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國投資者撤出中國 華爾街放棄賭博(圖)
 
Milton Ezrati/原泉編譯
 
紐約市的華爾街標誌,背景是美國國旗和紐約證券交易所。(Shutterstock)

【人民報消息】華爾街得出結論,投資中國是場失敗的賭博,至少目前如此。華爾街似乎贊成華盛頓對中國貿易和經濟的敵對態度,美國流向中國的投資開始減少。

投資者不看好中國有其自身的原因,而不是簡單地順從華府的態度。他們擔心中國龐大且不斷增長的債務問題會給金融帶來負擔。他們對中國經濟整體放緩以及最近基礎設施支出對刺激經濟完全無效開始有所警惕。他們有理由懷疑,這種情況是否預示著中國存在更多根本性的經濟問題,以及回報率低迷的前景。

中共的國家外匯管理局報告說,流入中國股市和債市的美國資金急劇減少。而在不久前,外匯管理局報告說,來自美國的此類投資組合資金很多。2018年,儘管時任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美國的投資者仍然淨買入約170億美元的中國股票和債券。儘管疫情爆發,但2020年的淨流入增至360億美元,資金流入在2021年保持不變,淨流入幾乎超過200億美元。但到了2022年,證券投資淨額幾乎完全停止,截至今年10月(有數據可查的最近一個時期),淨流出約310億美元。

私人投資的統計數據出現了同樣的模式。多年來,美國的投資者對中國的熱情促進了幾家專門從事中國投資的私募股權基金的發展。根據追蹤另類投資資金流向的私人諮詢公司Prequin的數據,截至2019年,面向中國的私募股權基金吸引了多達1,400億美元的資金,其中大部分資金來自個人和養老基金。到2021年,這一數字縮減至930億美元;從2023年到10月,這些資金流入已縮減至僅40億美元。

華盛頓的態度無疑促成了投資者重新考慮中國市場。自2022年以來,拜登政府與中國開展了貿易戰。儘管喬‧拜登在競選總統時言辭激烈,但他保留了川普在2018年和2019年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此外,拜登總統禁止向中國出售尖端芯片,限制美國人投資中國一些科技領域所需關鍵技術的能力。

最近,華盛頓明確表示,電動汽車的稅收抵免不適用於中國公司製造的產品,或者是包括電池在內的中國零部件佔很大比例的產品。美國政府的這些限制措施勢必影響投資者的想法。然而,美國企業和投資者對中國失去興趣,除了華盛頓之外還有其它原因。

其中最重要的是中國龐大而且不斷增長的債務問題。許多美國投資者都面臨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的債務風險,幾乎所有房企都面臨違約的威脅。所受的損失和潛在損失使所有投資者對向中國投入更多資金持謹慎態度。更重要的是,這些壞帳給中國金融業帶來負擔。人們擔心,即使沒有直接接觸負債的房企的公司,也會因為與有此類債務的公司有關係而遭受金融損失。

此外,中國的地方政府債務過高。美國人即使有,也很少直接持有這些債務。不過,他們還是擔心,如果暫停或推遲償還債務,或者如果債務帶來的負擔減緩了地方政府的支出,中國的任何投資都可能受到影響。在更普遍的層面上,美國投資者擔心壞帳,無論其來源如何,都將限制中國融資支持有可能促進經濟增長的新項目的能力,從而影響在華投資的回報。

除了債務危機之外,經濟增長速度普遍放緩也是一個重要原因。面對這一消息,即使是樂觀主義者也猶豫不決。畢竟,投資中國股票和債券的最初吸引力在於,曾經可靠的高速增長帶來了誘人的回報。尤其令人擔憂的是,最近通過基礎設施支出刺激經濟的努力,並沒有像過去那樣產生強烈的積極效果。儘管投資界很少有人對這些失敗做出解釋,但投資者擔心,失敗可能預示著中國經濟的性質發生了根本性的、缺乏吸引力的轉變。單是這種擔憂,即使沒有具體細節,也足以促使投資者將目光投向別處。

考慮到所有這些因素,更不用說中共黨魁習近平癡迷於國家安全,使得收集投資決策所必需的數據變得幾乎不可能,這就很容易理解為什麼華爾街對中國投資失去了曾經巨大的熱情。

從中共的角度來看,美國投資者的轉向令人擔憂。中國需要外資幫助改善其脆弱的金融狀況,並將技術和商業的專業知識引入中國。由於華爾街的擔憂斷絕了中國所需的外資,所預測的中共經濟停滯甚至衰退是自然而然的。△

原文:《American Investors Step Back From China》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0/796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5.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78,589次)

6.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0.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2.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4.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5.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6.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7.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8.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9.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0.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2.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3.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4.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5.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6.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27.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28.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29.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0.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1.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2.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3.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34. 中共軍方反習的人很多 (58,102次)

以色列重挫哈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編的地道戰(多圖)
35. 以色列重挫哈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編的地道戰(多圖) (57,45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