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乌克兰共产党20年来第一次被清除出国会(图)
 



乌克兰大选,乌共产党20年来第一次被清除出乌克兰国会。
图为乌克兰首都基辅主要街道河腊沙基(Khreshchatyk)街景。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吴太中综合报导)10月26日,乌克兰举行了波罗申科就任总统以来的第一次议会选举,乌克兰共产党20年来第一次被清除出乌克兰国会。

本次选举是自乌克兰2月革命、推翻亲俄罗斯的前总统亚努克维奇以来,首次举行的重要选举,格外受到关注。

虽然议会选举的计票尚未完全结束,但10月27日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亲西方政党在选举中获得绝对性胜利,其中总统波罗申科率领的政党联盟获得至少超过22%的得票率,总理亚采纽克率领的人民阵线也得票相当,而乌共产党则在20年来第一次没有进入议会。

进入议会的两个政营都积极推动民主改革,与欧盟建立更紧密的关系。波罗申科曾表示,不排除与亚采纽克结盟组建政府。这次选举,乌克兰将产生自苏共解体而独立以来,最亲西方的议会。

政治分析家费先科:「这次选举出的国会,是20年来第一次没有共产党席位的国会。我真的希望可以彻底终结共产党,并且成为从乌克兰国会和乌克兰政治体制中,清除苏维埃和共产主义的象征性行动。」

政治分析师Volodymy Rfesenko表示,乌克兰议会本来由亲俄的议员把持,如今一蹶不振,莫斯科对乌克兰议会的影响将越来越小,将不会有俄罗斯派出的直接代表来干涉政局,乌克兰议会也不会再有共产党。

选举当日街头,许多乌克兰民众都表达了他们对新议会的期待。希望它带来民主改革、远离共产党、并逐步走向欧盟。

基辅市民:「我相信波罗申科的领导,他的作为。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乌克兰人,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我也相信乌克兰的一切都会变好。」

乌克兰亲俄叛军武装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东部发动反叛活动,造成3,700多人丧生。乌克兰与许多国家指责莫斯科资助他们。这场冲突,也使乌克兰经济陷于崩溃的边缘。

尽管乌克兰政府与叛国亲俄分离份子已在9月达成停火,但这次大选,受到乌克兰东部叛乱的影响,在亲俄叛军控制的地区,仍然有近300万民众无法参加10月26日的投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7/6034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1.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中国独创医学成果为何被世界拒之门外(图)
2. 中国独创医学成果为何被世界拒之门外(图) (307,589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3.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药检呈阳性 是他害了李宗伟(图)
4. 药检呈阳性 是他害了李宗伟(图) (289,700次)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5.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288,258次)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6.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267,177次)

刘云山抓狂!四中全会前夕转移审周视线(多图/视频)
7. 刘云山抓狂!四中全会前夕转移审周视线(多图/视频)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
8.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占中"这颗棋子(多图) (255,091次)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9.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0.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百万年一遇 彗星咋没一头撞向火星(多图)
11. 百万年一遇 彗星咋没一头撞向火星(多图) (240,508次)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12.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239,729次)

权当小笑话:金正恩遭酷刑 牙齿受损耳朵变形(多图)
13. 权当小笑话:金正恩遭酷刑 牙齿受损耳朵变形(多图) (210,714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4.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911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5.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7.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62,010次)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8.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54,080次)

前大连尸体加工厂员工 曝恐怖内幕(图)
19. 前大连尸体加工厂员工 曝恐怖内幕(图) (153,327次)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20.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143,953次)

一个真实的神话:四中全会前夕为何雾霾浓重(多图)
21. 一个真实的神话:四中全会前夕为何雾霾浓重(多图) (139,419次)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22.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138,977次)

23. "马航失踪客机99.9%能找到" 但必须有前提(图) (138,377次)

《大屠杀》揭中共活摘焦点 不在有无 而在规模(图)
24. 《大屠杀》揭中共活摘焦点 不在有无 而在规模(图) (137,640次)

四中全会 围绕定罪周永康 两阵营殊死决战(多图)
25. 四中全会 围绕定罪周永康 两阵营殊死决战(多图) (137,298次)

对移植器官来源说不清 中国医生被拒旧金山年会(图)
26. 对移植器官来源说不清 中国医生被拒旧金山年会(图) (136,787次)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永康是如此对待仗义执言者(图)
27.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永康是如此对待仗义执言者(图) (135,583次)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28.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134,172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9.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30.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中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前夕,惊现杀手团雾(图)
31. 中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前夕,惊现杀手团雾(图) (114,286次)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32.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106,364次)

江打蔫儿!刘云山咋非把优昙婆罗花说是草蛉卵(多图)
33. 江打蔫儿!刘云山咋非把优昙婆罗花说是草蛉卵(多图) (102,422次)

?!为何巴菲特股票瞬间蒸发50亿美元(图)
34. ?!为何巴菲特股票瞬间蒸发50亿美元(图) (94,469次)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35.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93,7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