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不信神佛的韦氏子一家(图)
 



告诫世间之人要敬信神佛、多做善事吧!

【人民报消息】信奉儒教的韦氏子在唐宪宗元和年间任职,他从小效法儒家,不是儒家倡导的话不说,所以把佛教看作外夷的学说,认为不应该在中国提倡。

韦氏子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嫁给相里氏,小女儿嫁给胡氏。大女婿坚持岳父的主张拒不信佛;二女婿却刚好相反,他敬重神佛,并用心研习佛学经卷。

韦氏子卧病在床的时候,命令自己的儿子说:「我从不信佛,现在要死了,你们千万不要用佛家礼仪来为我送葬。就算请僧人念经,祈求神灵的保佑,都是违背我平生的志向。」不久韦氏子死了,儿子依从父亲的要求。

除去丧服后,韦氏子的小女儿也接着去世。凶信传到相里氏大女婿的家里,韦氏子的大女儿当时也病卧在床,家里人没敢把胡氏妻死的消息告诉她。

不久相里氏妻病情加重,处于弥留之际,她婆家人哭着围绕在她身旁。忽然间,相里氏妻起身坐定,好像有鬼神在扶持着她,她大声呼叫着二妹的名字说:「我二妹已经死了好几个月,为什么不把消息告诉我?」接着哭个不停。

她丈夫相里氏哄骗她说:「哪能有这事儿,贤妹只不过得了点小病,听说最近已经好了。妳昏迷中所见到的,没有什么凭据。快不要难过了,现在妳的病很重,自己要好好休养歇息。」

相里氏妻又哭泣着说:「我妹妹现在就在我身边!她自己说今年十月份就死了。并且在阴间看见了很多事情。妹妹对我说,昨天到地府西边的阴曹之内,听到高墙里面有冤屈痛苦和悔恨呼叫的声音,好像是先父在里面;看到高墙上有猛烈的火光飞迸而出,火焰之势如风雷一般。请求入内拜见先父,却办不到。

于是只好远隔高墙哭喊先父,先父随声呼喊说:『我因为生平诽谤佛法所以受难,极为痛苦,不分白天黑夜的受着煎熬,没有半刻停息的时候。这里的刑罚和名目来不及细说。唯有立即崇敬神佛,可能补救万一。轮回的劫难很难避免,妳虽然前世的罪过不轻,因为丈夫积善信佛,不会堕落到地狱去。』」

相里氏妻接着说:「我因为夫君你的思想和先父一样,不尊敬神佛,也应受几百年的惩罚。我死了之后会化为乌鸦,等二七祭祀斋僧时可以来这里。」

她丈夫相里氏哭泣着说:「水火之间的变化是事物本来就具有的特性。雀变成蛤蟆,蛇变成鸡,鸡变成飞鸽,鸠鸟变成苍鹰,田鼠变成鹌鹑,腐烂的草变成萤火虫,人变成虎,变成猿,变成鱼,变成鳖之类的动物,史书上屡见不鲜。对你转生乌鸦的说法,怎么敢惊讶?可是乌鸦是成群飞来的,每群都有几十只,我怎么能认出哪一只是妳变的,并加倍爱护呢?」

妻子说:「尾巴底下长有白毛的就是我托生的。替我告诫世上不信神佛、不做善事的人:阳间有人诛杀,阴间有鬼诛杀,丝毫也不差!试看天宝年间的人是何等的多,而现世人却大量减少了。原来是行善的人少了,作恶的人多了。告诫世间之人要敬信神佛、多做善事吧!」说完,相里氏妻又倒在床上,当晚就去世了。

她生前做相里氏的媳妇,敬奉公婆,顺从丈夫;作长辈慈祥,对下人谦和。因此,全家上下都为她的死怜惜,哀怜她年纪轻轻却要转生成乌鸦异类。无论年幼或年长的人都哭着等乌鸦的到来。

等到了二七那天,果然飞来了几十只乌鸦。只有一只栖息在庭院大树的低枝上,窥视着婆婆的房门,悲叫之声委屈婉转,好像有什么要倾诉似的。全家老少看到这情形没有不伤心的,仔细察看牠的尾部,果然有几根羽毛像雪一样洁白。

婆婆伸出她的手来说:「我的儿媳妇临终时说,她会托生乌鸦而尾部有白毛;如果妳真是我儿媳所变,就快飞到我手上吧。!」她的话刚说完,那只乌鸦果真飞了下来,温顺并亲热的靠近她,前来吃食,好像平日家养的一样,吃完就飞走了。

从此这只乌鸦每天都来求食,直到人人都知道这件事。几个月后,乌鸦再也不来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8/6036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1.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中国独创医学成果为何被世界拒之门外(图)
2. 中国独创医学成果为何被世界拒之门外(图) (307,589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3.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药检呈阳性 是他害了李宗伟(图)
4. 药检呈阳性 是他害了李宗伟(图) (289,700次)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5.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286,175次)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6.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267,177次)

刘云山抓狂!四中全会前夕转移审周视线(多图/视频)
7. 刘云山抓狂!四中全会前夕转移审周视线(多图/视频)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
8.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占中"这颗棋子(多图) (255,091次)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9.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0.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百万年一遇 彗星咋没一头撞向火星(多图)
11. 百万年一遇 彗星咋没一头撞向火星(多图) (240,508次)

权当小笑话:金正恩遭酷刑 牙齿受损耳朵变形(多图)
12. 权当小笑话:金正恩遭酷刑 牙齿受损耳朵变形(多图) (210,714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3.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911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4.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5.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6.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62,010次)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7.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54,080次)

前大连尸体加工厂员工 曝恐怖内幕(图)
18. 前大连尸体加工厂员工 曝恐怖内幕(图) (153,327次)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19.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143,953次)

一个真实的神话:四中全会前夕为何雾霾浓重(多图)
20. 一个真实的神话:四中全会前夕为何雾霾浓重(多图) (139,419次)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21.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138,977次)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22.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138,538次)

23. "马航失踪客机99.9%能找到" 但必须有前提(图) (138,377次)

《大屠杀》揭中共活摘焦点 不在有无 而在规模(图)
24. 《大屠杀》揭中共活摘焦点 不在有无 而在规模(图) (137,640次)

四中全会 围绕定罪周永康 两阵营殊死决战(多图)
25. 四中全会 围绕定罪周永康 两阵营殊死决战(多图) (137,298次)

对移植器官来源说不清 中国医生被拒旧金山年会(图)
26. 对移植器官来源说不清 中国医生被拒旧金山年会(图) (136,787次)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永康是如此对待仗义执言者(图)
27.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永康是如此对待仗义执言者(图) (135,583次)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28.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134,172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9.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30.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中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前夕,惊现杀手团雾(图)
31. 中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前夕,惊现杀手团雾(图) (114,286次)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32.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106,364次)

江打蔫儿!刘云山咋非把优昙婆罗花说是草蛉卵(多图)
33. 江打蔫儿!刘云山咋非把优昙婆罗花说是草蛉卵(多图) (102,422次)

?!为何巴菲特股票瞬间蒸发50亿美元(图)
34. ?!为何巴菲特股票瞬间蒸发50亿美元(图) (94,469次)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35.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93,7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