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四川大地震半年祭(圖)
 
冉雲飛
 
【人民報消息】沒有想到,這樣曠世罕有的大災難,這麼快就過去半年了。作爲大災難的親歷者,豈是餘悸餘痛能訴說盡其間的感受?縱觀歷史,橫向比較,上天並沒有特別懲罰中國人包括四川人,反倒是讓你生存在一片廣闊美麗的河山大地之上。可惡的是,幾十年來,中國的執政者並不珍惜,人禍頻仍,弄得滿目瘡痍,人民在和平年代死亡之巨,古今中外,亙古未有。梁啓超集合辛姜聯∶更能消幾番風雨,最可惜一片江山。真是對中國大地的寫照。江山可惜,人民可哀,義工可敬,人禍可恨,官方可恥,在這個「五可」之下,迎來了大地震半年祭。

天災猶可說,人禍特可恨。把地震預測預報資訊視爲「國家機密」,將資訊壟斷看作是瞞報之大好時機,視民衆生命爲芻狗爲兒戲;人禍十倍猛於天災,卻嫁之於天,教室四處倒塌,學生大面積無辜死傷,但沒有任何人爲這樣的惡行道歉背書受懲罰。使得如今災後重建中官商勾結肆無忌憚,有公民實名舉報官商勾結,政府有關方面卻置若罔聞,將來一旦有災難臨頭,不知又有多少冤魂來爲這些無恥的官商勾結用命買單。如不加以制度化的制止,這種災難性的惡性循環,不知要循環到幾時才是個盡頭?與此同時,學生家長想通過法律,向官商勾結所修的學校之大規模倒塌而死亡的學生討回公道,卻遭到諸多方面的惡性阻擾,官方想通過壓住民怨的辦法求一時之安寧,卻留下了長久的社會隱患。並且給民衆造成了人禍猛於天災,而人禍則胎生於權力無邊的爲惡政府的現實看法,使得官民衝突一直處於高度緊張狀態,雙方的恐懼使得整個社會空氣都充溢着緊張的氣氛,讓人們都活得壓抑而窒息。

災後重建的物資發放中的貪腐,使得錢物不能盡其用而落到貪官包中;發放效率的低下,使得嚴冬來臨,民衆卻面臨凍餒的殘酷考驗;一些板房可憂的質量,水災、火災之患不能免,保暖性能也差;安置的武斷與強力,使得官商勾結打着關心災民安置的幌子四處橫行;大道通衢,物資充塞,而偏僻角落,則無人問津,因爲那些死角的救助不利於官員搞大規模的政績表演;災區公務員包括一些低級官員需要輪休,卻讓他們去驅堵社會所謂的不穩定因素而疲於奔命,因此成疾而自殺者,時有所聞;教師的心理冶療和相應的工資提高,極待關心,卻讓他們本也受傷的心沒有喘息的機會,以有問題的身體和心態去教學生,這對老師和學生都是一種雙重的傷害,但政府卻不注意拿出更多的錢出來讓更多的自願者去輪教,以讓其中需要休整的教師,得到比較好的休息,而是竭澤而漁;而災後重建中依舊採取農村和城市的雙重標準,對城市的救扶雖也不達標,但對農村的忽視,就到了讓人忍無可忍的地步。農民也是我們的國民,在這樣大的災難面前,不能得到城市居民的同等對待,其政權的合法性何在?

