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珍惜食物资源 减少浪费(图)
 



珍惜食物,维持节约的美德是减少食物资源浪费的根本。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温阳漾综合报导)据2013年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IME)的一份名为「不要浪费,不要贪心。」的报告表示,全球每年平均白白浪费了超过20亿吨的食物。然而全球每年却仍有230万的孩童,被迫死于饥饿。因此减少食物的浪费,将有助解决于全球食粮不足的危机。

根据以往经验,通常农作物的栽种总量中,约20%至40%的蔬果,不能放到市面上被采买,原因仅是因为外表不好看,于是全球每年40亿吨食物中约有30~50%,就这样浪费掉了。然而这些被浪费掉的食物,却正好可以帮助解决人口益增与粮食不足的问题。

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报告,在发展中国家,食品废弃物和损失,主要发生在食物链的早期阶段。若要避免食粮的浪费,可从全球供粮分发体制中的起点阶段,像是如何栽种、打包及分配,着手去预防。

而在中等和高收入国家,粮食浪费和损失,消费者占了更大的一个决定性因素。环境规划署强调提高民众对浪费食物的重视,包括各公司行业、零售商和消费者之间所可能造成的粮食浪费问题,并设法找出一些让食物资源更完善分配利用的方式 。

美国于2010年,因为外观腐败、滋生霉菌或发现害虫而被丢弃的食物,为1,330亿磅,占总食物供应量的31%,即约三分之一,而且事实上,真正的损失不仅于这些被浪费掉的食物表面,还包括了原本栽种它生成的成本费用。

适宜的食粮储存与食物的保鲜可以避免食粮的浪费:尽量购买当地的食物,新鲜度更够,保鲜期也可以较长。善用冰箱可帮助保持农产品的新鲜度,并且延长剩菜可食用的时间。「真空包装」的存储方式,可以保护食物免受氧化和空气中的微生物的污染,减缓其腐败的速度。榨汁机可帮忙处理外观不佳的蔬果,帮助发挥它的营养。堆肥的食物废料有利于土壤、植物和整个生态环境。

尽管个人的努力,有助于减少食物资源的浪费,但更有效的解决之道,在于启发人的善念,珍惜食物维持节约的美德才是根本。△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0/6043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1.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中国独创医学成果为何被世界拒之门外(图)
2. 中国独创医学成果为何被世界拒之门外(图) (307,589次)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3.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298,945次)

药检呈阳性 是他害了李宗伟(图)
4. 药检呈阳性 是他害了李宗伟(图) (289,700次)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5.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286,175次)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6.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276,845次)

刘云山抓狂!四中全会前夕转移审周视线(多图/视频)
7. 刘云山抓狂!四中全会前夕转移审周视线(多图/视频) (264,336次)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8.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258,224次)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9.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244,696次)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10.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244,177次)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11.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243,317次)

百万年一遇 彗星咋没一头撞向火星(多图)
12. 百万年一遇 彗星咋没一头撞向火星(多图) (240,508次)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13.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222,196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4.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权当小笑话:金正恩遭酷刑 牙齿受损耳朵变形(多图)
15. 权当小笑话:金正恩遭酷刑 牙齿受损耳朵变形(多图) (210,714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6.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91,127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7.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8.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54,080次)

前大连尸体加工厂员工 曝恐怖内幕(图)
19. 前大连尸体加工厂员工 曝恐怖内幕(图) (153,327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20.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21.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147,021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2.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146,427次)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23.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143,594次)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24.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142,714次)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25.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142,036次)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26.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138,538次)

27. "马航失踪客机99.9%能找到" 但必须有前提(图) (138,377次)

《大屠杀》揭中共活摘焦点 不在有无 而在规模(图)
28. 《大屠杀》揭中共活摘焦点 不在有无 而在规模(图) (137,640次)

四中全会 围绕定罪周永康 两阵营殊死决战(多图)
29. 四中全会 围绕定罪周永康 两阵营殊死决战(多图) (137,298次)

对移植器官来源说不清 中国医生被拒旧金山年会(图)
30. 对移植器官来源说不清 中国医生被拒旧金山年会(图) (136,787次)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永康是如此对待仗义执言者(图)
31.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永康是如此对待仗义执言者(图) (135,583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32.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33.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117,662次)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34.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115,654次)

中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前夕,惊现杀手团雾(图)
35. 中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前夕,惊现杀手团雾(图) (114,2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