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袁红冰:法轮功现象的社会意义
 
作者:袁红冰
 
【人民报消息】(编者按:本文根据袁红冰教授11月26日在新西兰奥克兰“纽澳九评研讨会”上的发言整理。)

近几年,法轮功现象是一个我们中国人无法回避的现象。无论你对它怎么看,你都必须得对它提出自己的看法,因为它已经直接关系到了中国的前途和命运。

那么法轮功现象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现象?它有怎样的社会意义?它有怎样的现时意义?

我们说,中国共产党官僚集团五十六年的统治对中国的最大伤害是什么?那就是对中国民族人格的伤害,它使中国的民族人格奴性化,谎言化,物欲化。

一、在中国在民族人格的普遍奴性化的时刻,法轮功学员勇敢地维护了做人的尊严

大家想一想,在五七年反右运动中,几十万的知识份子被无端地赶到了穷乡僻壤之中,遭受残酷的政治迫害,有几个人象圣女林昭那样敢于反抗?尤其是我看到七九年所谓的平反之后,有一些“右派分子”竟然感激涕零,写出了什么“天不生邓公万古常如夜”这样的一种奴性的感激!再想一想,五九年到六二年之间,中国的农民被饿死了4000万,居然没有人去反抗,中国人的奴性已经到了何种的一个程度!在今天,如果是在大陆的官场生活,你可以看到每个人在面对那些“狗官”的时候,脸上都会发出谄媚的笑!一次一次的政治大迫害,都能够成功,关键在于什么?关键在于中国人集体的普遍的奴性。当然我们可以说这种奴性是中共暴政的屠杀和严酷的政治迫害造成的,但不管这种民族人格的奴性化是怎样造成的,它毕竟是一个事实。

就在中国人普遍奴性化的时刻,是法轮功学员勇敢地维护了做人的尊严。做人的起码的尊严是什么?那就是我有思想和信仰的自由。一个没有思想和信仰自由的人,是没有尊严的!就在共产党五十六年对任何一个群体进行迫害的过程中,我们很少看到哪个群体能够有效地对这种迫害进行反抗、进行抗争。多少人死去了……,多少人在黑牢里默默凋残着……,但又有几个人敢于真正地进行抗争?而法轮功学员作为坚守自己信仰的群体,他们勇敢地向暴政说“不”!“你们不可以剥夺我作为一个人的尊严!”“你们不可以剥夺我进行精神信仰的权力!”在这么一个中国民族人格普遍奴性化的时刻,出现这样一种维护人的尊严的运动,我想,它的历史地位和价值,是一定不会被人们忘记的!

你可以不相信法轮功的信仰,但是你不可以不赞同法轮功维护自己信仰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精神。这是我想说的第一点,就是──在中国民族人格的普遍奴性化的时刻,法轮功学员们勇敢地维护了做人的尊严。这是它的第一个社会意义。

二、在中国民族人格普遍谎言化的时刻,法轮功学员以可歌可泣的方式成为传播着事实真相的使者

它的第二个社会意义就是:在中国民族人格普遍谎言化的时刻,法轮功学员以可歌可泣的方式成为传播着事实真相的使者。五十六年来,中共暴政的宣传机器每天都在重复着谎言,伪造着历史,而每个中国人也被迫生活在谎言之中。在大陆生活过的人,哪个人没在不得已的情况说过谎?什么“三个代表”,是对共产党厚颜无耻的推崇!每天都在谎言之中,习惯了谎言,以致于人们都忘记了真实的情感和真实的人性,人的生命本身就变成了谎言。所以中国人说谎,那是不需要任何准备的。中国人的生命已经在暴政之下谎言化了。

中共在建政以来一次一次地对中国人民的大迫害和大屠杀,就没有人敢于去重视它。现在,法轮功学员(当然还有其他人),但首先是法轮功学员,在传播着九评,而且是以一种极其勇敢的,可歌可泣的方式在传播着九评。九评的意义在于哪里?就是在于它真实地揭露了中国共产党的本质。而法轮功学员对九评的传播,就是在中国这个已经谎言化的大地上传播着和每个人都性命攸关的事实真相,他们就是事实真相的传播者!

据说只要在人身上搜出一本九评就要判四年徒刑,无论怎样,我可以断定──只要是传播九评的人,被中共暴政发现了,一定会遭受严酷的政治迫害。但是在这样的严酷的政治迫害目前,传播九评的活动并没有停止。对于一个已经谎言化的国家,勇敢地传播事实真相,这是一件多么可贵的使命!我还是那句话,你可以不同意法轮功学员的信仰,但是你不能不敬佩法轮功学员传播事实真相的勇气。

三、在中国人的心灵普遍在物欲中腐烂的艰难时刻,法轮功学员在呼唤着道德的原则

法轮功现象的第三个社会意义,那就是──在中国人心灵普遍在物欲中腐烂的艰难时刻,他们在呼唤着道德的原则。我们知道,在中国目前所谓的经济繁荣之下,人们的心灵都已经变成了精神的破落户。生命的神圣感凋残了,对理想的向往不再有了,人们不再相信生命应该高贵、应该美丽、应该自由;人们不再相信良知和道德;人们只相信一个──那就是要让自己的生命在物欲中腐烂;人们只相信一点──那就是为了私利可以做一切事情,做一切伤天害理的事情。

就是在这样艰难的时刻,在人的心灵最艰难的时刻,法轮功学员告诉世界:在中国人里,还有一群相信道德的人。他们对于道德原则的坚守,一定会被历史记住!还是那句话,无论你是否同意法轮功精神信仰,你不能不佩服他们在中国人心灵最艰难的时刻,对道德原则的坚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8/3849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2. 这回真生儿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谁(图) (106,635次)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3.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4.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江泽民在拉法叶舰弊案中拿到巨额黑钱(多图)
5. 江泽民在拉法叶舰弊案中拿到巨额黑钱(多图) (50,528次)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6.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45,045次)

7. 小心!韩国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动作(多图) (41,404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8.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9. 一个内幕消息!曾庆红在西班牙企图绑架胡锦涛 (37,668次)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10.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37,137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1.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12.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13.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35,617次)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14.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15.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16.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34,943次)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17.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34,855次)

18. 里边更乱!曾庆红用高科技监听中共高层动向 (34,410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19.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0.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21.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32,803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2.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23.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1,781次)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24.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30,10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5.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6.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7.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9,472次)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28.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29,359次)

29. 谁都应该看:拒女淫诱 延寿又发达 (29,332次)

当笑话看:中共把小偷都培养成这样了(图)
30. 当笑话看:中共把小偷都培养成这样了(图) (28,913次)

看图出疑问:神六两航天员是否上天?(多图)
31. 看图出疑问:神六两航天员是否上天?(多图) (28,716次)

中共北韩商定由金正日次子当傀儡(图)
32. 中共北韩商定由金正日次子当傀儡(图) (28,483次)

为何见胡后,布莱尔强势领导人根基已动摇(多图)
33. 为何见胡后,布莱尔强势领导人根基已动摇(多图) (27,962次)

大选在即  马田竹篮打水一场空(图)
34. 大选在即 马田竹篮打水一场空(图) (27,527次)

禽流感失控!武警八小时先扑杀一千万只家禽(多图)
35. 禽流感失控!武警八小时先扑杀一千万只家禽(多图) (27,27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