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联合国还有救吗?(多图)
 
作者:廖建明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
【人民报消息】博尔顿(John R. Bolton)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Kofi Annan)报到后翌日,我也到了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由联合国暨美国国务院为外国记者办的访问团。我返回华盛顿后,更加相信美国总统布殊派这位大使到联合国是正确无误的决定。

联合国千疮百孔,由我甫踏进联合国大楼已见端倪。大堂陈列历史图片展览,内容说在一九四五年六月二十六日,五十一个国家在三藩市签署《联合国宪章》成为创始成员,其中一国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于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才成立,签署国明明是中华民国,联合国连这个基本的客观事实也可以篡改,怎不需要强硬如博尔顿的人来推动改革?

只能管鸡毛蒜皮

改革已成为联合国的口头禅。191个会员国的元首大部份将出席下月的联合国60周年庆典,安南特别炮制洋洋万言的改革书,供他们审议拍板。我见到的联合国官员,都异口同声指联合国任重道远,改革后造福更多。但联合国逃不出既有的规律:大锣大鼓通过陈义甚高的宣言和义正词严的决议,然后不了了之。

我认为联合国有先天缺陷,注定难茁壮成长。联合国大会191国无分大小,一律一国一票。如果大部份国家均具民主政制、重视人权自由,大家达成共识的机会大些;现在却是未上轨的国家当道,国际公义只是耳边风。再加上安全理事会拥有否决权的五个常任理事国中,包括未完全洗心革面的俄罗斯、继续奴役最多人民的中国,与反美成狂的法国,哪有公道可言。

联合国成立六十年,安理会只有三次通过有意义的决议:一、一九五○年支援韩战;二、一九九一年支援驱逐伊拉克离科威特;三、九一一后支援推翻阿富汗的塔利班。试想有一天中国侵略台湾,安理会连讨论的机会也未必有,因为中国可随时否决。联合国能处理的,只能是鸡毛蒜皮的事情。

什么都阻止不了


腐败亲共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安南办公室的人向记者夸耀联合国的成绩时,特别提到属下世界卫生组织对付萨斯(sars)功不可没。因为疾病无疆界,无国家能闭关自守,惟联合国方可肩负重任。这套说法的逻辑也许是:虽然台湾灾情不轻,但谁教你不是联合国一员,连做WHO观察员的资格也没有,所以二千三百万人的死活是例外。还有见微知著的小事,可见联合国底蕴。联合国今年四月有新规定,采访记者必须具会员国签发的护照才行,于是台湾记者再不能逾联合国大门半步。我不怪中国打压台湾(谁说政治是请客吃饭?),只恨联合国唯中国是从,还有什么面目奢谈世界大同。

联合国总部虽位于纽约,但不受美国法律管辖。联合国本来想效法纽约市实施室内全面禁烟,但始终就是有人照吞云吐雾如仪。因此你见不到“禁止吸烟”的告示,只有效果可想而知的“Smoking Discouraged”。千言万语,都不及此事更能刻画联合国的写照:想阻止什么都阻止不了。


转自《右派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6/3848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3. 这回真生儿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谁(图) (106,635次)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4.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6.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45,045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7.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8. 小心!韩国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动作(多图) (41,404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9.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0.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11. 一个内幕消息!曾庆红在西班牙企图绑架胡锦涛 (37,668次)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12.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37,137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3.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14.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15.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35,61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16.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17.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18.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19.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34,943次)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20.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34,855次)

21. 里边更乱!曾庆红用高科技监听中共高层动向 (34,410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2.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23.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4.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25.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32,803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6.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27.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28.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29.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30,10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0.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1.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32.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9,472次)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33.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29,359次)

34. 谁都应该看:拒女淫诱 延寿又发达 (29,332次)

当笑话看:中共把小偷都培养成这样了(图)
35. 当笑话看:中共把小偷都培养成这样了(图) (28,9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