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六國總統齊聚 共賀東歐共產解體25週年(圖)
 



捷克總統澤曼(右1)、德國總統高克(右2)、斯洛伐克總統基思卡(右3)、波蘭總統
科莫羅夫斯基(右4)、匈牙利總統亞諾甚(右5)、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右6)
齊聚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紀念天鵝絨革命成功25週年。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張世生綜合報導)11月16日在斯洛伐克共和國的首都布拉迪斯拉發,來自斯洛伐克、捷克、匈牙利、波蘭、德國、烏克蘭的六國總統齊聚,紀念天鵝絨革命成功25週年。

根據《布拉格郵報》11月16日報導,斯洛伐克總統安德烈‧基思卡,跟前來參加儀式的捷克總統米洛甚‧澤曼、匈牙利總統阿戴爾‧亞諾甚、波蘭總統布羅尼斯瓦夫‧科莫羅夫斯基、德國總統約阿希姆‧高克和烏克蘭總統彼得‧波羅申科,一起祝賀共產主義政權結束。

在紀念儀式上,斯洛伐克總統安德烈‧基思卡表示,1989年天鵝絨革命25週年紀念,提醒着人們自由和正義是不可戰勝的。

「11月17日在提醒着我們,人民追求的價值多麼有力量,這些價值就是自由、真理、希望、尊嚴、公正和正義。」他接着說,「這提醒我們,當人民堅信自己的(信仰),這些價值就會迸發出巨大的力量;這提醒我們,即使人們不知歷史將如何安排,也會站起來維護這些價值觀。」

基思卡還表示:「我們在11月17日獲得自由了,但是獲得自由不能成爲我們後來所犯錯誤的藉口。」他認爲,自由不是一個獎勵或禮物,而是一個長遠計劃。

結束講話之後,基思卡晃動起鑰匙,這是當年天鵝絨革命的重要標誌之一,25年前,人們在寒風中,掏出口袋裏的鑰匙搖晃,用這樣的嘲弄方式告訴共產黨人:你們該下臺了。

紀念儀式上還播放了兩個紀錄片,即「天鵝絨革命」和1988年的「蠟燭示威」。

六個國家的總統還點燃了蠟燭,把它們擺放到紀念碑前,進行燭光悼念。

今年早些時候,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和德國的總統在華沙、布達佩斯和萊比錫都慶祝了共產極權主義的結束。這一系列活動在11月17日(週一)的布拉格達到高潮。

25年前,柏林牆的倒塌標誌着東德共產獨裁政權的解體,之後東歐共產黨各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捷克隨後發生天鵝絨革命,羅馬尼亞發生推翻齊奧塞斯庫的革命。

1989席捲東歐的劇變使東歐擺脫了40年的共產主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7/6045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1.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370,451次)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2.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298,945次)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3.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286,175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4.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284,106次)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5.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276,845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6.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273,488次)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7.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258,224次)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8.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251,399次)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9.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244,696次)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10.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244,177次)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11.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243,317次)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12.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231,853次)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13.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222,196次)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14.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212,313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5.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6.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85,459次)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7.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57,901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8.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9.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48,691次)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20.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147,021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1.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146,427次)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22.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143,594次)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23.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142,714次)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24.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142,036次)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25.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138,538次)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26.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121,757次)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27.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119,661次)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28.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117,662次)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29.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115,654次)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30.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31.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103,316次)

32. "土氣"副司長家藏2億現金 燒壞4臺點鈔機(圖) (95,250次)

美加11月2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3. 美加11月2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63,386次)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34.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63,168次)

證據力最強的長壽者 李青雲(圖)
35. 證據力最強的長壽者 李青雲(圖) (44,4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