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紧张局势下 台湾总统在甘肃地震后伸出援手(视频)
 
【人民报消息】青藏高原北部边缘发生地震,造成一百多人死亡。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二(12月19日)对此表示哀悼,并再次向北京提供援助。

据大纪元记者李言综合报导,随著中共持续寻求通过政治和军事施压来达到「统一」两岸的目的,两岸紧张关系在过去四年中急剧升温。民主台湾拒绝成为大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但在周一的地震发生后,蔡英文抛开中共持续挑衅台湾的做法不谈,在X社群媒体平台上用英文和简体中文发表声明,向所有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人表示「诚挚的哀悼」。


「中国甘肃省发生强震,带来人员伤亡与灾损,我要向不幸罹难人员与家属致哀,我们也愿意提供必要的协助。」她补充说,「期盼各项抢救及灾后复原工作顺利进行,当地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周一,甘肃省和青海省发生里氏6.2级强烈地震,造成至少127人死亡、700多人受伤,道路受损,电力和通讯线路中断,居民面临严寒考验。

据路透社报导,台湾消防部门表示,已组建一支由160人、4只狗和13吨物资组成的搜救队,准备根据需要前往中国。中共尚未回应是否允许任何海外救援队入境。

这次地震被认为是中国九年来最严重的地震。2014年8月,云南省发生地震,造成617人死亡。

台湾本身也经常遭受震灾。蔡英文不止一次在大陆发生灾情后送上慰问,包括去年四川省发生地震后。

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7.9级特大地震,台湾也派了一支救援队前往中国。那次地震造成近7万人死亡及广泛破坏。

因为中共一贯造假,它颁布的数据一直被质疑。

两岸紧张局势
在蔡英文提议向北京送去援助之际,台湾即将在下个月举行的总统大选被指受到中共干预,同时,北京还加强了对台湾军事入侵和挑衅。台湾称,周日至少有两个中共热气球飞越台海中线。

这是继12月7日中共热气球飞越基隆西南后,台湾本月第二次报告此类事件。

台湾正在为1月13日的总统选举做准备,民进党现任副总统赖清德有望当选。被中共指责为「台独」的赖清德表示,他希望维持和平,保持两岸关系现状。

上个月,中共派出多达43架次的军用飞机和7艘军舰扰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0/7946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6.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7.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8.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1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6.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7.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8.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19.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0.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45次)

21.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2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3.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4.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5.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26.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27.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28.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9.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30. 这个中共大将「文革」中为何挨整那么惨? (61,793次)

专访
31.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09次)

32.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1次)

33.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74次)

34.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64次)

35.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