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說漏嘴川震死一萬九千學生(圖)
 


今年五月四川的7.9級地震,在危房校舍倒塌中死
去孩子的父母們悲痛欲絕。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施明11月22日綜合編譯)在週五的記者會上,中共官員說有一萬九千零六十五名學生死於今年五月四川的7.9級地震,一場原本爲中共賑災貼金的記者會,很快轉爲曝光真相、引路人喊打,而不得不事後掩蓋的「中共式」記者會。

美聯社十一月二十一日報導,中共官員們首次承認有一萬九千名學生在五月的那場地震中罹難,但很快又改動縮小了這一數字。

在「地震帶爲過冬做準備」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四川省副省長魏宏給出了學生死亡人數爲一萬九千名的說法,這幾乎是整個地震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一。這一數字立即被中共各大媒體以及海外新聞文章所引用。

但很快,四川省委宣傳辦公室的一名中共官員說,在新聞發佈會上的官方翻譯曲解了魏的話。魏所說的一萬九千零六十五人是已辨識的總的地震死難者人數。

對許多人來講,包括那些在危房校舍倒塌中死去孩子的父母們,中共的出爾反爾足以說明中共官員們是如何處理敏感信息的:不小心說透嘴的,緊跟着就反悔所說的。

自7.9級地震發生後的幾個月以來,中共官員一直拒絕提供準確的學生死亡人數。

星期五,魏宏說,估計有一千三百所學校已重建或正在修建。二十萬住房已重建,還有六十八萬五千住所在施工中。但是還有一百九十四萬所房屋仍待重建或修復。

紐約時報星期五北京報導,在星期五的新聞發佈會上,魏宏的話把公衆的注意力從努力重建(震區)房舍上,一下子轉移到有多少孩子在不合格校舍的瓦礫下喪生的不解疑問中來。

當被一名外國記者問到最終的學生死亡人數時,魏給出了長長的回答,最終的數字是一萬九千零六十五,這比以前的猜測估計要高出兩倍多,這一數字就說明了有四分之一的死難者是孩子。爲了避免翻譯錯誤,在魏說的話的官方英文翻譯中,一萬九千零六十五這一數字緊接着的是「學生」 這一詞。

但是不久,中共官方發佈了澄清說明,堅持說魏的話被翻譯人員翻錯了。一萬九千零六十五這一數字是指可能被辨識的死難者,而不是死亡學生的人數。現在,官方數字定在(死亡) 六萬九千二百二十七人,失蹤一萬八千二百二十二人。一位中共政府發言人說,當局正在統計最終的死難學生人數。

在中國,地震死亡學生人數依然是敏感話題。官方對地震的報導都圍繞着部隊的艱苦救援工作,以及普通民衆出錢出時間努力營救的空前慷慨。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2/491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2.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3.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5.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6.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7.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8.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9.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10.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11.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2.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3.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14.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5.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6.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7.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18.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19.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0.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21.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2.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3.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4.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25.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26.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7.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28.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0.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1.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2.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33.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29,158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34.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8,625次)

35. 哈!這位千萬樂透得主不會早亡的祕密 (28,5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