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小布什在北京走错了教堂
 
作者:章天亮
 
【人民报消息】小布什在北京的缸瓦市教堂参加礼拜活动,身体力行地表达对宗教信仰自由的关切。不过,我窃以为小布什中了中共圈套,走错了教堂。理由有三:

第一、在中国,教会分为官方教会和地下教会两种。所谓官方教会,就是“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控制的教会。小布什未必想到这个“三自”教会的前身,就是1951年4月成立的“基督教抗美援朝、三自革新运动委员会筹备委员会。”

当时周恩来要求基督教“必须肃清内部的帝国主义的影响与力量。”于是,完全背叛了耶稣的吴耀宗成了“抗美援朝三自革新”运动的主席,并在全国领导“中国教会的社会主义改造”,“各地教会纷纷举行大会,展开对潜伏在教会内部的‘帝国主义分子’的控诉运动,肃清教会内部的‘反革命分子’”,将不愿意将中共领导置于耶稣之上的基督徒抓的抓,杀的杀。1954年8月,朝鲜战争已经结束,“抗美援朝”几个字被去掉,这块招牌也就改成了“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许多中国的基督徒秉持政教分离的原则,不愿将“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全市基督徒热爱社会主义祖国”(上海三自章程定义的首要宗旨与任务)与对上帝的信仰混淆在一起,因此通过家庭聚会的方式形成地下教会。而地下教会近年来一直遭到中共的严厉镇压,美国国务院的年度宗教自由报告对此屡有提及和关注。

因此,小布什选择中共官办教会做礼拜,会被中共利用来为其宗教“自由”做背书。事实上也是如此,布什礼拜结束后,凤凰卫视记者任韧、黄睿就报导说,“也有教友说,小布什在中国教堂做礼拜,说明他是认可中国的宗教自由。”

第二、小布什在日本京都发表讲话的时候呼吁中国政府允许本国人民在没有国家控制的情况下祈祷,在不必惧怕惩罚的情况下印刷圣经和其它经文。小布什的这段讲话,可以视为对国会议员11月9日给他联名致信,敦促他将中国的人权问题作为首要议题的回应。

小布什在2002年2月访华之前曾向中国官方表达过对一个叫黎广强的香港商人的关注,他在2001年4月偷运了16,8000本《新约圣经》到中国大陆,之后被捕并在中国被判刑。在小布什此次访华前不久,一位名叫蔡卓华家庭教会领袖被判刑三年,并被以非法经营罪处以罚款十五万元。所谓非法经营,实则为蔡卓华自己联系印刷厂印刷了23万余册《圣经》而已。

许多人想不明白,《圣经》在大陆并非买不到,为何有人还要冒风险偷运或私印。其原因也很简单,大陆印刷《圣经》的只有中共授权的“中国基督教协会”。向这个协会购买《圣经》就等于向中共表明了自己的基督徒身份,也就是中共拉入“三自”的对象。另一方面,每一本中共版的《圣经》上都有“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或“中国基督教协会”的字样。这对于那些不想把信仰与爱党爱社会主义并列的基督徒来说,在上帝的话语——《圣经》上,印上“三自”的名称是非常荒谬的。

小布什在礼拜结束后接受大陆官方的《圣经》,又会被视为对中共控制宗教的另一次背书。

第三、欢迎小布什到缸瓦市教堂做礼拜,并与布什握手的是于新粒,他原是缸瓦市教堂的主任牧师,后来成了北京市三自委员会的主席。缸瓦市在 1986年之后的主任牧师是杨毓东。杨牧师在胡耀邦时期重新作了牧师,当时他提出了几点要求,其中包括“第一,到教会工作,只搞宗教,不搞政治。第二,讲道只能根据《圣经》,根据信仰。”这样,杨牧师多年来一反“三自”教会的宗旨,大胆宣讲上帝的生命之道,结果被“三自”认为不听话,并一直想罢免杨的缸瓦市教堂主任牧师一职。

1994年,就是于新粒利用许多政治手腕,并伙同近千名警察,将杨牧师从讲台上拉了下来。并宣布“第一、宗教必须接受政府的领导。”随后,于新粒将缸瓦市教堂改造成了三自教会的“好典范。”2003年,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谴责中共镇压迫害法轮功弟子,于新粒代表中共发言称美国政府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是一种极为不道德的行为”,美国政府“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政府。”

尽管我们不知道,于新粒这个在2003年指责小布什政府为“不负责任的政府”的中共伪宗教团体负责人,见到小布什后是否还继续指责其政府2005年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不负责任”,然而布什与于新粒握手,又会被中共利用来做文章。

我相信小布什此次去大陆做礼拜,是为了给中共施加压力,并希望中共松动对于宗教和社会的控制。然而我们看到中共的“统战”手段是极其隐晦和狡猾的,而小布什的思路仍然停留在推动中共改良上。

到底是与中共合作,还是与中国人民合作,这才应该是摆在布什政府制定中美关系政策时的首要议题。

如果小布什走进被中共迫害的家庭教会做礼拜和祈祷,将美国印刷的中文《圣经》赠送给家庭教会的成员,并呼吁对家庭教会及偷运和私印《圣经》人士的关注。并进一步推己及人,关注大陆被迫害最为残酷的法轮功弟子,乃至维权人士、上访人员、异议人士、人权律师等等,这就把与中共的官方合作转移为对中国民间力量的关注。

小布什在伊拉克花费数千亿美金和牺牲众多美军官兵的生命,才能在伊拉克建立民主制度那样。如果他更高瞻远瞩,关注在大陆风起云涌的退党大潮,那么将不费美国一分钱和一枪一弹,靠着大陆民众自发的道德觉醒,而和平地从一个极权社会,过渡到一个自由社会。

这对于中国、美国,乃至世界来说,都是一个真正的福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6/3847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3. 这回真生儿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谁(图) (106,635次)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4.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6.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45,045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7.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8. 小心!韩国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动作(多图) (41,404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9.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0.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11. 一个内幕消息!曾庆红在西班牙企图绑架胡锦涛 (37,668次)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12.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37,137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3.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14.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15.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35,61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16.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17.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18.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19.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34,943次)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20.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34,855次)

21. 里边更乱!曾庆红用高科技监听中共高层动向 (34,410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2.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23.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4.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25.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32,803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6.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27.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28.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29.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30,10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0.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1.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32.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9,472次)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33.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29,359次)

34. 谁都应该看:拒女淫诱 延寿又发达 (29,332次)

当笑话看:中共把小偷都培养成这样了(图)
35. 当笑话看:中共把小偷都培养成这样了(图) (28,9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