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人真的能飞起来──记东西方「白日飞升」者 (图)
 
【人民报消息】最近俄国真理报撰文探讨人体起空之谜。在西方古代传奇中,曾经有关于人在没有其他辅助设施的情况下起空飞离地面达90公分的记录。其实,关于人体起空的历史记载远不止这些。东方神话中的神仙都有起空的神技。而一般人其实也可以掌握这项技能,比如说印度的瑜珈师、隐士与行者中,都不乏有能够起空漂浮的“特异功能”者。

据说古印度修行经典“Vedas”中就有一章是在谈起空的,指导人如何达到离开地面的状态。遗憾的是,许多印度古文与思想概念已经在漫长的岁月中流失得无法复原,从而使得一些无价的篇章未能被翻译成现代语言。有资料说古代的起空者并不是要向世人展现这项绝技,而只能在最适当的地方和时间进行,作为宗教修行和仪式的一部份。

起空技能至今还保留在印度与西藏。许多从事东方研究的学者都曾提到“飞行喇嘛”的现象。如英国探险家大卫尼尔(Alexandra David-Neel)就曾见过和尚飞行。他描述说这个僧人像网球一样地在地上一次又一次地弹起,一次可以飞行数十公尺。他还描述说这位高人有遥视能力,在大白天也能看到远方的星辰,并以此作为旅行向导。

欧洲人也在很早就知道起空。在中世纪,东、西方的起空者有一个大不同那就是欧洲僧侣不像瑜珈与喇嘛那样是经过专门的修行(原文称训练),而是在达到一种终极的宗教精神状态后飞升到半空中的。

例如,卡尔默莱特的修女圣泰瑞莎是中世纪记载中的第一个起空者。她曾在230位天主教教士面前起空。在1565年的自传中,圣泰瑞莎谈到了她这项“天赋”。值得注意的是,她自己并不想要飞。她曾经独自祈祷了很长时间,为的是上帝能解除对她恩典的特异功能。一天晚上,上帝终于听到了她的心声,自那晚起,她就没有再起空过。

乔瑟夫.戴沙(Josef Desa)曾是最负盛名的“飞人”。他出生在南意大利一个有虔诚信仰的家庭。孩童时的乔瑟夫就有通过苦行达到入神状态的倾向,后来甚至会因为欣喜而起空。其中的一次是这样的,乔瑟夫来到罗马,教皇乌尔班八世特许他谒见,他便喜不自胜地起空了。乔瑟夫起空的记录前后至少有上百次,这在官方记录中有记载。但是,教徒们却对乔瑟夫起空能力感到有些难堪。乔瑟夫不断的被从一处修道院遣送到另一处。因为不管他去哪里,有关这个“神奇人物”的传说就会不迳而走,人们从邻近城镇、村落赶来就站在修道院外等着观看奇迹。最后乔瑟夫被送到奥斯摩(Osimo)的修道院,他在1663年秋天去世。后来他被教皇正式封为圣者。

惠姆( Daniel Douglas Hewm)是19世纪最有名的起空者。在他头一次起空时,起来后又落下,到第三次时已经碰到天花板了。惠姆后来学着自己控制起空。他在数千人面前表演这项特异功能。观众包括名人萨克雷(William Makepeace Thackeray)、马克吐温、拿破仑三世与其他政治人物、医生以及科学家。惠姆从来没被指控是在欺骗观众。

中国的古书中也有很多人体起空的故事。与其他东方的起空实例一样,基本上是发生在修道人中。人们常说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讲的就是西汉时汉高祖刘邦之孙淮南王刘安得道时,大白天升天而去的事迹。

古往今来虽然不乏起空者,但是在历史长河中仍然是凤毛璘角,多数人只能从书中读到,或者听说过。现代社会中,人们对于目前的科学还无法解释的现象就更是怀疑再三,因此对于人能飞起来的现象一直很有争议。

有些研究者认为起空现象是人的脑部释出特殊的精神能量而产生出来的生物重力场。俄国生物科学博士杜布拉夫(Alexander Dubrov)认为生物重力场是由起空者创造出来的,因而起空者本人可以控制这个场或改变飞行方向。当然了,对此宗教界和修炼界也有他们自己的解释。

另外,修行界对于起空等特异功能的态度是很严肃的。如上文中提到的修女圣泰瑞莎,她有了起空的功能之后,甚至祈祷要去掉它。不管对佛家、道家、或基督教来说,起空是人修到一定境界中一种很自然的状态,并不是追求就能达到的,也不是用来炫耀的。至于说有幸能亲眼看到起空现象的人,也许是他们的缘份和福份吧。

古时道家择徒,要求很严格,必须德行好方可成器。佛家与西方宗教中,基本上也是心里虔诚的向善者才会出现这些功能的。所以他们都不会用其行不义之事。也许天理就是这样安排的吧。




1936年6月6日,在印度南部有调查人员拍摄并详查一次起空现象,
一名印度瑜珈师普拉瓦(Subbayah Pullavar)在晴朗无云的中午
当着一百五十名视线清晰的见证者的面前离地起空五分钟。
《插图伦敦新闻》(Illustrated London News)刊登了这则新闻与照片




普拉瓦(Subbayah Pullavar)在一百五十名见证者的面前离地起空。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30/3851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2. 这回真生儿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谁(图) (106,635次)

刘延东空降上海滩  胡锦涛关门打江狗(多图)
3. 刘延东空降上海滩 胡锦涛关门打江狗(多图) (58,360次)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4.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55,068次)

江泽民在拉法叶舰弊案中拿到巨额黑钱(多图)
5. 江泽民在拉法叶舰弊案中拿到巨额黑钱(多图) (50,528次)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6.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45,045次)

7. 小心!韩国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动作(多图) (41,404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8.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9. 一个内幕消息!曾庆红在西班牙企图绑架胡锦涛 (37,668次)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10.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37,137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1.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12.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35,617次)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13.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14.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15.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34,943次)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16.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34,855次)

塞内加尔与中共复交的启示(图)
17. 塞内加尔与中共复交的启示(图) (34,835次)

18. 里边更乱!曾庆红用高科技监听中共高层动向 (34,410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19.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0.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21. 大揭秘!全球为何兴起学汉语热(图) (32,917次)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22.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32,803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3.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24.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1,781次)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25.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30,10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6.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7.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8.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9,472次)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29.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29,359次)

30. 谁都应该看:拒女淫诱 延寿又发达 (29,332次)

看图出疑问:神六两航天员是否上天?(多图)
31. 看图出疑问:神六两航天员是否上天?(多图) (28,716次)

中共北韩商定由金正日次子当傀儡(图)
32. 中共北韩商定由金正日次子当傀儡(图) (28,483次)

为何见胡后,布莱尔强势领导人根基已动摇(多图)
33. 为何见胡后,布莱尔强势领导人根基已动摇(多图) (27,962次)

大选在即  马田竹篮打水一场空(图)
34. 大选在即 马田竹篮打水一场空(图) (27,527次)

禽流感失控!武警八小时先扑杀一千万只家禽(多图)
35. 禽流感失控!武警八小时先扑杀一千万只家禽(多图) (27,27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