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如此殘忍地對待我們的孩子。單以今年爲例,從陳小朋友被林嘉祥這樣的官員當成屁來猥褻,到三聚氰胺造成十萬結石嬰兒,再到大地震校舍倒塌造成數萬學生死亡,我還沒看見過一個國家,像這樣自廢武功,像這樣大規模地搞「斷子絕孫」工程,自滅未來的。售毒奶粉造成十萬結石嬰兒的企業,大言不慚地用民族企業來演悲情戲,造成許多人禍的政府,他們卻時常喊的是「爲人民服務」,像牛根生這樣的企業家和政府官員的無恥程度可謂難分軒輊。如不追究像牛根生這樣的企業家所帶表的「民族企業」,不追究官商勾結所修的學校倒塌給學生及家長帶來的災難,那麼這樣的災難正未有窮期,那些無辜死難的亡魂就不得安寧。現在官方在搞各種地震遺址紀念,應該將所有死難民衆的名字都刻在地震紀念碑上,形成一個地震紀念碑林,特別是我們那些青春年少的未來,以紀念他們在地震中的慘死與殉難。那些死難近十萬的同胞,不是一堆冰冷的數字,而是活生生的生命消失在天壤間,有的甚至連身體埋葬在何處,已是終世不能解答之謎,這對於生者是何等的煎熬!政府倘使稍有責任感,官員倘使稍有人性,斷不至於不理解親人死去的生者特別是學生慘死的家長。倘使我是死難的學生家長,不能爲自己死去的孩子討個公道,將會終生內疚、難過,一種無能之感揮之不去,不是崩潰就是爆發,這樣的家庭數以千計,整個社會不能不加以關心。特別是政府應該允許他們從法律管道爲死去的孩子討回公道、做人的尊嚴,以及應得的賠償,否則積怨總有巨大釋放的一天,那時再來補救,就悔之晚矣。

譴責災難製造者,批評政府的不作爲亂作爲,紀念逝去的同胞,是爲了安慰和救助活着的生者。讓我們過得相對安穩的人們,盡一點我們的微薄之責,讓我們用一點兔死狐悲的同情心,讓我們用心體會脣亡齒寒的傷痛,去關愛那些在大災難中倖存的人們。去幫助他們添加一件衣服,衣服哪怕舊,但心是溫暖的;錢哪怕不多,但愛卻是無價的。不特如此,我們還要有一些恆久的耐心,不讓災難隨着時間的推移而被遺忘,不讓那些災區的倖存者們感到太受冷落的孤單。昨天我在敝博發起救助綿竹廣濟鎮十六位學生,大部分人很快都敲定落實了救助人選,這令我銘感萬分。這不是我有何德何能,而是因爲當地的老師魏啓弘、高洪珠等人的努力,才促成了這樣的捐助得以實施,我只不過是舉手之勞。

現在大家的冬天都來了。金融危機席捲全球,我們在過冬,大家都不易;災區民衆也在過冬,在不影響我們自己過冬的情形下,盡力幫助一下災區的朋友,讓我們一起共同過冬。這不需要你捐多少,你一個月捐五元,或者捐個本子,或者捐個面包,大家都這樣做的話,這種持續的救助,這樣的愛心接力,就會顯出它強大的力量。我們不比誰捐得多,我們不搞善慈壓迫;我們比誰一直在將愛心積少成多,我們比誰在沉寂的黑夜裏用心去傳遞微弱的燭光,去做光做鹽,使災民不致被黑夜完全吞蝕而絕望。活着的人們應該好好地活着,爲尊嚴爲自由而戰,才對得起那麼多因天災和人禍雙重作用的死難者。

四川大地震中遇難的十萬同胞安息!

2008年11月12日於成都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2/490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2.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3.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9,150次)

4. 驚天內幕!楊佳案 殺警命令來自高層 (48,446次)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5.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44,218次)

6. 我顛覆你!外星人使招兒治這些政府(視頻) (43,491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7.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8.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9.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43,151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10.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11.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12.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40,891次)

13.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14.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37,478次)

15.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16.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17.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18.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34,298次)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19.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33,857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20.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1.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2.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3.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24.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0,375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5.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6.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7.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8.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26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0.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31.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32. 哈!這位千萬樂透得主不會早亡的祕密 (28,536次)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33.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28,491次)

34. 網友最新順口溜 (28,293次)

35. 好絕噢!新歌《中共算個屁》(視頻) (28,1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