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袁紅冰:法輪功現象的社會意義
 
作者:袁紅冰
 
【人民報消息】(編者按:本文根據袁紅冰教授11月26日在新西蘭奧克蘭「紐澳九評研討會」上的發言整理。)

近幾年,法輪功現象是一個我們中國人無法迴避的現象。無論你對它怎麼看,你都必須得對它提出自己的看法,因爲它已經直接關係到了中國的前途和命運。

那麼法輪功現象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現象?它有怎樣的社會意義?它有怎樣的現時意義?

我們說,中國共產黨官僚集團五十六年的統治對中國的最大傷害是什麼?那就是對中國民族人格的傷害,它使中國的民族人格奴性化,謊言化,物慾化。

一、在中國在民族人格的普遍奴性化的時刻,法輪功學員勇敢地維護了做人的尊嚴

大家想一想,在五七年反右運動中,幾十萬的知識份子被無端地趕到了窮鄉僻壤之中,遭受殘酷的政治迫害,有幾個人象聖女林昭那樣敢於反抗?尤其是我看到七九年所謂的平反之後,有一些「右派分子」竟然感激涕零,寫出了什麼「天不生鄧公萬古常如夜」這樣的一種奴性的感激!再想一想,五九年到六二年之間,中國的農民被餓死了4000萬,居然沒有人去反抗,中國人的奴性已經到了何種的一個程度!在今天,如果是在大陸的官場生活,你可以看到每個人在面對那些「狗官」的時候,臉上都會發出諂媚的笑!一次一次的政治大迫害,都能夠成功,關鍵在於什麼?關鍵在於中國人集體的普遍的奴性。當然我們可以說這種奴性是中共暴政的屠殺和嚴酷的政治迫害造成的,但不管這種民族人格的奴性化是怎樣造成的,它畢竟是一個事實。

就在中國人普遍奴性化的時刻,是法輪功學員勇敢地維護了做人的尊嚴。做人的起碼的尊嚴是什麼?那就是我有思想和信仰的自由。一個沒有思想和信仰自由的人,是沒有尊嚴的!就在共產黨五十六年對任何一個羣體進行迫害的過程中,我們很少看到哪個羣體能夠有效地對這種迫害進行反抗、進行抗爭。多少人死去了……,多少人在黑牢裏默默凋殘着……,但又有幾個人敢於真正地進行抗爭?而法輪功學員作爲堅守自己信仰的羣體,他們勇敢地向暴政說「不」!「你們不可以剝奪我作爲一個人的尊嚴!」「你們不可以剝奪我進行精神信仰的權力!」在這麼一箇中國民族人格普遍奴性化的時刻,出現這樣一種維護人的尊嚴的運動,我想,它的歷史地位和價值,是一定不會被人們忘記的!

你可以不相信法輪功的信仰,但是你不可以不贊同法輪功維護自己信仰的勇氣和堅忍不拔的精神。這是我想說的第一點,就是──在中國民族人格的普遍奴性化的時刻,法輪功學員們勇敢地維護了做人的尊嚴。這是它的第一個社會意義。

二、在中國民族人格普遍謊言化的時刻,法輪功學員以可歌可泣的方式成爲傳播着事實真相的使者

它的第二個社會意義就是:在中國民族人格普遍謊言化的時刻,法輪功學員以可歌可泣的方式成爲傳播着事實真相的使者。五十六年來,中共暴政的宣傳機器每天都在重複着謊言,僞造着歷史,而每個中國人也被迫生活在謊言之中。在大陸生活過的人,哪個人沒在不得已的情況說過謊?什麼「三個代表」,是對共產黨厚顏無恥的推崇!每天都在謊言之中,習慣了謊言,以致於人們都忘記了真實的情感和真實的人性,人的生命本身就變成了謊言。所以中國人說謊,那是不需要任何準備的。中國人的生命已經在暴政之下謊言化了。

中共在建政以來一次一次地對中國人民的大迫害和大屠殺,就沒有人敢於去重視它。現在,法輪功學員(當然還有其他人),但首先是法輪功學員,在傳播着九評,而且是以一種極其勇敢的,可歌可泣的方式在傳播着九評。九評的意義在於哪裏?就是在於它真實地揭露了中國共產黨的本質。而法輪功學員對九評的傳播,就是在中國這個已經謊言化的大地上傳播着和每個人都性命攸關的事實真相,他們就是事實真相的傳播者!

據說只要在人身上搜出一本九評就要判四年徒刑,無論怎樣,我可以斷定──只要是傳播九評的人,被中共暴政發現了,一定會遭受嚴酷的政治迫害。但是在這樣的嚴酷的政治迫害目前,傳播九評的活動並沒有停止。對於一個已經謊言化的國家,勇敢地傳播事實真相,這是一件多麼可貴的使命!我還是那句話,你可以不同意法輪功學員的信仰,但是你不能不敬佩法輪功學員傳播事實真相的勇氣。

三、在中國人的心靈普遍在物慾中腐爛的艱難時刻,法輪功學員在呼喚着道德的原則

法輪功現象的第三個社會意義,那就是──在中國人心靈普遍在物慾中腐爛的艱難時刻,他們在呼喚着道德的原則。我們知道,在中國目前所謂的經濟繁榮之下,人們的心靈都已經變成了精神的破落戶。生命的神聖感凋殘了,對理想的嚮往不再有了,人們不再相信生命應該高貴、應該美麗、應該自由;人們不再相信良知和道德;人們只相信一個──那就是要讓自己的生命在物慾中腐爛;人們只相信一點──那就是爲了私利可以做一切事情,做一切傷天害理的事情。

就是在這樣艱難的時刻,在人的心靈最艱難的時刻,法輪功學員告訴世界:在中國人裏,還有一羣相信道德的人。他們對於道德原則的堅守,一定會被歷史記住!還是那句話,無論你是否同意法輪功精神信仰,你不能不佩服他們在中國人心靈最艱難的時刻,對道德原則的堅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8/3849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2. 這回真生兒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誰(圖) (106,635次)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3.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4.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5.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50,528次)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6.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45,045次)

7.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8.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9.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10.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7,137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1.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2.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13.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14.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15.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16.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4,943次)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17.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4,855次)

18. 裏邊更亂!曾慶紅用高科技監聽中共高層動向 (34,410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19.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0.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21.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2,803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2.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23.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24.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0,10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5.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6.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7.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9,472次)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28.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29,359次)

29. 誰都應該看:拒女淫誘 延壽又發達 (29,332次)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30.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28,913次)

看圖出疑問:神六兩航天員是否上天?(多圖)
31. 看圖出疑問:神六兩航天員是否上天?(多圖) (28,716次)

中共北韓商定由金正日次子當傀儡(圖)
32. 中共北韓商定由金正日次子當傀儡(圖) (28,483次)

爲何見胡後,布萊爾強勢領導人根基已動搖(多圖)
33. 爲何見胡後,布萊爾強勢領導人根基已動搖(多圖) (27,962次)

大選在即  馬田竹籃打水一場空(圖)
34. 大選在即 馬田竹籃打水一場空(圖) (27,527次)

禽流感失控!武警八小時先撲殺一千萬只家禽(多圖)
35. 禽流感失控!武警八小時先撲殺一千萬只家禽(多圖) (27,27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