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 停战村南北韩守军持枪警戒
 
【人民报消息】联合国军司令部(UN Command)周二(12月19日)表示,驻扎在与北韩边境的板门店停战村南韩一侧、原本没有武装的国际部队可以恢复携带枪支。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是一支多国军事力量,负责监督南北韩两国之间戒备森严的非军事区(Demilitarized Zone , DMZ)的事务。 严格来说,南北韩两国仍处于交战状态。

板门店一直是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正式名称为共同警备区(Joint Security Area , JSA)—这是一个举办过南北韩会谈的建筑群,双方军队几乎面对面地站在那里。

联合国军司令部发言人艾萨克·泰勒(Isaac Taylor)上校表示,本月允许联合国军司令部部队携带枪支的决定,是在北韩人民军(KPA)的士兵在该地区恢复“武装安全态势” 之后做出的。

泰勒表示,此举旨在保护边境地区的平民和军事人员。

泰勒说:「采取这项行动是出于高度谨慎,但联合国军司令部也已向韩国政府和北韩人民军通报了其立场,即非武装的共同警备区对朝鲜半岛来说更安全、更和平。」

根据2018年南北韩军事协议,两国同意不为共同警备区的军队配备武器,但据报导,在协议部分破裂后,北韩军队自11月以来就开始配备枪支。

上个月,南韩因抗议平壤发射间谍卫星而暂停了部分旨在缓和边境紧张局势的协议。

北韩的回应是废除该协议,并承诺在边境部署更强大的武装部队和新武器。

南北朝两国边境的大部分地区都戒备森严。但在共同警备区,边境仅以低矮的混凝土分隔线为标志,尽管双方之间持续敌对,但边境通常是和平的。

板门店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景点,每天有数百名游客游览南韩一侧。但在一名美国士兵七月越过边境进入北韩后,南韩的旅游活动被暂停。特拉维斯金(Travis King)于9月被北韩释放,他后来被美国陆军指控为逃兵。

根据韩联社报导,南韩上个月部分重启板门店的旅游线路,但在北韩重新武装其守军后,因安全问题很快就暂停。

2017年,一名北韩士兵驾驶军用吉普车来到DMZ,然后下车迅速冲过共同警备区的分界线。这名叛逃者被北韩军人多次射击,但侥幸得以存活下来。

1976年,两名美国士兵在共同警备区因一棵树的纠纷而被北韩人用斧头杀害。

另一方面,据北韩官方媒体周二报导,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在视察北韩旨在能攻击美国大陆的最先进飞弹的第三次试验后,威胁要采取“更多进攻行动”,以击退他所说的美国领导的日益增加的军事威胁。

金正恩的声明显示,这位领导人对北韩不断发展的飞弹武库充满信心,并可能在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前继续进行武器试射活动。但许多观察家表示,北韩仍需要进行更重要的试验,以证明其拥有针对美国本土的有效运载飞弹。

根据北韩官媒朝中社周二报导,金正恩周一在观看「火星-18」型洲际弹道飞弹发射后表示,这次试射是对美国等「反北韩敌对势力」的威慑。

据报导,金正恩强调,「我们不应对敌人破坏朝鲜半岛地区和平安全根基的一切不负责任冒险军事威胁行为坐视不管。」他说:「如果敌人一意孤行,继续做出错误选择,就必须采取更深层 、更具威胁的方式和攻势更强的行动来予以坚决回应。”

针对北韩的威胁,美国和南韩扩大了军事训练,并增加了美国战略资产在南韩的临时部署。

南韩国防部周二发布声明中表示,美国、日本和南韩三国正式启动「北韩飞弹预警讯息即时共享体系」以实现对北韩发射飞弹情报的即时共享与协同应对,并确保其公民的安全。

声明也确定了未来几年三边演习的细节,并补充道三国将加强三方合作,以应对区域挑战,促进区域和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0/7945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0.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1.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45次)

22.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23.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4.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5.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26.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7.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28.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29.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0.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31.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32. 这个中共大将「文革」中为何挨整那么惨? (61,793次)

专访
33.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09次)

34.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1次)

3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7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