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六国总统齐聚 共贺东欧共产解体25周年(图)
 



捷克总统泽曼(右1)、德国总统高克(右2)、斯洛伐克总统基思卡(右3)、波兰总统
科莫罗夫斯基(右4)、匈牙利总统亚诺甚(右5)、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右6)
齐聚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纪念天鹅绒革命成功25周年。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张世生综合报导)11月16日在斯洛伐克共和国的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来自斯洛伐克、捷克、匈牙利、波兰、德国、乌克兰的六国总统齐聚,纪念天鹅绒革命成功25周年。

根据《布拉格邮报》11月16日报导,斯洛伐克总统安德烈‧基思卡,跟前来参加仪式的捷克总统米洛甚‧泽曼、匈牙利总统阿戴尔‧亚诺甚、波兰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和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一起祝贺共产主义政权结束。

在纪念仪式上,斯洛伐克总统安德烈‧基思卡表示,1989年天鹅绒革命25周年纪念,提醒着人们自由和正义是不可战胜的。

「11月17日在提醒着我们,人民追求的价值多么有力量,这些价值就是自由、真理、希望、尊严、公正和正义。」他接着说,「这提醒我们,当人民坚信自己的(信仰),这些价值就会迸发出巨大的力量;这提醒我们,即使人们不知历史将如何安排,也会站起来维护这些价值观。」

基思卡还表示:「我们在11月17日获得自由了,但是获得自由不能成为我们后来所犯错误的借口。」他认为,自由不是一个奖励或礼物,而是一个长远计划。

结束讲话之后,基思卡晃动起钥匙,这是当年天鹅绒革命的重要标志之一,25年前,人们在寒风中,掏出口袋里的钥匙摇晃,用这样的嘲弄方式告诉共产党人:你们该下台了。

纪念仪式上还播放了两个纪录片,即「天鹅绒革命」和1988年的「蜡烛示威」。

六个国家的总统还点燃了蜡烛,把它们摆放到纪念碑前,进行烛光悼念。

今年早些时候,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和德国的总统在华沙、布达佩斯和莱比锡都庆祝了共产极权主义的结束。这一系列活动在11月17日(周一)的布拉格达到高潮。

25年前,柏林墙的倒塌标志着东德共产独裁政权的解体,之后东欧共产党各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捷克随后发生天鹅绒革命,罗马尼亚发生推翻齐奥塞斯库的革命。

1989席卷东欧的剧变使东欧摆脱了40年的共产主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7/6045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1.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2.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298,945次)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3.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286,17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4.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284,106次)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5.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276,84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6.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7.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258,224次)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8.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251,399次)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9.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244,696次)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10.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244,177次)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11.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243,317次)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12.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231,853次)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13.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222,196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4.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5.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6.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7.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8.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54,080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9.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20.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147,021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1.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146,427次)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22.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143,594次)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23.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142,714次)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24.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142,036次)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25.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138,538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26.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27.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28.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117,662次)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29.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115,654次)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30.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31.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103,316次)

32. "土气"副司长家藏2亿现金 烧坏4台点钞机(图) (95,250次)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3.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63,386次)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34.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63,168次)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35.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44,4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