举,实属荒唐之举和当局丑闻。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童之伟认为:“这23辆车本身就不该送!国际义务是法律概念,中国有这种国际义务吗?是条约义务还是其他什么义务?不妨说清楚!我国还很穷,数以亿计的人还在贫困线下挣扎。况且,即使不穷,也没必要搞金钱外交、面包外交,更不应继承毛时代的沽名钓誉传统。”

中共心虚删新闻

中共外交部28日发声明之际,中共外交部官方网站上原本刊登的有关捐赠校车的新闻被删除了,变成“对不起,我们没有找到你要的网页。”

经过这次事件,很多中国民众一致认为“外交部”应该更名为“援交部”了。在新浪微博上,输入“援交部”,至少可以搜索找到12,910条记录。甚至有民众直接在微博上将自己名字改成援交部、援交部发言人等。

国际媒体纷刊文谴责中共

《华盛顿邮报》28日以《中国网民对向马其顿捐赠校车表示嘲讽》为题进行了报导,报导认为这表明中共政权在面对人心向背中如何走乱步伐的,这也许在过去的几十年不那么重要,但是当局却无法在互联网时代继续蒙混过关。

日本《产经新闻》27日以《既然有钱发射宇宙飞船,就该买校车!中国网民羡慕日本儿童》为题报导,指出中共当局可以投入庞大的预算作各种事情,却不把儿童的安全当作重要的事情,“无视儿童安全的民族没有未来”。

美国之音28日指出,在这个周末,成千上万的中国网民异口同声谴责中共当局刻意讨好外国、却肆无忌惮地无视中国民众的基本需求。中共政权税收连年以数倍于国民生产总值的速度猛增,但中共政权声言经费紧缺,不能给中国学童提供像样的安全校车。

美联社28日报导称,如此这般的网络热议显示了专制的中共政权跟公众的感情多么脱节。这种事情在几十年前不会闹出什么乱子,但在互联网时代则能让中共政权暴露愚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30/5569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1. 精彩网语:还有路吗? (图) (204,841次)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2.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3. “祖国需要你”──网上疯传央视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4.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169,082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5.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6. 今日点击:最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图/视频) (164,880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7.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8.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9.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10.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11.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2.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13. 李鸿忠麾下的25岁美女当镇长(多图) (65,467次)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14. !看到天国钻开地狱的竟都是科学家(图) (58,769次)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15. 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多图) (58,002次)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16.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49,642次)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17. 图揭村姑到江姘再变大众情人 宋烧钱20年(多图) (49,200次)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18.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46,880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19.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20.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44,998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21.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22.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42,549次)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23.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40,311次)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24.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39,846次)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25. 为何这些小美女长大会成妖孽(多图) (39,404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26.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27.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28.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29. 110年前 一位华工在美国赢得骄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0.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6,971次)

31. 外祖父亲眼看到“南天门”开 (35,636次)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2. 新华网假新闻让图片给穿了帮(多图) (35,283次)

33. 神奇的云南 (34,901次)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4. 政府瘫痪了!孔子奖捅出惊天大洞(图)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5.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见神经疾病(多图) (32,94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